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世界让你拥有 不打扰是我的温柔”

当你发现自己喜欢一个人喜欢到快要疯掉,想要放弃,却又不甘心,就想着再给自己一次机会。

【一】

我记得几年前班里曾有一个女孩,暂且叫她阿婷,阿婷不爱跟人说话,也不爱笑,显得一张脸尤为普通,本来我以为我跟她仿佛两条平行线,毫无交集,直到有一天阿婷埋藏在内心底最深的秘密被人硬生生的刨开。

那天很安静,大家都在午休,夏天本来就不容易睡着,昏昏欲睡中,旁边一阵拉扯板凳的声音惊醒了班里睡眠较浅的混世魔王,看到吵闹的人是同桌阿婷,瞬间就发起了脾气。

“你神经病?不知道我睡眠很浅?”

“对不起,对不起。”

阿婷兴许是吃坏肚子了,并没有像往常一样一直道歉,而是捂着肚子跑出了教室。

混世魔王没有跟上去,怕是想等阿婷回来跟她好好理论,也想让她继续给自己扇风。

天气实在是太热了,混世魔王等不及阿婷回来,叫了自己的狗腿去把窗户打开。

满是汗水的脸上,吹过一阵凉风那可好不惬意,意外的是凉风吹翻开了阿婷的英语书。

——白马,一整篇的白马。

以前的阿婷普通,没人在意。

自从混世魔王看到了阿婷英语书写了几页的“白马”过后,全班沸腾。

【二】

吃坏肚子的阿婷走进教室,很自然的走到位置,等坐好后,习惯努力缩小自己的存在感。

“喂!”

阿婷的不理,这让挂着混世魔王称号的坏孩子不乐意了,待她跳上桌子,便一脚踢掉阿婷堆着老高的书本:“喂,恐龙,叫你呢!”

阿婷沉默,不亢不卑,老实的蹲下去捡书,混世魔王在桌上尴尬了,也很气愤阿婷的沉默。

“呐,大家快起来看看地上这个恐龙,你们知道我刚才发现了什么惊天秘密吗!很好笑的一件事,恐龙居然暗恋我们班高高在上的白马王子,我的天啦!这可笑死我了,哈哈。”

混世魔王突然大叫起来,尾句提高的笑声很是刺耳,本来一群人睡眼朦胧,一听到这消息集体像是心灵感应看去地上的阿婷。

抱着刚捡起来的书的阿婷满脸惊讶,愤恨道:“你怎么能看别人的书,你不要脸!”

本来是抱着看笑话的混世魔王当即跳下桌子,收起吊儿郎当的模样,一把抓住阿婷:“你说谁不要脸,老子爱看就看,你管得着?长胆了吧你!”

说完后,混世魔王一脚踢向阿婷肚子,满意的听到阿婷的呜咽声,准备扇耳光时,有人拉住了她。

“和谐相处,都坐好。”不带任何温度的语句把周围本该燥热的围观群众,硬生生的让他们感受到了清凉。

混世魔王有点不甘心,跺跺脚又想说几句,然而我下一句话应该把她吓住了。

“看来我这个班长说话没什么用了?那我们去办公室找班主任喝茶如何?”

这件事被我从中作梗也便不了了之。

【三】

放学后本应该跟着白马屁股后面的跟屁虫,第一次没有着急出教室,而是坐在板凳上等人。

整理书包的我,手也不减速,看到安静坐着的阿婷,感慨到难道今天混世魔王的几句话就让她放下了执念?

摇了摇头,有些好笑的问自己,关我什么事呢?

踢脚准备走出教室,瞥见阿婷还不准备走便说道:“等会你关灯,我先走了。”

阿婷像是被我吓到了,拿过桌上的背包就小跑过来:“我们一起。”

我心里虽说有些怪异但也默许了她的动作。

【四】

晚上的燥热褪去了许多,城市的繁华让我感到有点落寞,瞧了瞧身后跟着的阿婷更烦了。

停下脚,我转过去看着并不好看却很耐看的阿婷:“我好像不记得你住在这边,你有什么事就说。”

阿婷兴许是看到了我眼里的烦躁,本来自卑的她更加了一成:“今天,谢谢你。”

这让我有点诧异,以为她会说一些妖魔鬼怪,没想到会跟我说谢谢,我小幅度的点了点头:“嗯。”

感受到我的冷漠,她有些毫不在意,隔着防栏望向江水,自顾自的跟我聊起她喜欢白马的种种:“第一次见到他时我并没在意,因为我脸盲,真正关注他的时候是在高一下期,我抱着作业去办公室,而他则在里面受批,说白了那副不羁的态度让我有点恶心,准备抱完作业转身就走,可之后班主任临时跟人换了课,只好让我守着他背一节课的中小学生日常规范,我当时在想,如果那天老师没有换课,我也不会喜欢上他,他的笑是毒药,而我试过很多次,发现只对他一个人不脸盲,就连朝夕相处的父母我都认不清,我有自知之明,也知道自己很丑配不上他,我刚开始只有一个小小的期望,就是每天看一眼他,就只看一眼,我就心满意足了,可后来我越来越不满足,越来越心候,候心到每天他回家我就跟个变态一样跟在他后面,因为只有每天看到平安回家我才会安心!”

