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生日快乐!我们梅吹永远支持你


里奥·梅西(Lionel Messi),1987年6月24日出生于阿根廷圣菲省罗萨里奥市,阿根廷足球运动员,司职前锋,现效力于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

2000年,梅西加入巴塞罗那俱乐部。2005年,阿根廷青年队夺取世青赛冠军,梅西赢得了金球奖和金靴奖双项大奖。2007年4月18日,梅西在国王杯半决赛对赫塔菲时复制了马拉多纳在世界杯上的连过五人进球。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梅西随阿根廷国奥队夺取了金牌。2009年底,他当选了欧洲足球先生和世界足球先生。梅西2008-2009赛季率领球队连夺西甲、国王杯和欧冠三个冠军。2011年,梅西获得首届国际足联金球奖,还获得了欧足联欧洲最佳球员。

2013年,他以46粒联赛进球的成绩第三次获得欧洲金靴奖奖杯。2014年,梅西随阿根廷队参加2014巴西世界杯。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获得世界杯亚军。



梅西成为了一种宗教信仰

他踢成啥样子,都,不,粘,锅。

作为是阿根廷核心,球队被0-3暴打,世界杯出线岌岌可危,然而热搜是什么呢?



阿根廷丢第三个球的时候,弧顶那个白衣服就是梅西,有多努力?




倒数第一是门将卡巴列罗。

梅西全场84%的跑动落在Zone1(时速0-7公里),散步的时间全队第二。

倒数第一还是门将卡巴列罗。

搞不好桑保利出的汗都比梅西多。



讲真,我要是阿圭罗奥塔门迪什么的,都要闹兵变了。

合着阿根廷这么多英超球星,在你眼里都是废人?

而阿圭罗对桑保利的回应,表明了他们真实的态度。

桑保利为什么如此毫无原则的吹捧梅西?

一个曾经放弃了美洲杯夺冠奖金,毅然开除了智利足协的男人,为什么在梅西面前如此不堪一击?



上一场阿根廷平冰岛,解说申方剑发微博说梅西跑动太少。

结果被群起而攻之。



梅西不能批评,一批评就有梅吹们上来谩骂,质疑你的动机,仿佛那些个流量明星的评论区。

而梅西在阿根廷,地位比在中国上恐怖多了,说梅西是阿根廷的耶稣,毫不过分。

阿根廷最大的体育媒体《奥莱报》首页最显眼处,有一个专门的栏目,叫做“Messi”,这个栏目的位置甚至比世界杯还要靠前。



不只是《奥莱报》,从《马卡报》、《阿斯报》、到《每日体育报》、《号角报》、从穆里尼奥、桑保利、到拉基蒂奇、莱因克尔,各路媒体名宿,变着法儿的,开着花儿的,经年累月、连篇累牍的去吹捧梅西。

甚至衍生出了一种文化:“梅吹”。



因此

阿根廷的主教练只需要做一件事情,就是别给梅西添堵。

阿根廷的队友只需要做一件事情,那就是配合梅西。

甚至和梅西的关系也会成为一个人在国家队的地位象征。

比如阿圭罗作为梅西好友,总是能够获得更多的关注。





当时桑保利火线上任阿根廷主教练,核心标签就是“梅吹”,上台之后,还到处宣扬“阿根廷是梅西的球队”助长这种歪风邪气。

对比之下,看看葡萄牙主教练桑托斯是怎么评价C罗的?





但很多人还沉浸其中,他们还在维护着梅西,乐此不疲的转发着各种“梅吹”的段子。

在他们享受这个造神的过程中,阿根廷也在慢慢的变成一支围绕梅西的大型男子偶像团体,梅西C位出道,其他杂鱼负责喊666。

结果就是

毁了教练

毁了队友

毁了阿根廷

最终也毁了梅西。

最后一提,我去年在迪拜采访过葡萄牙主教练桑托斯本人,我当时问他,在欧洲杯决赛上,C罗受伤下场后,在场边不断的大吼指挥队友,您如何评价他这种做法?



“我理解克里斯蒂亚诺在那个情况下的反应,你知道他面对的是怎样的压力吗?”

“每次国家队比赛,如果有C罗,那么那个酒店就会被挤得水泄不通,成千上万人涌入,如果没有C罗,那么酒店就空空荡荡,当地人常常意识不到我们在这里。我们仅仅是偶尔面临这样的压力,就感到很吃力了,但C罗,他从里斯本出道到现在为止,十多年,每一天面对的都是这样的压力。”

没有甩锅,也没有责问,而是理解。

如果同样的事情发生在梅西身上,桑保利会怎么说呢?

我都能想象得到:“那正是梅西责任心的体现啊!那是因为梅西不在场上啊!那是因为阿根廷需要他的攻击力和灵魂啊!”



