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弃养14年,患癌生母来找我,我要原谅吗?

【无戒学堂】

2004年的一个冬天,我降生了,很不幸的是我的父母想要把我抛弃,原因很简单,家里穷苦养不起。

上天有好生之德,一个礼拜后我被一对有钱的夫妻收养,他们家里只有一个儿子,本来想要再生一个女儿,可惜,我的养母在生完我的哥哥后,身体一直不大好,我的养父想出了两全其美的办法,收养一个未识人的婴儿,并且不能在本地。

养父托人多方面打听,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养父的朋友打听到了我的生身父母,只给了1000块钱,我的生身父母便把我卖给了我的养父母。

养父母对我就像对待亲生女儿一般,尤其是我的养父,特别疼我。

我的养母待我很好,奈何身体素质差,不能过多的劳累,所以在我还是婴儿时,都是我的养父在照顾我,喂奶粉、换尿布、带我学走路,把我照顾的无微不至。

看着我一天天的长大,我的养父更是欢喜,每天都会带着我出去溜达,给予我所能给予的。渐渐地,我对养父的依赖也更大了,当时的我很庆幸自己有个这样的父亲,像宠小公主一样地宠着我。

来自网络,侵删


八岁的时候,在半夜我突生一场大病,几乎已经快要不省人事了,妈妈察觉到不对劲,赶忙推醒熟睡中的爸爸,抱起我就往外跑。

那时的她完全忘记了自己身体上的疼痛,一心只想着要赶快把我送去医院,爸爸追过来一把将我抱过去,快速的奔跑着。

到了医院,爸妈焦急的喊着:“医生,医生,快来,救救我女儿。”

妈妈看了眼昏迷过去的我,大声的哭喊道:“医生,求求你们了,快来救救我的女儿吧。”

这时跑过来两个年轻的护士,帮忙将我放在病床上,推到了值班医生那里。

医生经过一番检查,告诉我的父母:“孩子患有病毒感染性脑炎,需要住院治疗,你们去办下住院手续吧。”

爸妈的心顿时揪了起来,妈妈喃喃道:“脑炎....”

爸爸问医生:“医生这个治好后,不会复发吧?”

医生看着这双焦急的父母,耐心的回答道:“不会复发的,这个脑炎不算严重,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来医治这里的每一个患者,你们可以放心。”

爸爸办理了住院手续,医生开始了一系列的治疗,我缓缓醒来的时候,看见妈妈疲惫的坐在我身旁,拉着我的手睡着了,我的心里暖暖的满是幸福感。

来自网络,侵删

“孩子,你醒了,饿坏了吧,来,爸爸刚买的粥,你先吃点。”爸爸走过来关切的问。

“爸爸,不饿,我这是怎么了,怎么跑到医院来了。”我疑惑的问。

爸爸笑笑安慰道:“昨晚你昏迷不醒,吓坏我和你妈了,还好医生说没啥大事,过几天就可以出院了。”

妈妈悠悠醒来,看见清醒过来的我,一把将我紧紧的抱住,哭道:“妮妮啊,还好你没事,吓死妈妈了。”

我拍拍妈妈的背,满满的都是幸福感和满足感,笑着调楷道:“妈,我这不是好好的吗?别哭了啊,再哭就不美了。”

妈妈被我的话也逗笑了。

“你这小妮子,生病了还开玩笑,我看你是没什么事了。”

一个月很快过去了,我也获得了解放,爸妈轮流照夜的日子也结束了。

日子一天天过去,我们一家人幸福快乐的生活着,六年后,我却意外的得知了一个真相.

2018年的冬天,我14岁了,在我过生日那天,来了两个不速之客。

来自网络,侵删

那一天,我放学满心欢喜的回到家,心里幻想着爸爸、妈妈和哥哥都在一起陪我过着14岁生日。

当我踏进庭院的时候,听见养母生气的吼道:“当初领养妮妮的时候,咱们可是说好了的,钱给你们,而你们永远都不能出现在妮妮面前,怎么,现在反倒要反悔了?”

我躲在门口,浑身血液倒流,手脚冰凉,不可置信的望着里面的几人,耳朵里一直回响着“领养”二字。

我震惊了,原来我不是爸妈的亲生女儿,他们待我却比亲生的还要亲。我心里蹦出一个想法:难道他们是想把我再要回去吗?不可能!爸妈待我这么好,我们一家四口过得这么幸福,怎么可以让他们就这么给破坏了呢?

一个尖锐的女声打破了我的想法:“当初你们给了1000块钱,现在我还给你们,但是,你们要把我女儿还给我。”

养母怒气冲冲的说:“想得美,不可能!”

养父不耐烦的看了看眼前的两人说道:“你们赶紧给我走,妮妮是我们家的孩子,当初从你们决定放弃她的时候,你们就已经没资格做她的父母。”

女人旁边的男人坐不住了,指着养父的鼻子骂到:“你个狗日的,我自己的女儿,你们凭什么不让我们认?”说着作势就要朝着养父动手。

我立刻冲了过去,大喊道:“住手!”

爸妈震惊的看着我,妈妈身躯微微颤抖问道:“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我决定假装没听见他们的对话,撒谎道:“我刚回来,就见这位叔叔想要动手打爸爸,想也不想就直接冲了进来。”

爸爸妈妈默默地松了口气。

来自网络,侵删

生身父母激动的看着我,生母上前紧紧的握着我的手,激动的说:“你……你就是妮妮吧。”

看着眼前这个激动的生母,突然觉得特别的讽刺。

出于礼貌我还是向她道了声“阿姨好。”

生母突然哭了起来,生父见状上前拽着我的胳膊吼道:“叫什么阿姨,她是你妈,是你亲妈!”

