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校楼梯【四】

辰轩一行人没多久就来到了精神病院,这所精神病院一走进去,就有种让人很压抑,感觉阴森森的。孙子宁甚至有一瞬间感觉这前台护士,两眼空洞无神,活像一具僵尸,让人看了浑身不自在。

“你们要开探望谁?”前台护士不带任何表情地开口。辰轩感觉前台的护士的语气让他很不舒服,于是用淡淡地语气回答道:“我们是来看苏君凌的!”

那前台护士瞟了辰轩一眼,随手递给了辰轩一张来访登记表,就没再搭理辰轩他们了。待辰轩他们填好,那护士接过辰轩递过去的登记表,僵硬地笑了笑,“你们稍候一会,我找人带你们过去。”

只见那护士对着步话机讲了一句辰轩他们听不懂的话,没多久就看见一个护士朝着前台走来,温和地说了一句,“你们跟我来吧。”

等辰轩他们走后,那前台护士揉了揉紧绷的脸,微微叹了口气,“我总觉得他们来看的那男孩不像是精神有问题的人!”

另一个前台护士听她这么一说,急忙做了个噤声的手势,“饭可以乱吃,话不能乱说,免得招来不必要的麻烦!”

辰轩他们跟着那领路的护士来到苏君凌的病房,看见苏天凌蜷缩在墙角里,在他周围的病人像幽魂一样来回踱着步子。突然,苏君凌猛地从墙角占了起来,一本灵堂课室也从他的怀中掉了出来,那本灵堂课室的封面极其破旧。苏君凌愣了几秒,迅速从地上捡起了那本灵堂课室,嘴里像念经一样念着什么。没想到几分钟后,他看见辰轩他们,却急躁地乱叫:“鬼,有鬼!都是鬼……鬼归来了……你们快走……四楼楼梯!”

孙子宁和赵景看到这一幕瞬间愣住了,而站在辰轩背后的同学只好硬着头皮强装镇定。各种念头在孙子宁脑海中盘旋,他提到了四楼楼梯,四楼楼梯到底有什么秘密,为什么阅览室会出现诡异的书本散落一地。

这时候,辰轩走上前一步,试图与病房里的辰轩说话,“君凌,我是你最好的朋友,辰轩呀,你还记得我吗?”苏君凌死死地盯着辰轩,盯地让人心底寒毛直竖,却不发一语。

过了许久,辰轩才走近铁栅栏门,看了辰轩一眼,倒退了两步,仿佛十分害怕!紧接着就是苏君凌拼命的喊声,“你走,我不认识你!”辰轩不敢相信地看着眼前的苏君凌,很明显苏君凌是认识自己的,因为他的眼神欺骗不了人,而且他的说话逻辑像正常人一样有条理。

辰轩呆呆地站在原地,像在想着什么,孙子宁出声打破了眼前的寂静,“辰轩,要不我们先回去吧?”

辰轩回头怪异地看了辰轩一眼,只见孙子宁此时也怪怪的,他的脸很苍白,眼睛里也有一层淡淡地水雾。

“子宁,你没事吧?”辰轩关切地出声询问。

“我能有什么事,我只是觉得他这样我们也问不出什么线索,不如回去吧。”孙子宁无奈地摆摆手,其实他的心底正发虚,觉得他们此行也诡异了起来,他的灵感一向很强的,怕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

“那倒未必!”辰轩斩钉截铁地说,他太了解苏君凌了,他根本就没事,可为什么要装精神失常呢。这时候病房里的苏君凌也抱着那本灵堂课室来回踱步,时不时翻动那本灵堂课室,这时候一张书签从他手中的书里飘落下来。那张书签,辰轩他们化成灰都会认得,上面的人像就和孙子宁、苏歌他们拿到的书签一模一样,但他的这张书签好像更大一些,只是隔得太远,上面的字看不清楚。

轩盯着病房里地上的书签许久,终于像做了重大决定一样,往前台走去。

前台的那个护士打量着辰轩,没有开口。过了好一会,辰轩才开口询问。“我想进去和我的朋友聊聊可以吗?”

前台的护士仿佛没听见一样,思绪不知道神游到了何方。辰轩看了她许久,觉得她好生怪异。但还是打断了她的思绪,“到底可不可以?”

那个护士回过神来,会心地笑了笑,随后出声把站在窗边的护士叫了过来,给了她一串钥匙,却啥也没说。

辰轩和另一个护士一前一后地来到了病房前,随手打开了病房的栅栏铁门。

这时候,孙子宁和赵景他们,也想跟着进去,没想到那开门的护士却出声制止了,“只允许他一个人进去!”

