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101(4)

第一次卧谈会



女生宿舍

班会结束后,大家各自回到宿舍。

芷苓洗了脸回到床上,拿出手机看小说。覃沁在打电话,一个东北姑娘,一口东北腔却带着温柔,轻声细语的,听不清讲什么。徐沫沫听语气是和她爸爸妈妈打电话,嗓门忽大忽小的。因为她就在芷苓的上铺,想不听她说什么都难。

徐沫沫通话的大概意思就是:“母亲大人,一切都好,就是太热了,宿舍里没有空调,只有两个风扇,好好,我明天就去买一个小风扇放在床头。爸爸,开学你给我的五千块还剩一些呢,不用再给我那么多,一千块就可以了,爱你喲,爸爸再见,妈妈再见”。

而杨羽灵和刘怡萱在讨论各自所用的护肤品品牌和使用后的功效。

“芷苓,你睡前都不敷个面膜的吗?”羽灵正要打开面膜的袋子时,看了芷苓一眼问道。

“哦,我不怎么用护肤品的,不习惯”芷苓的视线从手机里移出,看着羽灵笑着回答。

“哎呦,女生要好好爱护自己啦,敷面膜就是爱自己的表现哦,多用几次就习惯了”怡萱也一边敷着面膜一边说道。

“都说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虽说我们还青春,但也要早早护理皮肤,让它一直保持水嫩,来,给你一片”羽灵从自己的面膜盒里拿出一片给芷苓。

“谢谢啊”,芷苓接过面膜,把它放在床边的柜子里。

芷苓真的不怎么敷面膜,护肤品也很少用,一是她的在自我管理方面确实是懒,二是她家的经济条件虽说不愁吃穿,但也并没有多余的钱给她买太多的护肤品,一直很少用,自然也就没有这个习惯了。

晚上10点,大家忙完各自的事情后,陆续躺下了。

“哎,我们班男生都挺帅的呢,各有特点,你们觉得呢”陶昕然首先开启了话题。别以为女神都是高高在上,很神秘的。其实,她们有些时候是最八卦的。

“对啊对啊,特别是马宏烨,他笑起来有酒窝哦,好好看”徐沫沫激动的说。

“喔哦,原来你喜欢这种款型的”陶昕然略带戏谑回道。

“没有了,人家只是纯粹觉得好看了,好看的人和事物我们都要懂得欣赏嘛”。徐沫沫说着还带着一点羞涩的语气。

“我觉得李子毅又高又拽的样子,还蛮有魅力的,你们不觉得吗?”。怡萱参与进来了。

“是有那么点魅力,但感觉他有点高傲,不太好相处”,羽灵也加入了。

陶:“覃沁,你对我们班男生怎么看?”

“不怎么看,都太嫩”,覃沁此话一出,徐沫沫忍不住笑出声了。

陶:“沫沫,你笑什么”。

徐:“没什么,都太嫩,让人想歪了”。

芷苓:“覃沁,你刚刚跟谁打电话啊,声音好温柔哦”芷苓也开始八卦起来。

“我男朋友”覃沁毫不避讳的说。

芷苓:“他是我们学校的吗?”

覃:“不是,他在北京呢,他家在那边”。

芷苓:“在那读书吗?”

覃:“不是,工作了”

陶:“你们怎么在一起的啊”,陶昕然显然对这个话题也很感兴趣。

覃:“他和我哥是朋友,我高中的时候,他来我家玩,就认识了,然后就在一起了”

徐:“哇,不错哦”

覃:“徐沫沫,你谈过几次恋爱?”

徐:“一次啊”

杨:“现在还在一起吗?”

徐:“没有,毕业时分了,你呢?”

杨:“我也一个啊,现在还在一起,我们初中同学,初中毕业我们就在一起了”

刘:“他先表白的吗?”

杨:“也不算谁先表白的,我们互相喜欢,毕业约着一起玩,然后我说,要不我们在一起吧,他说好,然后就在一起了,”

芷苓:“哇,听着好像很烂漫啊,初中就在一起,真好!”

