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联4》故事的结局是为看过故事的人准备的

《复联4》上映了,故事的终章摆在了每一个漫威影迷的面前。漫威宇宙用10年22部电影串成了一个伟大而恢宏的故事,故事总会落幕,但,英雄不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复联4》有太多太多的细节值得去注意了。

铁人坐在浩瀚的宇宙里,战甲与飞船的损坏让他不得不提前录好遗言,仅剩的食物早晚有一天都会消耗殆尽,这时候的铁人无助而又绝望,与之前意气风发无所畏惧的铁人完全不一样,前期为灭霸拼命杀伐的星云此时此刻却变成了陪伴在铁人身边可爱的蓝妹妹。

惊队的突然出现让人泪目,这个无所畏惧的女英雄笼罩着光芒,依旧耀眼的像神明一样。

铁人得救后回到地球后孱弱的令人辛酸,战斗的失败以及失去队友的痛苦让他被无力感笼罩。不过很快,铁人的女儿就萌化了一众观众,“爱你三千遍”也成了最大的泪点。

复联四里的美队没了三里的大胡子,又变回了原来那个干净利落的“美国翘臀”,他依旧是除了铁人之外复仇者最好的队长。

锤哥成了胖子,嗜酒如命,堕落又颓废,过去辉煌的宫殿成为了小渔村,女武神也只能辛苦劳作。卸下了神明的光芒,这个时候的雷神除了让人没眼看之外还觉得有点心疼。

美队同过去时间线里的美队打架的情节也是完美的表现了“我打我自己”。

让每个漫威影迷想破脑袋也想不出来的大概就是居然能亲耳听到美队说出一句“九头蛇万岁”,总之美队这句话一说出口,电影院立刻笑成一片。

这一段也算是整部电影里最轻松的一段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让人印象深刻的是铁人回到过去遇到了自己的父亲,小时候的印象里对自己一直很严厉的父亲站在自己身边的时候,铁人变得局促而又紧张,那个时间线里的小铁人还在妈妈的肚子里,父亲显得激动又雀跃。

铁人对父亲的死一直是耿耿于怀的,当铁人亲耳听见父亲说为了即将到来的小生命愿意牺牲所有的时候,我相信铁人也已经释怀了父亲的离去。

紧接着就是死亡,其实我不是很懂漫威为什么要安排寡姐的牺牲,但寡姐和鹰眼还是到了必须二选一的地步。

两个人对于谁走向死亡争执不下,但寡姐怎么会让自己的好搭档死呢,鹰眼有妻子和孩子,寡姐连父亲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她孑然一身除了复仇者们什么都没有,死亡当然得由她来完成,于是她毫无保留,将死亡当成了自己最后一个任务。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雷神回到过去的阿斯加德,他一遍一遍的重复着“我不行,我做不到”,我差点就要在电影院大喊‘你可是神明啊,你怎么可以做不到’,但当雷神的母亲摸着他的脸说“未来的你一定受了很多苦吧”,我还是泪如雨下,最心疼他的果然还是最爱他的妈妈。

古一的出现让人眼前一亮,依旧惊艳的让人无话可说,记得第一次在奇异博士里看到古一出掌将人的灵魂打出体外的时候我几乎被帅的捂着心脏叫出了声。

然后就是绿巨人的响指,也是复联四里的第一个响指,鹰眼的手机响起来的时候,蚁人发现窗外绿意盎然的时候,经历了各种大起大落,所有想要的东西全部回来了的瞬间,真的没办法让人不为之动容。

终战的开幕,美队拿起雷神之锤的热血,雷神战力的削弱,美队独自面对一整个军队的渺小。

到后来,所有超级英雄的集结,战歌响起的瞬间,美队的一句“复仇者集结”,让我觉得10年漫威真的值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蜘蛛依旧话痨的拉着他的stark先生唠叨着自己变成灰之后的事情,绯红女巫用自己的意念独面灭霸,小辣椒穿着战衣出现在战场上,黑豹出场的时候我差点脱口而出“瓦坎达Forever”。

大战中有一个点其实安排的特别好,就是小蜘蛛抱着手套穿越战场将手套交给惊队的时候,小蜘蛛问了一句“只有你一个人吗”,战场上所有的女英雄都站到了惊队的身边,“还有我们”,作为一个女性观众,看到这一刻的时候真的忍不住哭出声,我爱罗素兄弟。

接着又是死亡,奇异博士看了1400多万次结局,唯独只有铁人死掉这一种结局才能让宇宙恢复正常。铁人打响了第三个响指,这个响指奠定了胜局,也让铁人没有退路。战争机器站在铁人的身边,小蜘蛛哭到颤抖,小辣椒穿着银色的战衣只说了一句“你终于可以休息了”。

整个电影院鸦雀无声,只剩下抽泣的声音。

铁人作为复仇者,创造了幻视,让战争机器重生,救了无数人,保护了无数人,他最后的心愿也不过是把小蜘蛛带回来,他做到了所有他该做到的事情,铁人的故事从I am iron man开始,又从I am iron man结束。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美队的结局平淡而又美好,回到过去,和心爱的卡特一起吃早餐,一起跳那支错过了70年的舞,一起度过余生。

复联四的结局在铁人的葬礼中落幕,最后的彩蛋是钢一里铁人敲打金属的声音。

然后,我不禁留下了一个猜想,金刚狼退役之后是有小狼女当接班人的,那难道钢铁侠就没有接班人嘛?这个问题我在网上看到过两个说法:第一个是钢铁侠的女儿,不过我不太认同,毕竟小可爱才一丁点大,继承父亲的衣钵还是有点遥遥无期;第二个说法我就比较认同了,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还记得在钢2里和钢铁侠朝夕相处了一段时间的小男孩,也就是复联四最后葬礼的时候独自站在后排的少年,和小蜘蛛差不多年纪,成为钢铁侠2代的几率还是很大的。

不过这只是我的推测,有异议也不要找我争论哦。

总之,复联4的上映,寡姐和铁人的牺牲,都意味着初代结束了,不过,故事的结局是为看过故事的人准备的,那么看过故事的人当然也明白,故事永远不会到此结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