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房前的见闻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下午三点接到全弟的通知说桦羊水太少,宝宝比较重,可能考虑剖腹产。我和男友分别从公司赶往医院,到的时候,桦已经进待产房。

产房前,坐了一排准爸爸准婆婆,很安静,也很紧张!我们一家子,其余的5个人都到场了,紧张,激动,期待...…一看就第一胎的娃。

等待中的准爸爸们,时而坐下,时而站起,时而走走瞧瞧产房里。当产房门推开,个个都紧张把脖子伸长。

“xxx家属”,“在”一位准爸爸迅速走到产房门口。“你老婆说红牛留给你,怕你等得太困了。她想吃汤面,你去准备下。”准爸爸急匆匆去买汤面了。

“yyy家属,生了……在吗”,一排准爸爸应到“爸爸下去吃饭了。”一会家属回来了,坐着的三好男人们催着“赶紧的,赶紧的进去,生了,当爸爸了。”家属傻笑地赶紧呼叫产房。

“zzz家属,现在情况是这样的,妈妈已经很努力了,但宝宝的头有点偏,还移不正……我们再试半个小时,如果半小时之后还不行,那我们考虑剖腹产”。

“xxx家属,汤面不要了,你老婆要红牛,你准备下。”xxx家属又急匆匆去准备红牛。

“nnn家属,开了2指,她说要打无痛,再准备点吃的过来。”家属进去签了字,出来拿了些巧克力到产房。护士看到说“就只有巧克力吗?甜食,又太腻了你不怕她吐,你们不介意就没事”。

旁边的男友问:“到你的时候,你要吃什么?”“长沙的臭豆腐,嘻嘻”,“那我穿上都是口袋的衣服,把你爱吃的都带上!”男友得意笑着,一副很聪明的样子。“真的,其实只要你到场就好了,最怕你不在场,这样可要心疼了”我也很认真看着他说。

“xxx家属,生了,过来帮忙一下”,家属马上走到产房门口,扶住产床,弯下腰,抚摸着妈妈的脸,轻轻给妈妈一个吻,一脸心疼的样子。妈妈头发凌乱,脸色憔悴,嘴唇苍白干裂,一动不动的样子,已把所有的力气都用上了。

家属慢慢把产妇推回房间,不是心急跑到孩子那边边看边推,而是站在妈妈的旁边,深情的看着妈妈,一路小心护着妈妈。产房,很痛,但也很温暖,很感动……

我强忍住眼眶里的泪水,生孩子该是多疼,一个女人该是多爱一个男人,才会和他生孩子;一个男人该是多爱这个女人才会无条件默默满足她的需求,心疼她,护着她……

男友站在对面定定看过来,我不好意思问:“看什么,有什么好看的?”“看你后面的无痛分娩,那有介绍,了解下,学习下。”他又一脸得意的样子。我低下头,不知道是该开心,还是该难受!

不知不觉,我们在产房前等了快6个小时。产房前的准爸爸们总在急匆匆无条件满足准妈妈,大家少不了手忙脚乱,少不了对妈妈孩子的担心。产房的这道生门开了一次又次,牵动多少期盼和担心,生很痛很痛,等也在痛……

2

晚上九点多,全弟进去看了桦,桦也打了无痛。十点多,医生通知我们可以先回去,今晚应该不会生,桦也在待产房睡了,我们都准备回去。

就在我们离开半小时左右,婆婆来电话,说等不了了,桦有点发烧,要准备剖腹产,我们立即返回。

我们回到的时候,十一点多了,桦进了手术室,全弟在外面紧张等着,有点不知所措。妹妹说:“真心疼,还是要挨这一刀,多疼!”夜很静,我们5个人都在手术室门口坐着,感觉空气也凝固了,只有我们紧张的心跳声。

刚好是十二点,护士把宝宝抱出来,7.9斤53厘米,太辛苦桦了,同样是激动也是心疼。妈妈和宝宝都很棒,妈妈是天使,宝宝也是天使,“生”充满着感动和温暖,那刻我好像不那么害怕疼了。

“7.9斤,那么重!”“不能这么说,你知道吗,桦很辛苦的,不能这么说知道!”婆婆马上打断,身为女人,我又一次被打动了。这种痛,这种辛苦,女人都一样,我们都痛。

宝宝被抱上产房检查,桦还没有出来,我们还在手术室门口紧张等着。顺产的妈妈好勇敢,剖腹产的妈妈更勇敢,完美的肌肤,多了一道口子,若不是为了孩子,谁愿意呢!

桦出来的时候,和产房出来的妈妈一样,憔悴,苍白,无力,大大的黑眼圈……每个女人,为了她爱的人,为了家庭,都拼尽了全力!

桦推回了房间,护士整理好,吩咐好,宝宝也从产房送回到桦和全弟的身边了,全弟在细心照顾俩。

1+1=3,俩变成了三,生很痛,但家很暖,瞬间又把我的心攻破!

3

前段时间当纪录片《生门》播出,身边很多人都去看,但我始终没有勇气。对于生育,因为不懂,我害怕,因为痛,我更害怕。

在产房前等待的八个小时里,我发现并没有那么恐惧了。我不能因为害怕而不去面对这个问题。回来后,我找了《生门》的电影,即使四个案件都很让人纠心,但这道生门却给了我更大的勇气。

夏锦菊那都是刀子口的肚子,坚持保留子宫的勇气,两次心脏骤停,如此危急都挺过来了。我们要相信自己,我们更要相信现代高超的医术。如此危急夏锦菊都挺过来了还有什么怕的呢!

很幸运,结婚前,能和男友在产房前一起体会这的紧张,感动,温暖……的时刻,也多了一份生的勇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