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旧.远去

5月15日          星期一            晴

    这是我清醒后的第二天了,阳光明媚。还记得睁开第一眼看到白色房间的恐惧与慌张,发生什么事了,我怎么会在医院,但一连串的疑问发出后我很快便恢复了平静,是的,我出车祸了,还有我的未婚夫,对啊,他呢,他还好吧!我按了呼叫器很快来了护士,我张口便问殷朗呢,可她连露出惊讶的表情“南小姐你终于醒了,可你说的殷先生我不认识啊,你先休息会儿,我去叫医生”

我的主治医生告诉我,我出车祸后已经昏迷了三个月了,至于我口中所说的殷朗他好好的,也没有来看过我。之后他还嘱咐了很多,是什么我无心再听,“殷朗从未看望过我”这句话扰乱我了,怎么会呢,我和殷朗多么相爱啊,我都是他的未婚妻了,他为什么不来看我。对,殷朗一个人要管这么大公司,肯定是太忙了,顾不上我。

    殷朗,不管多远,不管多久,不管你什么时候来找我,我都在这里等你!

    5月20日        星期四          晴

  醒来的第七天,阳光依旧很好,可我的日子却不知道要怎么熬,医生说我是选择性间接失忆,是把以前觉得不美好的一些事情 ,那些时光都忘掉了,想来也真是可笑,再不美好的事情发生了就是发生了,就算忘记又怎能改变事实。

护士把我堆到医院后面的花园让我透透气,我便一个人坐在树荫底下写日记,再看着鸟儿成群结队的飞过,心中难免有些酸楚,醒来的第七天,说短也不短,却至今没有一个人没看我,看来在被我遗忘的那几个月里,我无疑是个恶人呐!

    6月2日    星期三      多云

  哥哥今天第一次来看我,顺便给我办了出院手续,他给了我张房卡让我住酒店,我撒娇般的说要回家住,我真的很想爸妈,“抒儿,你真的忘了吗,你已经和父亲断绝父女关系了,我一直被父亲拦在家里不让我见你,我今天是偷偷跑出来看你的。”这是哥哥的话,当我把这句话真真切切的写进日记的时候,我都是不敢相信的,可是哥哥当时痛苦的神情,让我不敢多言,“那你带我去找殷朗,”我乞求道“我要见殷朗,我是他的未婚妻,他为什么不来找我,为什么不?”我承认自己几乎是崩溃的,我向哥哥大喊大叫,可我不管,殷朗是我的命,我的天,我怎么能失去他,他为什么不来我看我,他真的不要我了,是吗?我出车祸前的日子,到底是有多糟糕,我好害怕。

    6月4日        星期五      小雨

  这些天我一直失眠,总是到凌晨才睡,今天早晨刚睡着就接到了哥哥的电话,他总是叫我抒儿,声音听起来很暖,可他告诉我,殷朗下个月就要结婚了,新娘是慕氏集团的千金慕琪。我成了殷朗的未婚妻之后又喜欢上了别的男人,之后那个男人跟我借钱说他父亲要做手术,我就把自己所有的积蓄都给了他,总共30万,父亲气我识人不清,不知道珍惜眼前幸福就和我断了父女情。再后来,我后悔了,去找殷朗,殷朗根本不听我解释,一次在马路上推搡中,我便出了车祸。殷朗出去自责主动付了医药费,他和慕琪的婚礼也是在我出车祸后定的。听完这些,由于这些天的种种不顺,我似乎已经麻木了,这些话听起来有理有据,是我不得不相信,这些天到底是怎么了,为什么爸爸不要我了,殷朗也不要我了,房间里静的出奇,我几乎能听到眼泪滴落地板上的声音,张了张嘴却吐不出一个字来,喉咙像是被什么刺了一下,刺的生生的疼。

  殷朗,对不起,殷朗,愿你幸福,殷朗,如果当初我没有做那些错事,请相信,我还爱你,殷朗。

    6月19日      星期三    阴

我见到殷朗了,确切的说还有他的未婚妻,这不是偶然,而是我在他家楼下整整等了两天,我只想对他解释些什么,没有奢望他能原谅,只是……自己也说不清的一些因素,支使我去找他,早已不知道是放不下还是不甘心。

  我承认当我看到他和慕琪手挽手走过来的时候自己早已乱了方寸,慌忙的蹲下身子装作在地上找东西的样子。“南抒,你真的出院啦,我听说后还没来得及去看你呢,没想到你先来我家了!”慕琪的话刚出口便是一个下马威,我天天进进出出的家门瞬间就变成她的了。知道慕琪是在跟我说话,忙得站起来却正好对上了殷朗的眼神“对不起,”话刚出口我的眼泪就忍不住了,“殷朗,真的对不起,都是我的错”

“都过去了”我从未想过会有一天,殷朗多我说话的声音会这么冷。

“殷朗,对不起,我知道都是我的错,我没有奢求你能原谅,只希望,只希望你和慕琪能幸福。”

“哈哈哈哈,南抒,你不顾出个车祸就把脑袋给装傻了吧,当初我要和你解除婚约要娶慕琪的时候,你可都是死皮懒脸的缠着我的呀!”