阿婷越说越激动,越说越心寒,最后竟然低声啜泣。

听了这么久跟电视里演的狗血剧情,我始终保持微笑,随后翻了个白眼,也不看阿婷,起身回家,也不知道她会几时回家,也不想知道,关我屁事。

【五】

不知怎的,全班都很流行写纪念册,阿婷也不例外,她把班上每个人的话都收集好了后,小跑到白马的跟前,翻开最好看的一页递给白马,白马挑了挑眉,写下让阿婷万劫不复的一句话。

“如果将来你有需要 我愿意做你一天的男朋友”

身旁的人开始起哄,脸微红的阿婷有些说不出来的漂亮。

然而坐在讲台的混世魔王朝白马冷哼,随后白马走向混世魔王安抚。

我瞥眼看去,阿婷没有看讲台上的两个人,而是泪眼汪汪的捧着纪念册,着实讽刺。

【六】

后来阿婷的故事,我毕业后并不过多了解。

直到十年后的某天,参加完两个同学的婚礼,拿上带着伴郎两字的西装外套漫步走回家去,途中有些感慨,还真有多年不痒的爱情,摇了摇手中的啤酒罐,仰头准备喝干净,却不经意看到江边变化颇为较大的阿婷。

她穿着得体,似乎是在等人,我压根没想过去打招呼,踏脚就准备走人。

“诶,班长。”

阿婷喊了一声,瞧见我看向她,便朝我微微一笑,小步走过来,没有当年的羞涩,走路姿势也端庄大方,很是养眼。

迷之尴尬,还是我主动挑起话题:“这些年过的好吗?我还记得你以前很喜欢白马呢。”

阿婷漂亮的眼睛瞬间黯然:“我现在也很喜欢,班长你还记得毕业那天白马给我写了一句话吗?”

我实在是不记得那句话,但我记得我讽刺了:“十年前的事要说回忆起来肯定是有点困难”

阿婷苦笑,拿出纪念册翻开指给我看:“你看,就是这句话让我等了十年,盼了十年,想了十年,十年间我都不敢跟他联系一次;十年间我没有谈过一次恋爱;十年间我都曾抱着这本纪念册睡觉,或许是十年太久了,让我的等急了,终于昨天晚上我鼓起勇气拨打已经背的很熟的号码,鼓起勇气但还在犹豫,一次次放下想打电话的手,那个时候,我是真的没想到他会打过来,我接电话的手都是抖的,听见他开口的第一句话使我羞了涩,我以为他会兑现十年前的承诺,然而……”

“如果将来你有需要,我愿意做你一天的男朋友。”

【七】

“喂?是阿婷吗?”

“我是……”

“你不问问我是谁?”

“我知道你是白马”

“哈哈,我还以为你换号码了。”

“一直都是这个号码。”

“哦,对了,我今天给你打电话是想告诉你一件喜事。”

“什么事?”

“明天我和你高中同桌,也就是和混世魔王的结婚典礼,她很希望你来参加。”

“……”

“喂?你在听吗?”

“我,我在听,可惜明天我没有空,抱歉了白马,我现在有事先挂了。”

【八】

十二点的钟声和音乐同时响起,一对幸福的恋人正牵着手缓慢步入婚姻的殿堂。

“白马先生您是否愿意娶魔王小姐作为您的妻子?您是否愿意无论是顺境或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您都将毫无保留地爱她,对她忠诚直到永远?”

“我愿意。”

“魔王小姐您是否愿意嫁给白马先生作为他的妻子,您是否愿意无论是顺境或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您都将毫无保留地爱他,对他忠诚直到永远?”

“我愿意。”

掌声一片,所有人开始起哄新郎亲吻新娘,而这边的热闹不同另一边的寒心。

婚纱店。

二层阁楼,阿婷正在试穿婚纱,画好妆后,转过头跟摄影师说开拍。

“小姐,您一个人拍婚纱照?您爱人呢?”

“我的爱人呐,正在对面酒楼跟他心爱的女人步入婚姻的殿堂呢,而我今天也只想为他穿一次婚纱,您还不开拍吗?”

【九】

白马。

下一次换你好不好,褪去一身骄傲,喜欢我到疯掉,而今天就让我再喜欢你一次,再喜欢你一次。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知道你不喜欢口重的茶,可是这北斗一号是我专门搞来,带给你的。”看见堂主来,我迎了上去。 “你说说你这个人是不是消...
    觉六道阅读 191评论 0 0
  • 暑假过半,两个孩子开始报怨暑假实在太无聊,其实我也不想孩子天天在家看电视玩电脑,可是两个家长都是必须上班的...
    酷雪冰凌阅读 719评论 16 12
  • 图片版权归本人所有,图片授权于简书用于设置为app开屏图,一切版权纠纷与简书无关。
    朱子先生的摄影思维阅读 263评论 0 9
  • 最近感觉自己越来越惆怅,年龄的问题吗?不知道,反正没有了以前的那种冲劲。我现在经常否定自己,总感觉自己什么都做不了...
    本色相阅读 34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