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花儿一样的她们

她们像花儿一样,

她们是温柔小女子,

她们更是侠骨女汉子,

她们在前线救死扶伤,

她们在后方后勤保障,

她们在社区奔波忙碌……


她们是冲锋在前的医生护士,

她们是坚守一线的警察、志愿者,

她们是日夜奋战的工人……

不同行业的她们,

做出了相同的选择,

那就是国家危难之际挺身而出。

图片来自网络

01医护巾帼死守前方

疫魔疯狂,在没有硝烟的战场,巾帼亦不让须眉,不为军功章,唯愿百姓安康。

据相关统计,支援湖北医疗队女性队员超过28000名,占一半以上。

抗疫一线的巾帼英雄,有年逾古稀的大侠者,也有年方二十的萌妹子,更有不怕牺牲的女英雄。

大侠者•李兰娟

2月初,74岁李兰娟院士率领团队前往武汉。

她在收治危重患者的定点医院没日没夜地忘我工作。她指导并参与一线救治。

为了挽救更多生命,为了能够尽快控制疫情,她的团队与时间赛跑,夜以继日地研究疫苗、特效药。

她每天为了工作,甚至只睡3小时。

她曾说:“现在也做好了长期在武汉奋战的准备,与那边的医务人员共同奋斗,把病人救治工作做好。至于什么时候回来我自己还没考虑过。”

好一个“不破楼兰终不回”的大将气概!

侠之大者,为国为民。已是古稀之年的李兰娟如此忘我地奔赴沙场,怎不令我们热泪盈眶?!

图片来自网络

萌妹子•谢佳慧

来自福建的“00后”护士谢佳慧,驰援武汉,刷新了她“最长离家记录”。

她说:“虽然我工作时间不是很久,但是我想为祖国尽一份力。只要需要我,我就会毫不犹豫站出来。”

出征前,谢佳慧发了一条朋友圈:“驰援武汉义不容辞,剪去长发,不辱使命,服从命令,待我们凯旋归来……”

抵达武汉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方舱医院,首次进舱,她这样记录:“里三层外三层的把自己包紧,穿上防护服后很闷缺氧导致头很痛,像箍了紧箍咒,挂耳式口罩戴的耳朵感觉疼的都要掉了,穿完衣服就开始疯狂的流汗,因为流汗导致了护目镜起雾,上面全是雾气,汗水,汗水顺着睫毛流进眼里,看不清路……”

第十二天,为了表达战疫必胜决心,她干脆在防护服上写下“去它的病毒”。

她说:“没有生而勇敢,只有选择勇敢。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那些选择勇敢的人在负重前行。

图片来自网络

女英雄•夏思思

武汉协和江北医院医生夏思思,放弃回家休息,坚守医院前沿,在救治患者中不幸感染新冠肺炎。

1月19日,夏思思发热乏力,被隔离治疗。

熬了一个多月,她还是没有挺住。2月23日清晨,她抢救无效去世。

她用生命践行医者誓言,是顶天立地的女汉子!

只是,她留下两岁多的孩子。

“妈妈不要丢下我!”听到孩子那一声凄厉的哭喊,网友们瞬间泪目!

是的,她是以命搏疫的医生,也是老父母掌上的明珠,还是中年男并肩的爱侣,更是小儿子眼里的一片天。

她是战疫一线最坚强的战士,但内心也有最柔软的爱与牵挂,她一定很舍不得这个世界……

图片来自网络

哪有什么超级英雄,她们只不过是挺身而出的平凡姑娘!生而平凡却心存大爱,硬是让温柔的身躯里蓄满钢铁一般的力量!

医护前线,很多的她们,在疫情最艰难的时刻不畏艰险冲锋向前。为了节约防护服,她们累了就地躺下睡觉,饿了不敢喝水吃东西,一天只吃一顿饭……

正是因为有了她们,疫情才渐渐得到控制。

医者仁心,我想起92岁高龄仍坚守一线的敖忠芳医生曾动情地说:“作为医生来讲,这个医学的战士,死在战场上,死得其所……”

致敬所有的医护巾帼英雄!

02各路女将硬扛后方

当战斗的号角吹响,除了医护人员,还有无数的她们也在一线勇往直前,甚至付出生命。

请记住她——

董李会。

她是荆州城南高新园卫健办主任,她对接协调管委会10个工作组、14个村居、2家医院。

城南高新园人口占荆州1/3,“四类人员”管理的资料收集、汇报反馈、发出指令等都要经她亲手“过”一遍。

她每天上午8点半上班,经常工作到深夜,有一次甚至加班到到第二天凌晨3点多。

连续奋战25天后,2月17日,她因过度劳累突发急性心力衰竭离世。

图片来自网络

请记住她——

陈桂荣。

她是武穴市花桥镇柏树林村妇联主席,她主动请缨,走村组,串垸巷,入农户,搞宣传,测体温,做排查。

2月初,她积劳成疾住院治疗。可当她知道村里防控疫情任务仍然艰巨后,不顾医生卧床休息的告诫,带着从上海回家过年的党员儿子继续参加抗疫。

2月14日上午,陈桂荣在工作中忽然病发倒地逝世。

图片来自网络

请记住她——

罗桂梅。

她是大悟县滨河学校党总支委员、少先队大队辅导员。

她上有病弱老人,下有待哺幼女,丈夫也在防控一线。但她依然克服实际困难,写下《请战书》,先后三次向学校党组织申请参加疫情防控,主动入户宣传、排查登记,为群众代购生活物品。天气寒冷时,为照顾老同事,她抢着在室外替人值岗。

2月20日,连续战斗七个日夜后,她突发脑溢血不幸牺牲。

图片来自网络

生命诚可贵,牺牲定无价。面对疫魔,她们敢拿命去搏,全因为“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趋避之!”

还有,武汉的2900多名女民警,管控社区,卡点值守,方舱执勤,转运病人,帮扶群众……

此外,五菱的女匠,用76小时实现口罩机自主生产下线,快速提升产能,每天生产200万只口罩。她们说:“我们真的可以挑战一些不可能的东西。”

总之,一个个的她,一群群的她们,在战役一线活跃着。

曾经,她们能活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现在,她们也能扛起抗疫生产的半边天。

曾经,她们像小小茉莉一样悄悄怒放,暗自芬芳;现在,她们却如铿锵玫瑰一般战地分外红,绚烂半边天,明媚了世界。

于是,人们把对她们的感恩传唱成永恒——

“我知道你曾经怒放像花儿一样,万水千山记得你化作春泥的芳香。我知道你爱的善良像天使一样,用尽所有力气点亮世间生之闪光。”

基辛格说:“中国总是被他们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       

是的,每一个自带芬芳的她,都是保护中国的最勇敢的人。因为有了她们,中国会越来越好。

致敬最勇敢的她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