你的智力、个性和体质是固定不变的吗?

你一定是相信你的数学能力能够被提高,所以你才会下定决心去钻研数学。

你看,我们的信念会为我们做判断,是一开始就很努力,还是一开始就放弃。

如果你觉得,这完全是浪费时间,那肯定一开始就不会去碰啦。

所以,这里有一个很重要的概念,我喜欢叫它可塑性,或者是可习得性。

你是否觉得自己在经过了某个年龄段之后,你的学习能力就减弱或者完全没有了?

你是否觉得自己在过了某个年龄以后,自己的智力也完全定型了?

不管如何,我是相信自己是可以不断的成长和发展自身能力的。

我记得我一开始五月份的时候,我说我找到了我的人生目标:自我成长和自我管理,并帮助他人进行自我成长和自我管理。

有点惭愧,路走的有点远了之后,差点就忘了初心。

回到正题。我相信自身的特质是可以通过学习和训练得到成长和提升的。

科学的实验指出:那些认为自己特征(比如智商,聪明的程度)是固定的人,会过于在乎别人的肯定。

他们认为,如果我只有定量的智力,那么拥有很多就很重要,因为无法获取更多。

所以他们会尽量的去证明自己在有限的总量中有着比他人更多的量。

接着呢,他们在选择目标的时候,会选择自己能力范围内的目标,因为这比较安全嘛。

而且如果自己能够达到并且完成目标,不就会显得我很聪明了吗?

而另一种人是会用另一种思维方式去考虑问题了。当你相信你的任何能力都是可以增长和发展的,那么你就不会过多的去证明自己如何聪明,反而会去关注如何成长,如何去做自我提升。

挑战并不可怕,因为它是获取新技能的机会,犯错误并不可怕,也不代表你笨,而是提供了更多帮助你学习的信息。

在学习的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未知,会遇到挫折,也会变得沮丧,但是还是从中不断学习,因为我从来没有怀疑自己最终是否能够成功!

比起登顶,从这个过程中能够学到更多的东西反而是更重要的。

比起能不能学会,体验过程中的乐趣和满足感是更重要的。

即使你做的不够好,但是你仍然能够从回顾这个过程的当中,去欣赏自己。

找到有趣的东西是一个过程,成为有趣的人是一个过程,有趣可以学习,爱这种能力也可以学习。

相信个性不变的人,会寻找他们心目中“完美”的对象。而那些相信个性可以改变的人,似乎会选择能激励他们发展和成长的伴侣。他们也更有可能把关系中的坎坷看作了解对方和了解自己的机会。

当我们相信自己在某些方面无法改变时,我们便会追求那些只着重于带给自己面子的目标。而讽刺的是,这些目标往往是阻碍改变的,会使我们无法学习和进步。

智力是极度可塑的,数学、写作、电脑、音乐或社交都可以通过学习获得提升。

把这种思想深深地种在自己的潜意识中,让自己启动自动导航模式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上一篇文章使用 Angular 2 开发单页应用程序之二 中,我们已经完成了自定义组件的开发。dw-ng2-ap...
    一课上手阅读 741评论 0 3
  • 一套好的呼叫中心系统,是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制胜的法宝,它能够增进对客户的洞察力、竞争力,拓宽销售机会、提高雇员...
    畅远技术阅读 460评论 0 0
  • 走得太快的人 有时会走到自己前面去 他的脸庞会模糊 速度给它掺进了 幻觉和未来的颜色 同样,走得太慢的人 有时会掉...
    Hi云上太阳阅读 327评论 3 2
  • 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自己想要的样子, 但至少可以努力成为自己想要的样子; 不是每个人都能最后让梦想开花, 但至少可以...
    蓝景儿阅读 411评论 0 3
  • 有人喜欢你, 那是他在你身上 照见了他喜欢的特质, 跟你无关, 你淡然面对,并做回自己; 有人讨厌你, 那是他在你...
    合得阅读 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