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友谊之桥——地久天长》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  李白在船边行舟欲走的时候面对着好友汪伦,惜别的不舍让李白有感而发,千尺的潭水却不及汪伦送他的一片深情,这份真挚、深厚的感情化为了两句淳朴、动人的诗句。这个故事也被千古流传下去。

落日的余晖洒满了斑驳的桥头,人造的水库大坝里流动着浑浊、泥泞的河水,街边的杨柳在迎风招展着自己的舞姿,崎岖不平的水泥路上覆盖着重重叠叠的脚印,在地面的夹缝中前行、觅食的蚂蚁此刻正在成群结队的忙碌,天空中不时传来麻雀的叽叽喳喳声,和煦的微风从北方吹来,将温暖毫无保留的传递到所有她经过的角落。

过往的人们越来越多,喧哗与躁动也渐渐的多了起来,此时正是放学的时间,家长们都来接送孩子放学,有的孩子坐在父母的自行车后座上,牢牢地抓着车座上的铁圈,防止自己摔下车子。父母正在前车座上耐心地询问着孩子今天的作业和学习。有的孩子三五成群,畅谈、嬉闹。他们背上背着的书包各式各样,在行走与奔跑时书包摇摇晃晃。轻盈、灵动的步伐尽显着青春的气味。有的孩子形单影只,独自赶向着回家的路。记得那时的我们也夹杂在放学人群中,一起散步、聊天享受着放学回家途中带来的片刻欢愉。我们都穿着一致的校服,从远处看人与人的区别并不大,但并肩行走的我们知道,在外表一致的校服下正跳动着两颗年轻、鲜活的心脏,正在成长的灵魂在这个年纪充满了叛逆与天真。也许正是因为彼此的独立和孤独,我们总是侃侃而谈。相对于整日枯燥、死板的校园生活来说,与你交流、玩耍便是我年幼时最轻松、愉快的时光。

我们的友谊从那个桥头开始后就再也没有结束,日子一天天的走过,人也一天天的长大,我们的关系也从朋友变为了知己。今日的我行走在曾经的桥边,不由地想起刘希夷的“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的诗句 。如今再看老桥依旧是那个模样,但是每一年来到桥边都会有不同的感慨。如今的老桥经历了风雨洗礼,四季变换。水泥筑成的桥身上多了许多裂纹和破损,桥上的道路也变得坎坷不平,也许过些年这座桥会因为老旧而坍塌。但我们曾经在这座桥上建立起来的友谊之桥反而日渐深厚而牢固,这友谊的桥梁像一条充满生机和希望的纽带,它连接着两个少年孤独、荒芜的心。成长中的我们都像能工巧匠一样,用着自己娴熟的双手和灵活的大脑不断地给这条桥添砖加瓦。在岁月的打磨过后,友谊之桥在我们的呵护下变得精致而稳固,桥上的栏杆也在斜阳的照耀下熠熠生辉。

“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王维,王维的好友即将出发去边疆,在告别时发出了这样的感慨,希望朋友再喝一杯,因为出了阳关可能再也碰不到这样的知己了。一个“无”字,道出了二人的感情深厚和惺惺相惜。朋友相聚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当我们告别童年,走向高中、走向大学,走向社会的时候。与童年的玩伴就会越走越远,从地图上的同一个点向着不同的方向移动,变成了两个彼此孤独而独立的定位点。在地图上不过几厘米的距离,可在现实生活中却有成百上千里的距离。“相聚时难别亦难,东风无力百花残”——李商隐 。 从此相聚就变成了一件很难的事,要从工作和生活中抽出时间来才能叙旧,而在短暂的相聚后分别也是何等艰难,离别的不舍让人伤心、流泪。可现实却让人不得不继续面对各自的生活,在彼此不同的人生轨迹中奋斗、努力。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王勃,我们的友谊在山水之间架起了一道无形的桥梁,在彼此困难的时刻互相鼓励与支持,看到努力奋斗的你也给了我很大的面对生活的勇气。你有你的爱好,我有我的追求,我们在不同的道路上各自为营,这也许就是友谊最好的模样,不影响、不缠腻。在最困苦艰难的时候反而会来拯救你。能在年幼时就成为朋友是偶然也是必然,彼此臭味相投的话,自然会走到一起。两条平行线有了猩猩也可以香蕉,感谢夜晚的星星,他依旧点缀着我们的友谊之桥,在月光的衬托下,这桥更显俊俏。“我寄愁心与明月,随君直到夜郎西”——李白 。  愿我的对你的祝福与思念如这夜晚的明月一样皎洁、悠远。愿我们的友谊之桥——地久天长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跟往常一样,在老公上班走后又沉沉睡去的我再次被宝宝的哭声吵醒,然后起床穿衣,给宝宝喂奶,换掉尿片,伺候穿衣洗...
    胡辣十七阅读 627评论 0 1
  • 最简单的构想、最平凡的情节、最朴实的语言,写一条最真挚的祝福,不带任何修饰。 由最初的依赖过去,到现在的忘记过去,...
    MH路人甲阅读 415评论 0 0
  • 最近2年A股总市值蒸发了20万亿,这些钱去哪里了? 股价由报价/成交价决定,市值由股价x总股份数计算得出。股票价格...
    翔之骓阅读 3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