因此当他摔下来那一刻,也没有一个梅吹是无辜的。





吹梅西已经成为了当今世界最为热门的活动之一,花式吹梅大赛正在世界各地如火如荼地上演,小编选取了业界公认的梅吹进入了下列榜单,大家瞅瞅,看看哪条吹梅言论最有文学素养,最感(sàng)天(xīn)动(bìng)地(kuáng)?谁是你心中的“金吹梅奖”?谁能夺得“吹梅文学奖”?

一、“金吹梅奖”候选人:



作为一个把吹梅西作为事业的男人,梅西就像他的梦中情人。为了吹梅西,他不惜自贬为翔,当有人质疑他的时候,他更是不惜与世界为敌。

莱因克尔,把梅吹的境界上升到了新高度,他在梅吹届的江湖地位毋庸置疑。莱因克尔的参赛宣言是:我吹起梅西来,连我自己都怕。



“梅西上一次没有在西甲主场为巴萨进球时他还没有出生呢。”

梅西让我意识到当初的我就是一坨屎。”

“说认真的,梅西在一场比赛里做出的高技术动作比我在整个球员生涯做的还要多。”

“衡量梅西的伟大的一个标准就是,他让阿圭罗与苏亚雷斯这样的世界级球员显得清晰无比地平庸。”



他,是梅吹届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他凭借自己不断的努力、向外界证明着巴萨花费2000万欧元并不只买了一个足球运动员,他无愧巴萨队内花式吹梅第一人的称号,他就是伊万-拉基蒂奇。

在他那比天空更广阔的脑门里,装满了关于梅西的赞美之词。不同于莱因克尔的自贬式吹梅,辣鸡以花式繁多见长,他也是“金吹梅奖”最有力的争夺者。

拉基蒂奇的参赛宣言是:梅吹常有,而梅西不常有。



“拉基蒂奇常有,而梅西不常有。明天他可能再次打入让大家安心的进球,但是我却不知道有何妙计。他所做的一切简直不可思议。”

“德科之前说梅西可以踢到60岁,但我认为他可以踢到70甚至80岁。我不得不感谢上帝,是他让我能够与梅西并肩作战。”

“主教练说过梅西所做的一切你可能在PlayStation中都做不到,而我认为游戏中永远都不会有梅西键——他是独一无二的。”

“梅西?我不想再重复那些话了,再吹他你们都该听腻了。他告诉我们‘伟大’和‘天才’确实还是不同的。”



作为最早的一批梅吹,卡佩罗可谓吹梅届的鼻祖,说他是梅吹届的泰斗也不为过。

自从2005年甘伯杯第一次遇到梅西的那天起,卡佩罗就决定成为一个梅吹,从此笔耕不辍,吹梅不止。他教科书一般的吹,成为后世梅吹学习的典范。他参赛宣言是:吹梅西,天空才是我的极限。

下面让我们来领略一下卡佩罗的风采:

“2005年甘伯杯时我看到梅西做出我根本无法想象的动作,我立刻问里杰卡尔德能否让尤文图斯租借他。”

“虽然经常在场上被踢,但梅西从不主动倒下,我喜欢他。从不假摔,在英格兰人们就是这样评价他的。”

“史上最好的球员?得分不同时代来说,1970-75年是贝利,然后是马拉多纳。现在?梅西。”

二、吹梅文学奖:

1、先来看看梅吹球员代表团:

小雷德克纳普:“看梅西踢球是一种荣誉,他在第二个进球过程中对博阿滕所做的事情简直就是犯罪。”

斯托伊奇科夫:“有人说过,只有拿一个手枪才能防住梅西,但是我要说,如果想防住梅西的话,人们或许需要一个重型武器。”

罗伯特-巴乔:“最好就不要让他出现在体育场里。”

保罗-斯科尔斯:“没什么不好意思承认的,在对阵巴塞罗那的那几场比赛里,我有好多时间都在盼望他拿球的位置能离我远点,越远越好。深不可测,这是我想到梅西踢球风格时立刻跳入我脑海的词。你认为你已经看住他了-嘣的一下-他没了,然后在你身后的某个地方又出现了。。。”



“第二个球有啥好看的?我看了50多遍就关了。”

“金球奖已经配不上梅西了……”

“要是我不小心抓到梅西跟我老婆在XX,那我就偷偷在他的套套上挖个洞,这样以后我好给他养儿子。”

“财务公平政策去死吧!!!欧足应该出台政策限制使用梅西,他一出来别人还怎么玩!”

看完了花式吹梅,大家觉得哪一条最丧心病狂……?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改稿”这俩字,无论对设计师还是对设计公司来说都是如诅咒一般的存在,有很多客户不理解,我花钱找你服务,改稿不是很正...
    7e4a7cb8cacb阅读 847评论 0 0
  • 1、库是程序代码的集合,是共享程序代码的一种方式 2、根据源代码的公开情况,库分为两种类型:开源库(.h和.m)、...
    rebeccaBull阅读 228评论 0 0
  • 再好的弦乐, 也有曲终人散的时候; 再华丽的诗歌, 也会词穷赋尽; 而生活永远不会停止, 伴我们走过一生的, 恰好...
    菥筠阅读 205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