辰轩回过头,给了孙子宁和赵景一个安心的眼神。辰轩刚进去,护士就啪嗒一下把铁门锁上了甚至连里面的铁门也锁住了。

此时,站在外面的孙子宁他们面面相觑,“为什么,我们不能进去?”和辰轩一起来的护士,笑得十分诡异,但并没有吭声。

而此时在病房里的辰轩,正放轻脚步试图接近苏君凌,而此时的苏君凌一场平静,但不断翻动着手中那本灵堂课室。

辰轩正打算和苏君凌说话,突然发现他手中的灵堂课室好像有很多空白处写着什么,且很多页面都有。

“君凌,你手中的书能给我看看么?”苏君凌看了辰轩一眼,把手中那本灵堂课室给了他。

辰轩翻开了那本灵堂课室,当他翻到第四页,发现页面上,密密麻麻地写着青柠,青柠怎么觉得如此熟悉,终于想起来,苏歌清醒过来的时候,说的名字也是青柠,莫非君凌真的知道什么,辰轩刚想开口问,苏君凌却先开了口。

“辰轩,你来找我,是不是发现了什么?”听到苏君凌的话,辰轩瞪大了眼睛,果然不出所料,君凌不是真的疯了。

“我本来并不相信004教学楼的传说,但后来我的舍友相继出事,图还我们一个舍友苏歌半夜跑出去,我们第二天在阅览室找到了他,而且他本属于昏迷状态,醒来了一会那女孩叫青柠,而且阅览室的灵异书籍,有很多摆放在阅读区。我们把苏歌送去医院,在医院里苏歌迷迷糊糊中,不断呓语说去精神病院!”

苏歌一口气说完有点气喘吁吁,苏君凌笑了笑,“你来找我是找对了,我确实知道一些事情!”

辰轩望着君凌,一脸期待,“你快说,我听着!”

“004教学楼的传闻是真的,因为我真的见到了那个女孩,不!应该是那个女鬼!”苏君凌回忆着事情的经过,一脸的坦然。

“那个女孩是不是和你说了什么?”辰轩追问道。

“因为那晚突然停电,那女孩把我吓得好惨,后来等我醒来,她告诉我她叫青柠,她是被人害死的,而害死她的人应该是你被吓的同学的亲人,知道真相还有一个姓陈的人!”

“对了,你知道哪些书签时怎么回事么?”辰轩拿出书中的那张书签,一行字引起了辰轩的注意,上面写着夜晚我在书中和你有个约会,署名青柠。

“这个书签是一个女孩送给我的,不过那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对了其实那女孩还告诉我一件事,当年在教学楼死的还有一个人,是一个老师,叫苏锦言!”

辰轩感到十分讶异,立即脱口而出。“你是怎么知道的?”

此时辰轩注意到了,此刻的君凌有点怪怪的,“因为苏锦言是我爸爸,我爸爸不可能无缘无故跑上教学楼,然后失足从楼顶摔了下去,而且过后还下了一场大雨,所有的证据都没了!”

辰轩有张大了嘴巴,难以相信自己所听见的,“那你既然没有精神失常,怎么会……”

“先前我因为受了太大的刺激,确实有点语无论其,再说了学校也怕我把事情闹大,所以……”君凌始终没有说完后半句话。

辰轩张了张嘴,没有吭声,君凌就接着刚才的话往下说,“其实那两张书签时我让人放的,至于她为找上你的舍友,可能是因为他们的父辈做了什么不为人知的事情。”

“你是不是知道那个女孩是谁?”辰轩说出了自己最大的疑问。

“辰轩你终于问到重点了,那个女孩她姓夏,叫夏青柠,是你的亲妹妹!”

“你说什么,我不相信!”辰轩的喊声,门外的赵景和孙子宁他们听得一清二楚。

苏君凌一脸的悲伤,“你不相信,你为什么会来这所学校,想必是有原因的,还有你妹妹葬在离你家一公里以外的西山墓园,你自己想想就知道了,!”辰轩强撑着不让自己晕过去,一些断断续续的画面排山倒海地灌入他的脑中。

此时的赵景和孙子宁再也不淡定了,瞪着那个护士,“你赶紧开门,要是我同学出了什么事情,你也好不哪里去!赶紧把门打开!”

护士把门打开,辰轩抱着那本灵堂课室摇摇晃晃地走到门口,嘴巴张了张就晕了过去,而屋里的苏君凌瘫坐在地上低着头,看不到表情。

那护士看了一眼苏君凌,砰地一声把门锁上了!

