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里,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图片来自网络

婚姻的目的就是告诫你不要太相信你的判断力。---朱德庸

1、

和姐们平儿闲聊,说起她那个木讷的程序猿老公,她就气不打一处来。

自从结婚以后,不要说什么结婚纪念日,甚至是她的生日,哪个节日向来都是记不住的,更别说家里老人的生日啊,或者是对他们来说有什么特别意义的节日。

唯一还好的就是,他老公记得住儿子的生日,就这也是因为,他老公的所有的电子设备的开机密码,现在都设置的都是自己儿子的生日。

平儿每次都要抗议几句,说他老公怎么那么没情调的时候,他老公就说:工资卡我都上交了,家里的钱也都你掌握了,想要什么你自己买,送货自己收就好,干嘛还得从我这里过一遍,不嫌麻烦吗?而且,最最主要的都老夫老妻了,弄些没用的干嘛。

道理是这个道理,可是平儿心里总觉得有点小疙瘩。

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难道一进入这坟墓了,就永世不得超生了?

2、

这天,尤其让平儿觉得心里不平衡的就是,情人节到了,公司里的好几个女同事的老公早早就订了花送来,大大的一捧,红色玫瑰,娇艳若滴,而且下班后,人家都还要一家人去烛光晚餐,吃点好的。

可是她老公呢,早上她来单位之后,她老公倒是立马有打电话给她,可问的居然是他要穿的一件衣服放在了哪里。

好不容易捱到下班了,他老公也倒是又给她来了个电话,就在她以为是邀请他和她共进晚餐的时候,她老公问她:他今天下班早,已经到家了,晚上吃焖面好不好,好的话,他就去买菜,然后做饭了。

平儿就努力的启迪他:今天你下班时候,没看到大街上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吗?

他老公说:好像今天抱着玫瑰花的人挺多的。

就在平儿觉得有戏,孺子可教的时候,她老公又说了:那咱们晚上吃炒菜花,好不好,都是花,人家抱玫瑰花,又费钱,又不实用,我给你炒菜花,也是花,还好看,还能吃,一举两得。

平儿当时气的就不想说话了。

3、

我的另一个姐们霞,也是结婚十年的资深围城中人了,而她老公,却是另一种风格的人,那就是能用嘴说的,绝对不上手,能躺着说话的时候,绝对不站着说。

可能别人家的老公,是懒到酱油瓶倒了都不去扶,而她老公那就是那种绝对连酱油瓶都不会遇到的人,那是因为,他根本就连厨房都不会进的。

她老公每天唯一的活动,就是下班回到家,往家里的沙发上一躺,掏出手机来,要么打游戏,要么追剧,要么看小说,总有一款适合他。

而她家孩子要是凑近了到他跟前,他只会大声的吼一句:走开!

久而久之,沙发上都被她老公躺出了一个人形。每每说到这里,霞就怒不可遏。

可是他老公在人前,人后,对老婆,那嘴是相当甜的。

“老婆啊,你真辛苦,你帮我把水拿过来吧。”

“老婆啊,你说我怎么就娶了你这么勤快的一个人呢,你看家里都被你收拾的这么干净,你要方便的话,帮我递过来个苹果好不好?再顺便把垃圾桶一并踢过来,我一会儿丢核儿用。”

“老婆啊,你去接孩子了吗?一会儿路上买点你爱吃的啊。”其实,最后都是他吃了。

看,这就是有可比性的另一种老公,别人家的老公,看起来很好,很贴心,很暖。

张小娴说:令女人老去的,是男人和爱情。

我估计啊,在她的岁月里,让她老去的是男人和婚姻吧。

4、

我还有另外一个朋友妮妮,人如其名长的很是可爱,所以她也就找了个很是宠爱她的老公。

也许恋爱之初的日子是美妙的,那时候还是男朋友的她老公,事事以她为先,两个人住的远,他老公就经常制造着有意无意的机会见面。

可是,后来结了婚,倒不是说老公对她的爱有所改变。

只是,她老公换了工作,再然后,她老公整月整月的出差,让她成为了守寡式的妻子。

孩子出生,家里老人年纪大,没有一个能帮助他们的,她就只能自己肩负起带孩子的责任,丢了自己奋斗了很久的工作。

再再后来,老公想要创业,更是顾不上家了。

她只好每每拿自己的境况和别人比,虽然房子大了,孩子大了,可是与老公的争吵也多了起来。

她说:你不知道,我经常和那些可以见到父亲的孩子家相比,一看我家,除了我就是我,孩子吃了喝了是我,孩子病了是我,我出去工作,每天早上匆匆忙忙送孩子的是我,晚上从托管班接孩子的还是我,回到家里自己随便扒拉两口的也是我,我自己都不敢生病,因为一切不会因为我生病了,我就能躺着,一切的一切还得靠我自己,我的婚姻怎么就成了我自己一个人的了呢。

也许,这就是现实的婚姻吧,就如同你选择了远方和诗,只能丢掉眼前的田野。

可是,你想又有着这片欢腾的田野,又有远方和诗,需要付出的真是太多太多了。

什么都美满的婚姻,似乎只能是在别人家。

5、

“这世上从来就没有完全忠于你的完美男人,更没有完全忠于你的完美婚姻,接受一次次的打击,学着淡忘一次次的伤害,是一种明智的婚姻策略!”

实际上,世间的婚姻很多种,就如同鞋子合不合适只有脚知道一样,你的婚姻是否美满,是否幸福,都是自己知道。

婚姻本身就是各不相同的,只是相比较起来,才会察觉出自己婚姻的千差万别。

我们无法复制一个完美男人,就像也无法塑造一个完美的自己一样。

那么在韶华几十年的婚姻生活里,何必去拿来与别人的婚姻来做比较。

毕竟,你比来比去,心塞的只是自己。


【无戒365天写作挑战训练营 第62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以为我常常比别人冷静,克制,理性,其实并不是。我只是从来不暴露出我真实的一面。我注意到我特别放松的时候,反而会说...
    郎德山阅读 121评论 0 0
  • 非一线城市,不是名校,已经在大学度过自己的几年时光,只是没学会多少,钱倒是花了不少,前途路漫漫,后路无所剩。 以上...
    莫不如安稳做人阅读 129评论 0 0
  • "时间没有尽头,只有不断转弯的路口",每一次重要的人生十字路口,都是在独自在摸索中抉择,比如那一年的高考,比如毕...
    有趣与内涵阅读 3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