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无用命运无奈,如何实现阶层跃升

这片文章很长,如果能坚持看完,您就是胜利。但是啊我这篇文章只针对受过高等教育收入,却没有达到中产阶级水平的人看的。而且你还得坚信自己是社会中流砥柱,没放弃奋斗。请自动忽略。

什么年薪百万?该想办法限流这篇文章。没受过什么高等教育呢,或者读书并不多的人。我没有歧视的意思啊,因为我怕你们听看不懂。请自觉划走。

我想感慨一句辛酸的话:你毕生的努力只是为了达到别人的起跑线。我不知道你认同吗?当年,我第一次听到这句话的时候,也不认同,直到当我走向了社会经历的坎坷,我才明白这句话的智慧。

对于很多人而言,我们早就输在了起跑线。你不相信,那你回顾一下你当年班里优秀的同学。这不是奔驰接送,祝150平的豪宅,人家家长啊维护老师关系,老师特别照顾他。你现在呢开上50万的奔驰了,祝您120平的房子,就算你都有了,你用了多长时间?现在还有多少贷款?你和他比一下是不是输在了起跑线,都是一个老师,一个学校,一套课本,人家现在在干什么?我当年有钱的一个同学,现在自己脑子哈雷俱乐部手里舞台还在车周边啊,搞了地产开发,叫文化产业园区。

一个女同学,人家父亲是某银行的100毫升,人家结婚呀是和当地知名的一个企业家的儿子。住着呀当地高的别墅,开着三台车,便宜的那个叫保时捷911啊。我当年考试前三名,他们呢不大考试,就彻底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鸡蛋呀他不可以碰石头。

拼搏无用命运无奈到底,我们该如何实现阶层跃升呢,你的下一代到底该如何实现寒门出贵子呢?难道寒门真的再难出贵子吗?要想知道答案啊,我们先要搞清楚寒门出贵子的渊源。所谓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儿子呀。世袭成绩这类词你总听过陈胜吴广当年为什么要喊出王侯将相,宁有种乎?

还不是因为世袭成绩让阶层固化了,穷人恒穷贵族横位。还不是为了韩庚可以再出贵子嘛。自隋朝以前啊寒门出贵子唯一的途径啊就是脏腑。我们都知道啊,这是个高风险的职业。自古历史上成功的呀超过50个失败的都是灭门抄家的。

用的是啊隋朝搞的科举制度,寒门出贵子啊,这出戏就演幼了1500多年。如果你是79年到99年出生的,那么寒门出贵子给你带来的福利只有两个字叫拼爹。别以为这是信誉,这是真谛。

为什么咱们回顾一下啊,79年恢复高考正好是你父亲那边清一色的寒门子弟,社会底层走过了高考的独木桥,改变了自己的命运。zg拉开了改革开放40年的红利期。所以啊。你现在的生活水平是什么样儿,都是在拼79年高考和改革开放,你父亲的殷实认同了吧。

那为什么现在我们寒门再难出贵子了?99年啊这个格局就变了,高等教育大跃进开始了,什么意思?高考察扩招后的呀。大学毕业生由1999年的84万人到现在啊,每年毕业800万人,整整十倍啊,截止到2020年9月1日啊,我们国家今年只吸纳了280万个大学生去。

什么意思?那500万干嘛去了那几年没有吸收工作岗位的大学生都在干什么?这就让大学毕业后的经营化沦为的屏障化。于是有人开始喊出啊说读书无用,而且喊这话人呀逐年都在递增。同时福布斯排行榜搞了一个以金钱的排行来衡量人的成功标准,衡量一个人地位的标准已经变成了金钱意味着什么呀?意味着人们读书的目的再也不是单纯的求职。

中国的经济发展实在太快了。商业业态日趋的成熟,大学课本有没有教你赚钱的课程,只是教会了你怎么去打工的技能,特别是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信息传递的针对性越来越强越来越强。针对精英层,传递的多半是有效的信息知识。而针对社会基层传递的更多是贪图享乐和泡沫信息。


