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幸福感巨少的当下,我是如何实现幸福最大化的

转眼间,2016年又该和我告别了。想想自己这一年,是自从2010年以来最忙碌的一年。但也是收获最多的一年。同时,也是第一次感到,幸福离我是多么的遥远。

随着孩子们一年比一年长大,父母却一年比一念衰老。今年五月,一贯身体强健的爸爸突然生病住院了。当时的我听到这个消息,惊得半天说不出话来。要知道,爸爸是一名军人,在我从小的印象里,爸爸从来没有生过病,更别提住院了。那是从来没有的事情。

仍旧记得那天听到爸爸住院的消息,天下着小雨。我开着车,飞快地行驶在快递路上。眼中含着泪水仍旧不忘小心翼翼地开车,生怕出现交通事故。

在一个月前,先生刚刚得到了领导的提升,不仅职位提升了,而且薪水也涨了不少,当时的自己真是非常非常开。,而现在,还没高兴多久,爸爸就……眼泪终于不争气地流了下来。

到了医院,我几乎是跑到ICU病房的,看到爸爸的身上、嘴里面插着粗细不同的管子,我的心里真的是好心疼的。

在咨询过爸爸的主管大夫后得知,爸爸的病已经脱离了危险,剩下的就留院观察几日,如果没有大碍,就可以回家静养了。我这颗悬在半空之中的心,总算是平稳着路了。

待到爸爸完全康复,已经到了九月份了,这几个月来,最辛苦的就是妈妈了,照顾爸爸的起居饮食的重担全都落在了她一个人的身上。而我,却一点也帮不上她。毕竟,自己还有两个年幼的孩子需要照顾。先生刚刚升职更要积极主动地工作,以不负领导的厚望。

先生每天早出晚归,家里的大事小情全是我一人承担着。在紧张忙碌了一天、家人都入睡的时候,我呆呆地望着远方那最高的建筑物———环球金融中心。当时的我心中暗想:我的人生意义究竟是什么呢?我活着的意义究竟是什么呢?毕竟自己生在这个世界上并不是为了当一名主妇或是某某人的母亲,某某人的妻子和某某家的儿媳妇。更不是为了先生发给我的零用钱,尽管再升职后,又多了几百元给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所幸自己还是不忘初心:每天都会腾出时间来写手账,将自己的一天、有意思的事情,或写或画的表现在我心爱的本本上。当然少不了美丽的贴纸和MT的纸胶带了,哈哈~这些文具都是我的心头爱。

写到这里,姐妹们会不会觉得我是个怪人。女孩子们,要不就是喜欢化妆品、要不就是喜欢名牌衣服、包包之类的东西,而我却喜欢这些本子和钢笔。是的、没错,那时(还没有遇见简书之前),最快乐的就是我的“手账时光”,感觉那时的自己才是真正的自己,在那时,自己的心和自己的灵魂是融为一体的。

由于自己非常喜欢写文章,虽然写得不咋地(捂脸),但自己还是不忘订阅一些公众号,以此来进行很好的学习,就这样和简述不期而遇了。

我在此不想再敖述我是如何偶遇简书,遇见他又如何的惊艳,但事实的确如此。只是在这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中,我又找到了快乐与幸福。不如说我又找到了制造快乐和幸福的方法。虽然相对于这一整年来讲,他的到来是那么迟。但这份欣喜,这份希望,这份无论如何是好也要优秀的心。它正在不断的变强、变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然每天都要看书学习到很晚(为了写出优质文章的我也是拼了)而只能睡四个多小时,虽然每天的家务还是这么多,虽然每天还是绞尽脑汁的挖掘有新意的题目。但我自己终究还是非常的快乐,我坚信自己可以一直这么快乐下去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8年1月2日 十一月十六 星期一 阴 今天南塘兴农合作社接待了来自内蒙古新呼德畜牧专业合作社的朋友们,他们一...
    土蜂阅读 188评论 0 0
  • 昨天,无意间看到有人写,大一,我开始害怕孤独,(已经翻不到那篇文章了),然而我想说,大二,我开始习惯,并且开始享...
    姝果荔阅读 680评论 26 22
  • 高山流水情, 筝鸣弹指间, 愿得与君映, 如水不暇掩, 风动云飘带, 馨溢满四野, 雾水升腾绕, 久久难消散, 问...
    逐梦扁舟阅读 276评论 2 7
  • 五月三号的清晨,那懒散的太阳正伸着懒腰准备往地平线上攀爬,但我们宿舍楼内的那一颗颗憧憬了一晚上的心灵早已按耐不住...
    jc一蓑烟雨阅读 338评论 1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