孙子宁他们赶紧摇晃晕倒的辰轩,半个小时后,晕倒的辰轩终于醒了过来。

“辰轩,你没事吧!”孙子宁关切地询问。

“我没事,我们回学校再说。”辰轩试着从地上站了起来,还有点摇摇晃晃的,手里紧紧地握着手中那本灵堂课室。

辰轩和孙子宁他们走出精神病院,坐上了公交车。在公交车上辰轩的思绪开始回笼,那些画面一段一段地回忆起来了。终于想起来了,那个书签是青柠送给君凌的,先前自己在爷爷奶奶身边生活,在另一个学校,但是和妹妹的感情却有增无减,君凌经常到家里来,三个人玩得不亦乐乎,但是最后妹妹竟然失踪,而他竟然在寻找的路上出了车祸,选择性地忘了关于她的记忆,终于知道为什么自己的父母总是在清明前总是悄悄地出去了,原来她们也认为青柠已经死了,在西山立了座空坟。也最终知道为什么总会梦到一个女孩了,可最后为什么她的整个人都是碎的,她到底是怎么死的,而在梦中他总是梦见这所学校和四楼阅览室,无论如何要找到真相!

公交行驶了一半路程,辰轩却突然开口对孙子宁他们说,“你们先回去,我要去一趟西山!”

“好的,那你路上小心点。”孙子宁看着皱着眉头的辰轩。辰轩回头看了孙子宁和赵景一眼就在下一站下了车。

等辰轩下了车,孙子宁和赵景就议论开了。

“哎,赵景,西山不是墓园么,他去墓园做什么。”孙子宁回头一本正经地看着赵景。

“你是说要跟去看看?”赵景试探性地问孙子宁。

“这样不太好吧?”赵景面露难色,心想辰轩避开他们肯定是为他们着想。

“你们要不要一起去?”孙子宁回头问坐在后面同学,坐在后面同学齐齐摇头,“我们就不去了吧!”

孙子宁和赵景在下一站也下了车,叫了辆出租车也开始前往西山。

辰轩到西山墓园,墓园里冷冷清清,阴冷的风随即吹来,随后风中竟然夹带着细雨,让整个墓园显得更加阴郁。

辰轩一排排墓碑得找着,,终于在一处全部年纪轻轻就死去的一堆墓中,看见了一张照片,照片中的女孩曾在他的梦中徘徊无数个日夜。

而其中夏青柠这三个字让他更加相信这一切的不真实性,而他父亲的姓名赫然在目。墓碑他父亲的名字灼伤了他的双眼,他多么希望那上面的女孩不是她妹妹。可父母为什么如此断定妹妹不在人世,莫不是一向热衷于奇门异术的父母,早已知晓一些什么,怪不得当初他要转学来这所学校,他们是持反对意见的。

辰轩站在夏青柠的墓前站了许久,一个可怕念头油然而生。他身边的舍友相继出事,莫不是他们的父辈造了什么孽,而他能和他们成为同学是不是冥冥中自有注定,而君凌说找姓陈的,莫非荣建的父亲知道事情的真相,辰轩想了想更加笃定了心中的想法。

“青柠,哥哥一定为你找到杀害你的真凶,让你得以瞑目!”辰轩在墓前说了这么一句,就离开了墓园。

而在辰轩走后,孙子宁和赵景才从角落里来到夏青柠墓前,这时候孙子宁像被定住了一样,苏歌迷迷糊糊的时候,说的名字正好是青柠,而且还姓夏,难道她是夏晨轩的妹妹,而父亲总是对姓夏的人比较惧怕,莫非父亲知道什么。

“这不可能,这不可能……”孙子宁吐出一连串的不可能。

“子宁,你没事吧,我们还是走吧。”赵景强装镇定拽着孙子宁离开了西山墓园。

回到学校,大家各藏心思,都魂不守舍的。可这周的课程很重要,所以不能请假。

周一的时候,班主任突然在一节课前出现,“周三,请各位同学,通知家长来开家长会!”

他们很快熬到了周三,所有的家长都因为家长会的缘故从各地赶来了学校,而孙子宁的妈妈因为工作的事情走不开,所以他爸爸来了。

本来家长会一切按部就班地进行着,可是正当家长会结束的时候,大家纷纷送自家的爸妈离开,苏子宁的爸爸一边走一边和另一个家长聊天,突然!孙子宁的爸爸一脚踏空从四楼摔了下去,头还在楼梯栏杆上撞了一下,然后滚了下去,人就晕了过去,孙子宁站在楼梯上完全吓傻了,而和孙子宁爸爸一起走的哪位家长,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经历了这一风波过后,孙子宁请假去了医院陪同父亲,而午夜梦回的时候,荣建总是迷迷糊糊地听见有一女子在叫他救救自己,这段时间,他真的是寝食难安。

“荣建,这周你回家么?”辰轩看着面容憔悴的陈荣建。

“我想回去一下,过完这周,周末恐怕就没有假放了!”