那社会阶层自然会理解为读书无用,不然这是滑天下之大稽,不能认清自己的出身呀,是愚蠢,不敢掌握自己的未来呀,那是糊涂啊,污蔑读书无用的。无药可救,所以呀可怕的呀,其实不是寒门再难出贵子,而社会基层啊不再相信读书有用。

让你认为读书无用,相信命运,这就是固化你的阶层,让你相信龙生龙凤生凤,你是老鼠的儿子啊,你就会打洞。这就是精英层的阴谋。为什么说他是阴谋了,你有没有感觉啊,社会阶层现在松松垮垮,互不信任,而且互相拆台,更像是乌合之众。

我说了半天,到头来你不信,这就是我们所说的基层,而精英层呢更容易形成利益联盟,并彻底垄断读书的权利。对知识的垄断啊,比任何垄断都有可怕。那精英阶层是如何垄断知识呢?我说几个现象,你自己去体会他的本质。

第一个现象:

我们以前各个市县好的高中是不是叫某某市第一中学,某某县第一中学的,是不是都是公立的,所有优秀的老师都是铁饭吧,叫人民的教师对。考试成绩好的,可以去成绩就算不是特好,差不多的也能去吧。现在呢好的学校叫什么呀?叫某袁某胜利某挑战某成功高中吧,是不是都是司机的了?上一年的学要几万到几十万不等吧。他们的老师是哪儿来的,还不如当年医生培养的。那学校是谁办的?是精英层办的话给谁办的?

第二个现象:

各类的培训班啊,年底满楼吧,什么英语,精英班,奥数,祛面斑,甚至钢琴十级班,还有粜500号,这里的班儿啊,一般是两种人开的,两种班教育水平和教育性。经验少一点的老师啊,开个班收200到500不等。那些高级教师,什么教授之类的,开的班500到2000不等了。我以前一个领导孩子要考中戏,我那个领导啊特神秘的跟我说找个老师特好,我说为啥呀?多少钱呀,他上节课1万块,后来我才知道那个老师是评委。你想想精英带出来的才可能是精英了。

第三个现象:

叫互联网手机端。你看看图书馆里还有人吧公开课的。教室里还有几个人在读书,你儿子是不是手里拿着手机在玩游戏刷视频,还是和你当年一样吗?手里拿着书爱不释手嘛,哪怕是金庸,琼瑶是不是也锻炼我们的写作和听读能力啊,手机本来没有错。

我对后代要求是绝不允许以手机获取信息和知识,获取知识的渠道。你只能去看书,希望他还能在这样嘈杂的社会里让他树立到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也是物欲的美好憧憬。手机是谁整出来的,乔布斯呀,精英层中的精英啊。

第四个现象:

获取低俗的愉悦和快感太容易了,读书也好,用心攻略也罢,后来还不是为了体会愉悦你想象咱们当年啊上高中还有大学,除了谈谈恋爱,踢球打篮球是不是只有。读书成绩好,才能让你开心呀。不像那个时候啊,尤其是高中,我们被压抑着学习。如果能获得好的成绩,我们就能快乐。

获取快乐的周期和付出的代价太久太多了,日常的快乐途径了。就是凭借我们当年天真烂漫的小二b本性。而现在呢,你打个游戏,快速让你欢喜,让你忧。这邦经营层给你研究好了,让你升级,让你体验,让你沉迷,让你模拟自己在眼前,就是英雄啊反馈各种的满足感。目的是啥,不就让你沉迷这种三五分钟就能获得快感的游戏。


从而啊逐渐遗失了你自己要实现社会里出人头地的意念。游戏太可怕了,还有你刷一个搞笑段子。刷段相声小品是不是更容易更快的获得快乐。你还会选择通过不断持续忍耐和努力学习工作获得快感的方式。虽然啊那样的快乐更高级,更持续。