我冷漠的看着眼前的两人,清冷的说道:“怎么可能,我爸妈就在我跟前呢,你别在这瞎说。”

我走到养父母身边,伸手牵着他们的手,给了他们一个坚定的眼神,而后看着生父生母说道:“这才是我的爸爸和妈妈。”

看着他们失望的眼神,我的心里有一丝丝的快感划过,生母咬着嘴巴,颤抖的哭着说:“妮妮……我…真的是你的…你的…妈妈呀”

“也许你们真的是我的亲生父母,但是,养我长大的是他们,生病照顾我的是他们,给我关爱的也是他们,这就是我的爸爸和妈妈。”我急切的说。

生身父母听了后惭愧的低下头,生母解释道:“孩子,那是因为,当时爸妈确实没有能力养活你,只能出此下策,妈妈也不想的……不想的呀。”

看着生母痛苦的表情,我的心情变得复杂,不知道该如何去面对,我突然想起了一句话:生而未养,断指可还!生而养之,断头可还!未生而养,百世难还!

我不再说话,转身回到了房间,屋外时不时传来低低的哭声。

来自网络,侵删


晚上吃过饭后,爸爸妈妈把我叫到了客厅,想要跟我好好谈谈。

爸爸顿了顿,艰难的开口道:“妮妮,今天的事情是……”

我打断了爸爸的话说道:“爸,妈,其实你们说的我全都听到了,我只是不明白,一句养不起我,便可以把我抛弃的父母,怎么还能有勇气再来认我呢?”

爸爸闪过一丝惊讶,叹了口气,娓娓道来:“那时候爸爸妈妈想要个女儿,你妈妈身体不好,我们才想着抱养一个,这才找到你亲生父母,他们确实过得不好,看着还在襁褓里的你,我心生怜悯,决定领养了你。”

我紧紧的捏住双手,从爸爸口里听到真相,心里还是很难过,很失落。

妈妈坐到我身边握着我的手温柔的说:“孩子,你永远都是爸妈的女儿,如果你想认亲生父母的话,我们也不会反对的,就算你认了他们,如果还想住在这里和我们一起生活的话,我们是会很开心的。”

我看着慈爱的,通情达理的妈妈,心里顿时暖暖的。

“爸,妈,在我心里你们就是我的亲生父母。”

爸爸妈妈欣慰的抱住我。

妈妈朝着爸爸试了个眼色,示意他先说。

爸爸纠结了半天,缓缓说道:“妮妮啊,还有件事情,爸爸觉得应该让你知道下。”爸爸顿了顿继续说道,“你的妈妈,是亲生妈妈,她其实…她其实患了癌症。”

我的心跟着一紧,不敢相信的看着爸爸,那个白天看着挺硬朗的女人,居然患了癌症。

爸爸看着我不说话,又接着说道:“爸爸和妈妈觉得吧,就算她当初抛弃了你,但毕竟是你的亲生母亲,你应该去看看她,应该多陪陪她。”

妈妈在旁边也劝说道:“是啊,妮妮,妈妈也觉得你应该多去陪陪她,百善孝为先,你应该尽自己的义务。”

我从震惊中回过神来,眼前这两个通情达理的父母让我深深地感动,他们的恩情永世难报!

“爸,妈,放心吧,生育之恩,我一定会还的。”

爸爸妈妈欣慰的摸摸我的头,“妮妮长大了,懂事了,是时候承担一些责任了,你要记住,爸爸妈妈永远都是你坚强的后盾,明天去看看她吧。”

我点点头拥抱着爸妈,感受着属于父母的温暖。

来自网络,侵删


接下来的日子,在我放假的时候都会过去陪陪生母和生父。

生母用愧疚的眼神看着我,眼睛里含着雾气,虚弱的说:“妮妮,妈妈对不起你。”

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我对他们已经没有了抱怨,我扯了扯嘴角,尽量让自己不要笑的很难看,“不用说对不起,我应该感谢你们,如果你们当初不抛弃我,也许我也不会遇到那么温柔,善良,通情达理的父母。”

生母尴尬的笑笑,不再说话,空气突然安静了下来。

我接着说道:“其实,你不用再继续自责下去,我并没有恨过你,你既生了我,在你需要我的时候,我便会过来,以此尽可能的报答你的生育之恩。”

生母闭上眼睛,眼角滑下来一滴眼泪。

过了三个月,生母的癌症奇迹般得到了控制,身体也在慢慢的恢复,生父开心的拥抱着生母,激动的说:“太好了,媳妇儿,你终于好了。”

养父母得知生母病情得到控制,也赶到了医院。生父见到养父母,更是激动的拥抱着养父,“大兄弟呀,得多谢你呀,这么高额的费用,要是没有你们的帮忙,我媳妇儿恐怕真的就那么去了。”

养父拍了拍生父的肩膀笑道:“我们都是妮妮的父母,能帮到你们我们也很开心,相信妮妮也很开心亲生妈妈有所好转。”

我愣愣的站在原地,原来费用有一半是养父母帮忙出的,突然感觉到自己是幸运的,也是幸福的,我想:如果生母真的去世,那么我也会很难过的吧,毕竟我身上的血液流的是她的,而我的养父母他们也会很伤心吧。

我悄悄地流下眼泪。

养父母他们一直都在默默地付出,用那无私的爱为我铺出一条幸福之路,养育之恩,永世难报!

来自网络,侵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