面对这样的羞辱,我变得手足无措“真的对不起,殷朗,我知道整件事都是我的错,对不起我……”“行了,不要废话了,慕琪,走吧”

“下个月就是我和殷朗的婚礼了,南抒,我希望得到你的祝福,你能来吗”慕琪的声音还是依旧的甜美,不过多了一丝高傲与嘲笑,我正不知所云,殷朗就搂着慕琪的肩膀进门了,呵,他是多么不屑看我一眼啊,殷朗,你真的这么绝情吗?可我知道,这都是我自作自受,殷朗,对不起。

  7月24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是个大好的日子,殷朗和慕琪的婚礼。

  这一个月我坚持了下来,可是每一天都像噩梦一样困扰着我,可不管过得有多糟,这一天,我必须要装作一切都云淡风轻的样子,默默的坐在角落里,看着他们相互宣誓,相互到香槟,相互戴对戒,看着这一切本该属于我的东西,看着殷朗我心爱的人正和另一个人坐着这些,他们的举手投足看起来都这么恩爱。

在知道真相之前的我或许还一直内疚,可是纸包不住火这句话当然有它一定的道理可言,真相得知后的我更想来参加这场婚礼,只是很想看看自己心心念念的男人到底有多可恶,就在上个星期,我看到了爸爸和哥哥的聊天记录:

哥:爸,已经根据你的意思我没有给抒儿说事实,您准备什么时候让我接她回家

爸:小意,我这么做也是迫不得已啊。抒儿这么爱殷朗,要是她知道当初是殷朗抛弃了她,选择了慕琪,她又得多难受。

哥:爸,我知道你也是好意,我知道你是为了抒儿。

爸:都怪我,当初她不知道死心,死缠烂打的缠着殷朗,我为了让她放弃,一气之下和她断绝了父女关系,谁知道,她离开家之后就去找殷朗了,这才出的车祸。

哥:爸,你也别伤心了,要不是抒儿出车祸,我们也不会知道殷朗那小子个慕琪苟且了这么久了,我们家抒儿被骗了这么久啊,抒儿现在也很好,有些事她不知道更好

剩下的我已无心再看,真的,有些事不知道了更好,当初的我还真是幼稚,为什么爱这个混蛋,爱了这么久!

    7月25日      星期二        雨

昨天很早便回到酒店睡了。

今天一早哥哥便来了电话要接我回家,“为什么骗我,明明是殷朗移情别恋的,为什么骗我?”我倒是直截了当的问。“抒儿,你都知道啦,这都是父亲的意思,他说你这么爱殷朗,你车祸前本来就因为这事而活的痛苦,希望你以后不要一直生活在阴影里,抒儿,对不起”

当我听完这些话,心情平复多了,家人永远是家人,当你失去一切的时候,陪在身边的是他们,而不是你心心念念却不属于你的人。

  7月27日    星期四      晴

  哥哥来接我回家了,很久了,心情没有像今天这么释然。

我坐在汽车后座,阳光懒洋洋的洒进来照在脸上,以前的事似乎记起了点什么,我隐约记得我回到只属于我和殷朗的房子去时看到他和慕琪在一起,可我却一直都怪是慕琪的错,依旧对殷朗纠缠不休,现在想想,以前的自己还真是胡闹啊,我也明白了一个女孩子的自重品质多么重要,我想起了,但我不愿再提及。心不属于你的人抓再紧有什么用,过去的就随时光隐去吧,重新开始,或许会更好。

殷朗,再见。我会想起曾经的甜蜜,但不会再喜欢你,我悄无声息的出现在你的世界,等到终于要拥有你了,却又灰头土脸的离开。我曾深情款款想与你共赴长情,现在回到旧巷旧景回忆当年,一瞥难忘。感谢上帝,让我能忘记那段日子,重新开始。感谢殷朗,教会我成长与人世险恶!

      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人说,每个人总会有做梦的印象,却经常会忘记做梦的内容。 是啊,从小到大做过无数梦,但是总有这么几次是真的印象深刻...
    爱吃de宝货阅读 1,323评论 2 5
  • 关键词地图。有一本讲海军的书很有意思,他说,从历史看,海军才是民主政治的基础啊。为啥呢?你想啊首先海军更适于抵抗外...
    清风Sun阅读 1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