杨:“其实,在一起三年多了,已经没什么激情的感觉了,就变得很平常了。徐沫沫,你们为什么分了?”

徐:“唉,分了就是分了,他劈腿,就这样,没什么好说的”

芷苓:“只能说他瞎”。

徐:“呦,看来你也是有故事的女同学,来来来,说出你的故事”。

芷苓:“我没有什么故事,只是听着你们说这些,觉得好精彩”。

陶:“你没有谈过恋爱吗?”

芷苓:“没有”。

陶:“喜欢的人总有吧”。

芷苓:“有过,但是他好像不喜欢我,所以我从来没有表白过,也没有被表白过”。

杨:“喜欢就要去表白,要勇敢,像我一样”。

芷苓:“好,以后我试试”。

男生宿舍

男生宿舍的同学们可没有那么早睡觉,他们还在各自忙着自己的事情。周岸军从班会回到宿舍后,上网浏览新闻,随后开始了他老干部式的发言:“你们看,就单是我们班,女生数量就是我们男生的一倍,男女比例严重失调,这是一种社会现象,值得深思啊”。

“你是想说,我们不怕在学校找不女朋友,是吧”王洋刚洗完澡出来,指出了这种现象对学校男生的重要影响。“不过像李子毅这样条件的,无论是什么环境下都不怕交不到女朋友”。王洋把目光转到了李子毅身上。

“是吗,不感兴趣”,正在玩手机的李子毅不上心的答了一句。

王洋:“我们班的陶昕然漂亮又有气质,感觉和你很搭哦”。

李子毅还是不上心的答了句:“一般吧”。

王洋:“不是吧,我要收回刚刚说的话了,你这眼光,即使女生是男生的一倍,你也会找不到女朋友的”。

李子毅:“无所谓”。

王洋带着八卦的声音问道:“你不会是喜欢男生吧”。

李子毅终于有点反应的回:“去你的”。

王洋继续他的发言:“其实喜欢男生也无所谓,只要是真爱就行,我们现在是处于什么都能接受的时代,话说,你们没有谁想在大学里谈场恋爱的吗?”

还在游戏里血战的吴浩答了句:“我只要游戏,其他与我无关,妹子哪有游戏有趣”。

尹鹏:“我是否在这里呆下去还不一定呢,找什么妹子,别耽误别人”。

周岸军:“我们都是同学,我们要相互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兔子不吃窝边草,这句话你没有听说过吗?”。

王洋:“书记说得是”。

周岸军:“不过,我到想知道你们有没有女朋友?”

刚刚挂断电话的石新坤:“书记,这事你也要管啊”。

周岸军:“了解舍友的情感状况,也有助于我们增进同窗情谊啊”。

石新坤:“我有,另一个学校的”。

“我有过”马宏烨抱着吉他,略带忧郁谈谈的说,这个忧郁的表情与刚刚在班会上阳光大男孩的形象完全不同。

吴浩刚好结束了一局游戏:“我还结婚了呢”。

石新坤:“卧槽,什么时候的事,恭喜啊”。

吴浩:“游戏里,结过很多次了”。吴浩指了指他的电脑游戏界面。

集体纷纷给了他一个赞:“I  服了  U”。

很多人都说,学校里的卧谈会是最能增进彼此感情,了解各自故事的活动。因为当你躺在床上,在进入睡眠状态前,你会变得特别放松、变得柔软,也就容易说出很多故事,抒发出很多在白天不能顺畅表达的情感。

芷苓没有想到,原本只是简单的闲聊,最后能炸出大家这么多的故事。似乎每个人都有或幸福、或心酸的故事,而芷苓却找不到关于自己的故事,显得那么苍白。

其实,关于爱情、关于青春、关于梦想,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故事,有些故事已经发生,有些故事冥冥之中总会到来。

〔校园〕《新闻101》(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