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说,性是天性的一部分,我服从天性!

她是性感女神的代名词,也是美国流行文化的象征和标志,却在36岁时香消玉损;她情人无数,有演员歌星,有黑帮老大,还有美国总统;她经历了3次婚姻, 13次流产,却到死都没有自己的孩子。

她从影15年,为好莱坞赚了几亿美元,但死时存款只够支付自己的殉葬费;她拍了30余部电影,从未获得一次奥斯卡提名,却被评为美国最伟大的女演员之一,她就是玛丽莲·梦露。

梦露语录:纵使世界对你的认知与性感划下等号,也总比默默无闻来得好

玛丽莲·梦露(Marilyn Monroe),原名诺玛·珍·贝克,1926年6月1日出生在加州洛杉矶,母亲是严重的精神病患者,男女关系混乱,没人知道梦露的亲生父亲是谁。

由于母亲酗酒成性,经常不省人事,梦露从小就寄居在别人家中,前后做过12个家庭的养女。1942年,梦露嫁给了邻居的儿子詹姆斯.多尔蒂,婚后不久,丈夫就去了参军,而梦露则进入飞机电子设备厂工作。

梦露语录:梦想做一个演员比实际上成为一个演员有趣得多。

摄影师戴维・康纳活发现了梦露的美貌,让她为杂志拍摄相片用以鼓舞美军,梦露在镜头下展现出自己最美好的一面,很快成为了美国大兵的梦中情人和知名的杂志人物。

1946年,梦露结束了她的第一段婚姻,随即搬出了婆婆的家,经过经纪人推荐,她与福克斯电影公司签订了第一份为期6个月的合约,并将自己的名字改成玛丽莲·梦露。

梦露语录:我对钱不感兴趣,我只是希望光芒四射。

多年后她的第一任丈夫詹姆斯写了两本回忆的书,强调说自己曾与梦露深深相爱过,并说如果不是梦露整天做明星梦,他不会去参军,他们的生活可能会很幸福。

刚开始进入福克斯,梦露只能一些二流电影中饰演一些不起眼的角色,既没有很好的收入,也没有给观众留下了太深的印象。

梦露语录:在好莱坞这种地方,你的吻值1000美金,你的灵魂只值50美分。

1949年,摄影师汤姆凯利为梦露拍摄了一套裸体写真照片,用以出版金色梦幻小姐月历,梦露为此得到50美元,后来出版商休·海夫纳得到这套照片,并将它们用在花花公子创刊号上,梦露因此被认为是第一位花花公子女郎。

梦露语录:因为我急需50美元将我的车从典当行赎回,我就拍摄了裸体照片,我想我没有错

不久后,梦露邂逅了已有妻室的约翰尼·海德,因为他有帮梦露成为巨星的能力,所以虽然他比梦露大了足足30岁,梦露仍然和他走到了一起。在他极力推荐下,梦露出演了《夜阑人未静》和《彗星美人》两部电影,开始真正走进人们的视线。

梦露语录:有事业是件好事,但你不能靠它熬过漫漫寒夜。

海德多次向梦露求婚,并告诉梦露她将继承他的庞大遗产,但都遭到梦露拒绝,1950海德心脏病发去世,他的家人将梦露赶出了贝佛利山庄的豪宅。

1951年,福克斯认为梦露极具发展潜力,将她的合同延长到7年,并让她主演《绅士喜爱金发女郎》《如何嫁给百万富翁》等电影,梦露开始走红,成为当时最耀眼的女星。

梦露语录:身体是用来被欣赏的,而不是用来被遮掩的。

1954年1月,梦露与棒球巨星乔・狄马乔苦在旧金山举行了婚礼,在去日本度蜜月的途中,受美国军方的邀请,梦露前往韩国进行为期4天的劳军活动,受到10万美军狂热的欢迎。

梦露语录:结婚前,一个女孩为拥有她的爱人而和他做爱。结婚后,她不得不为留住他而和他做爱。

《太平洋星条旗报》报道说:“梦露要来的消息就像野火一样燃烧了整个军营,有些美国大兵甚至哭了,还有的突然沉默地向往那一刻的到来。”

梦露语录:我并不介意活在一个男权社会,只要我可以作为一个女人存在其中。

同年,梦露主演了电影《七年之痒》,影片大获成功,确定了梦露性感皇后的巨星地位,但是让梦露名留影史的一幕,却让她与丈夫产生了严重的矛盾。

拍摄现场,一阵凉风吹过,梦露的白裙肆意招展,在欲语还休中尽现风流,站在围观群众中,看到妻子的裙子高高扬起,三角裤都一览无遗,狄马乔的脸色变得铁青,露出死人一般的表情。

