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女人和三个男人(五)

文/惠梅子

(上次说到田伯的大儿子把弟媳妇睡了,他忘记了做人的最基本底线,愚昧啊)。

田伯的儿媳妇在床上哭得天昏地暗,老公又不在家,那时还没有手机,只能等天亮才能去找老公。

田伯在屋外也没出来阻止大儿子,等他干完傻事出去,也没吭一声,就当没事发生一样,依然在走廊上吧嗒吧嗒着他的那个烟杆,任凭儿媳妇在床上伤心欲绝的哭。

在床上的儿媳妇就这样哭啊哭,哭哑了嗓子,哭干了眼泪,也走不出来这个恶梦,自己掏心掏肺相待的大伯子,原来禽兽不如,是个魔鬼,竟然如此……

哭累了儿媳妇,拖着受伤的身子,慢慢来到孩子们的房间,看着熟睡中的一双儿女,是那么的可爱,暑假里一家人在一起开开心心,幸福生活的画面,一幕幕在脑海里浮现,想着还没散热的温馨,她哭得更伤心……

怎么样才能惩罚这个恶魔?她在心里一遍又一遍的问自己,和大伯子拼命,无疑是以卵击石,他那么高大,自己一个弱女子,怎么能打得过?如果忍气吞声,那么后患无穷。叫老公回来,这半夜三更又没有交通工具,这样的家丑怎么去外面投诉?

如果去娘家投诉,这事怎么说得出口?清官难断家务事,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谁愿意来为她主持公道?这种事没有确凿的证据和证人,谁会相信?再说七八十年代的乡下,可能还没有这种被亲人强奸的先例,这伤风败俗的事情,不管什么结果对她都是伤害,还要冒着被倒打一耙的风险。

田伯的儿媳妇那个晚上不知是怎么熬过来的,漫漫长夜里泪水流了又干,干了又流,孤苦无助的她就那么傻傻的哭啊哭,那个晚上好像一个世纪那么漫长,除了灶台里的蛐蛐在整夜陪着她,再也没有第二个人知道她的痛苦。

她就那么傻傻的坐着,直到公鸡喔喔喔打鸣要天亮了,她还是那个姿势坐着,也没有心情去打理儿子上学的事情,她想让自己变成一个傻子,忘掉昨晚的恶魔和恶梦。

“妈妈,你怎么啦”?

“我要吃饭上学了,你生病了吗?”

“那我帮你去叫医生伯伯来。”

天大亮了,懂事的儿子一起床就来找妈妈,发现妈妈像个傻子似的坐在隔壁房间的床上,怎么叫她都不答应。

吓坏了儿子赶紧去找爷爷和大伯来帮忙,心知肚明的他们当然只能撒谎骗小孩,千万不能让他知道真相,茄子不打虚花,小孩不说假话,万一二儿子回来问起这事,让孙子说了真话,岂不要了他的老命?

“你妈妈生病了,发着高烧了,你不要去吵她,爷爷做饭给你吃,等下送你去上学,顺便请医生,好不好?”田伯耐心地和孙子说着。

听着公公和儿子的说话,田伯的儿媳妇彻底绝望了,孩子眼里心里当然相信大人们所说的一切,妈妈是那么美丽善良,爷爷和大伯是那么的慈祥。

傻傻的儿媳妇就这样发着呆,一天没进一粒米饭,也没喝一口水,晚饭时,她在房间听着他们爷孙几个在外一边吃饭一边说话,田伯当然不会让二儿子那么快回来,他想用拖的办法瞒着二儿子,看儿媳妇能撑几天,到时这事就这样不了不了之。

可怜的儿媳妇一天一夜的伤心,竟然没让田伯良心发现,让大儿子跪着去赎罪,彻底绝望的媳妇萌生了一个可怕的念头……

在夜深人静时,儿媳妇把藏在家里杀虫的敌敌畏农药,悄悄地拿出来了,她要用死来反抗大伯子的欺侮,让他一辈子良心不安。

儿媳妇又来到了孩子们的房间,在床边看着熟睡中的孩子,一边流泪一边喝下剧毒农药……

当第二天孩子起床时,发现地下躺着的妈妈,他拼命想叫醒妈妈,可妈妈却永远无法听得到他的呼唤。

惊吓中的儿子赶紧去叫田伯,田伯和大儿子也被眼前的事情吓傻了,两个年幼孩子的哭喊声,惊醒了宁静山村的人们,近一点的邻居拼命问出啥事了。

向来不求人的田伯赶紧去院子里找人来帮忙,并派人去找二儿子回来。人命关天的事情,如何向二儿子交代?(未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惠梅子 (上次说到田伯想睡媳妇,看到惊醒后的媳妇他灰溜溜走了)。 田伯的老婆十几年就因病撒手西去,留下三个孩子...
    惠梅子阅读 52,736评论 6 9
  • 文/惠梅子 (上次说到田伯不和村里人来往,不准儿媳妇出去玩,好不近人情)。 田伯的儿媳妇对田伯的做法很不理解,远亲...
    惠梅子阅读 1,605评论 9 8
  • 文/惠梅子 (上次说到田伯的媳妇,为了躲避公公和大伯子的骚扰,趁放假去老公那里了)。 幸福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两个月...
    惠梅子阅读 3,012评论 10 7
  • 结果偏见,适应性偏见,鸡蛋理论,心理概率,凡勃仑效应。 抓住老鼠的就是好猫? 一个成功的案例,当事人或者群众总会想...
    文建伟CZYH阅读 353评论 0 1
  • 我在热菜的时候,弟弟在蹦跳,然后不注意脚后跟踢到一个东西,然后在哪儿难受着没法说,然后有了以下对话 姐:痛得狠? ...
    罗怀宇205阅读 1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