我看了看相对于大城市啊,家长带着孩子。马不停蹄的赶赴一个又一个补习班的时候,那种场景啊,再让我对比现在拿着手机哈哈傻笑的社会基层的孩子。我真感觉触目惊心。

第五个现象:

叫针对性输送信息。我刷抖音啊,经常看的知识啊是科普知识,你刷抖音想想看看是什么。我以前好像有一个同事,现在在工厂里搞检修。

我拿他的抖音分看搞笑的情感呢,还有歌厅歌厅蹦迪的。然后回想啊看他刷视频啥啥天天的笑,我感觉啊我的地位特安全,安全的很想想。当年我母亲告诉我的回工厂接班的梗。再也不会怀疑这个社会的经营层正在用各种手段让社会基层逐步走向固化。

这种固化啊是人为诱导的固化。因为他很稳定不过了,能维护经营层恒久的利益。你是不是想问,难道我们这个阶层真的无路可走了吗?当然不是社会呀。从来没有关闭基层通向经营层通道,能否沿着墙道路走上去,这是身处基层的你的选择,更是你的坚持。你是听精英的忽悠,坐着牢骚,还是相信我。

相信读书能够改变命运,勇敢的与命运做抗争的,其实信任呀是挺难的。看到这里啊,你是否相信我说的认知逻辑的,就算你信了,你会关注我,持续学习我的输出吗?我说过,我有不错的好的产品,只要你愿意做简单的贸易,就能帮助你。

现在迅速的为你或者为你的下一代积累点财富,让他呀也别太艰难了。请问您敢于相信吧,敢于了解这个符合趋势有市场的新产品嘛,你敢于尝试思。现我们这种的财富都是代代累积的,你需要开始累积财富。如果不敢啊,这就是第六个现象。

精英层正在结盟,而社会基层却在自动化解自动啊都知道马老师的湖畔学院嘛,以牛根生啊tcl总裁下马云呀都在的华夏同学会还有柳。文治郭广昌、史玉柱,泰山会还有各个地方的商会。连于谦和吴京都有自己的晚会了,文化建立还有京圈儿结盟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就是控制哪个阶层的。精英层看到了我的内容一定会想办法转告身边的期待。包括他也来学习体会,然后想办法控制他穿过。

而你能看到了,我们会转发给身边的朋友吗?这就是我说的精英层啊,更容易结成那一边嘛,而阶层啊自动犹如一盘散沙。打破这个观念,行动起来只是用你的拇指点赞收藏转发之间难道这你都做不到吗?还谈什么跃层升级。这时我把这篇文章告诉你的朋友们。

定论是精英层愚弄基层的把戏,那我们真的无路可走了吗?路在脚下,唯有好好学习,好好学习,绝不是老生常谈。你可以不关注我吧,也可以不点赞。但是如果你的孩子正在上学,无论小学、中学、高中、大学,我依旧希望你转给他看一看,告诉他别一天天的端着手机噼里啪啦打游戏。你看那个抖音段子都是假的。

没什么好看的,你现在笑容啊全是傻笑,毫无意义。告诉他如果想以后玩游戏买得起皮肤随时相关你喜欢的乐高玩具。如果您想去迪士尼乐园旅行住的启迪是。快速通道的玩具总动员酒店。你没有别的渠道,只有好好学习,这是你人生唯一一次长达十几年效率高、成本低的学习机会告诉他。

知识改变命运是真的,不过含义深邃而已。应试教育是对基层的公平。当你还是学生的时候,你可能会吐槽凭什么一张试卷定终身,这不公平告诉你。孩子,当你走上社会并转过身看应试教育的时候,才会发现一张试卷定终身是对底层的公平。

于是一张张试卷给了基层人,睁眼看世界的机会,人的命运决定在出生那一刻,但只有不畏惧命运的安排,好好学习考出去考到一二线城市。你才有机会睁眼看世界,而不是低头环顾,让你的人生轨迹极限在这个小圈子,好男儿志在四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