梦露语录:我不知道谁发明了高跟鞋,但全世界的女人都应该感谢他。

夫妻俩开始冷战,进而分居,1954年10月,梦露给了乔治一份离婚协议书,这对金童玉女的婚姻只经历了9个月的时间,便宣告结束。

其实,就算没有这件事,他们的婚姻也不会有好结果,因为梦露的绯闻实在太多了,她的情人里,有猫王,有马龙·白兰度,还有黑手党头目山姆·詹卡纳,其中最受人瞩目的,是美国总统约翰·肯尼迪。

梦露语录:荒诞无稽也好过近乏味之极。

1954年5月19日,梦露不顾福克斯公司的反对,坚持飞往纽约出席为肯尼迪举行的生日募捐活动,在麦迪逊公园广场为总统献唱《生日快乐歌》,当晚凌晨1点,两人在特工人员的陪同下秘密去往卡迪莱旅馆幽会。

事后梦露跟朋友报怨说,肯尼迪的床上功夫不咋地,白宫的高级顾问担心绯闻会影响总统的声誉和形象,要求总统与这位女星一刀两断,总统只好忍痛割爱,切断了与梦露的联系。

如果我是一个循规蹈矩的人,那我将会一事无成。

肯尼迪的弟弟罗伯特受哥哥指使,找梦露进行善后工作,这位司法部长成功地平息了梦露对哥哥的不满,并且与她开始了新的绯闻关系。

但这段关系只保持了一个月的时间,当听到政府要调查两人关系的消息,为了家族和仕途,罗伯特和他哥哥一样迅速的斩断情丝,梦露对此并不在乎,很快她又展开了新的恋情。

性是天性的一部分,我服从天性

1956年6月,出于对文学的热爱,对知识份子的倾慕,梦露与左派作家阿瑟·米勒开始了她的第三段婚姻。这是梦露的最后一次婚姻,她在结婚照上写上,希望,希望,希望!而米勒而在结婚戒指上刻上,此刻即永恒。

我很善良,但非天使,我也使坏,却非恶魔,我只是大千世界的一个小女人,去寻找那个值得我爱的人。

但是结婚后,写出《推销员之死》的作家成了明星的跟班,一个字也写不出来,这让米勒很痛苦,开始质疑与妻子的关系,他在日记上写着“这不是爱情”,看到日记的梦露崩溃了。

梦露感觉到婚姻的危机,她想为丈夫生孩子去挽回婚姻,却一再流产,导致情绪跌入低谷,多次住院接受精神治疗,虽然米勒最后终于为妻子写出剧本《不合时宜的人》,但在影片开拍时,两人感情已经破裂,1961年1月24日,两人正式离婚。

我自私,没有耐心,缺乏安全感。我会犯错,发脾气,有时还很难缠。但如果你不能包容我最差的一面,那么你也不配拥有我最好的一面。

1962年6月7日,梦露主演的影片《濒于崩溃》开拍了二个月之后,福克斯突然终止了与梦露的合约,更奇怪的是,到8月1日,福克斯公司又决定重新雇佣她,不但支付她双倍的工资,还决定重新拍摄《濒于崩溃》。

有人说这是总统夫人杰奎琳为了报复梦露夺夫之恨,向福克斯施加了压力,梦露用与福克斯公司老板一次私下会面的机会,为自己解除了危机,但8月3日,有媒体揭露了梦露与肯尼迪的绯闻,并丑化了梦露的形象。

我认为,成名意味着你的弱点也被夸大其词了

1962年8月5日,梦露在洛杉矶寓所的卧室内去世,终年36岁,经过五天的调查,洛杉矶警局对外宣布梦露死于自杀。

对于梦露的死,很多人都不接受自杀的说法,有人说她死于黑帮老大之手,有人说她死于肯尼迪兄弟之手,后来出现越来越多与自杀相勃的证据,让梦露之死成了一个未解之迷。

如果生活是地狱,那一切的难题都有了答案。

梦露的第二任丈夫狄马乔安排了她的葬礼,此后二十年,他每周都送一打红玫瑰到梦露的墓前,这是梦露生前对他的请求,而他信守了自己的承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可以重来,你希望在什么样的学校里上学?可能每个人的回答都不一样,但是大家应该都不想在一个死气沉沉,高压强制...
    吴怡彤阅读 355评论 0 0
  • 不知不觉中春天马上就要走完属于它的那段路,接下来就是属于夏的日子了。 就像我生活中的某段历程,这一段时间心里很茫然...
    秋水凝缘阅读 168评论 8 1
  • 韩寒先生一直是我很喜欢的作家 就这样!
    Ms_33阅读 13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