“是这样的,这周我想去你家玩玩,我想你爸爸应该知道这座楼梯为什么会发生怪事的!”荣建瞪大眼睛看了辰轩一眼,“好吧,但愿我爸爸是真的知道真相。”

周五晚上,辰轩真的去了孙子宁的家。晚饭过后,辰轩就和荣建的父母聊了起来,先聊了在学校的学习情况,又说起了父辈的一些事情。

“伯父,您以前是做什么的呀。”辰轩想了想还是张口问了荣建的父亲。

“小子,你对这个感兴趣么,我以前是名建筑工人。”荣建的父亲调侃道。

“那我们的学校的第四教学楼的建造,伯父也有参与吧?”辰轩看了荣建一眼,荣建没有吭声,而荣建的父亲此时笑得勉强。

辰轩也没管荣建父亲的情绪继续往下说,“那您应该听说过着栋楼的诡异传闻吧?”荣建父亲手中的烟不自觉地掉到了地上。

“小子,请问你姓什么?”荣建的父亲意味深长地叹了一口气。“我姓夏,我叫夏晨轩。”

“冤孽呀……”荣建的父亲眼睛里满是深深的愧疚。

“爸爸,你就说吧,我那天看见那个老师了!”

“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陈荣建的父亲瞪大了眼睛。

陈荣建父亲想了想,哀叹了一声,“好吧,我告诉你们!”

“那一年,我,苏修杨,孙丰华,赵励一切修建了你们004教学楼,当年我们是很有名的建筑工人。一天,我们中午喝了点酒,就接着开工,临近傍晚的时候,我和赵励就先走了,留下苏修杨和孙丰华断后,下到二楼的时候,我看到一个女孩子跑上到二楼,哭哭啼啼的,我就叫住她,让她不要在这未完工的楼里逗留,不安全,然后那女孩子不听,就往上跑去。我摇了摇头,没搭理就和赵励先走了……”

“叔叔,后来呢?”辰轩拧巴着一张脸期待着荣建父亲的下文。

“第二天,就听闻那个女孩失踪了,而且还有一名老师从楼顶摔了下去,我就知道那么多……”荣建的父亲欲言又止,脸色有点不同寻常。

“叔叔,那我不打扰了,我先回去了!”辰轩急忙站起身,作势要走,由于坐久了,站起来有点摇摇晃晃的。

“这么玩了,你从这边回去不安全。”荣建的父亲和荣建同时叫住了辰轩。

这时候,荣建的母亲已经把做好的饭菜端上了桌,“今晚就住下来呗,你看阿姨都把饭菜做好了。”

“是啊,辰轩,在我家住一晚,不碍事的!”荣建一脸笑意地看着辰轩。

深夜,辰轩起来上厕所,看见荣建的父亲一个人在客厅愁闷烟。“陈叔叔,你还没睡?”荣建的父亲没答话。

等辰轩从厕所里出来,荣建的父亲却叫住了辰轩,“辰轩,我知道你为什么来我家,你肯定知道了一些事情,来我告诉你真相……”

后来,荣建的父亲告诉辰轩,是苏修杨和孙丰华凌辱了那个女孩,然后连夜把尸体剁碎,砌到了楼梯里,那个老师是看到了真相,然后被他们从楼顶推下了楼。

荣建的父亲还告诉他,是他们喝醉酒,说鬼故事,说漏了嘴。从此以后004教学楼。夜晚走楼梯的时候,如果不走运就会看见走路脚跟不着地的人,还有一点,夜晚走楼梯,千万别数,要是不小心数多,就会变成那级多出来的阶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以前,有个人告诉我,晚上走楼梯,千万不要数楼梯。不然当你数着数着,要是你数的楼梯的级数比原先的楼梯的级数多一级的话...
    小妖魅妃阅读 659评论 4 1
  • “我只是相信有些事情无法用科学解释,邪门不邪门我不是很清楚。”杨子浩对辰轩的答非所问不置可否。 “难道你没听过那些...
    小妖魅妃阅读 281评论 0 0
  • 作业一:取出整数的最后一位 作业二:最大值 作业三:季节输出
    超级无敌噼里啪啦小仙女阅读 247评论 0 0
  • 文/没有樱桃的小丸子 如果你见一女子驼背弯腰、行走艰难、“轻移莲步”,她不是憋...
    244fc29d95cd阅读 618评论 6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