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汤姆和大巨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名:《petit Tom et le géant》
原著作者 :Jean—Jacques Vacher

译:雪山小狐


这个故事发生在很久很久以前,那个时候世界上还有巨人活着,他们的个子长得比大树还要高。

有时候,巨人们饿了, 而他们又找不到野猪或是野羊吃,他们就会从森林里面出来,去抓牛呀,羊呀,有的时候,甚至还会抓牧羊人,把他们全吞下去。

幸好,这些巨人们整整一年都在山洞里睡大觉,一动也不动,他们躺在地上就好像巨大的岩石一般。

在那时,有一位国王,他有一个女儿,他的女儿非常非常的漂亮,这个国王视他的女儿为珍奇异宝 ,于是就像看护宝贝一样,他派遣了三十个士兵,不分昼夜地看守着她的女儿 。他只允许她的女儿坐着马车,一个月出去 散心一次。每次出去的时候,还要派一百名骑兵跟在马车后面, 另外派两百名鼓手在队伍最前面开道。

踏啦啦,踏,踏啦啦,踏……

有一天, 公主出来散心,他们的队伍正好走到了一座小山丘下, 小山丘顶上有一个石头的塔楼,公主看见了,很好奇,她就命令她的护卫队爬上去 。

马蹄声声,哒哒哒,哒哒哒……

整个队伍跑起来,同时还有鼓乐队开道。

踏啦啦,踏,踏啦啦,踏……

简直太吵闹了!

不幸的事情发生了,公主还没有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她的马车就从这座小山丘上翻滚下来,原来,小山丘是正在睡觉的巨人的大肚子,他的头上戴着一个塔楼当帽子。

被护卫队的嘈杂声吵醒的巨人非常生气,他低吼了一声,突然直起身子 ,鼓手们被打翻了 ,所有的人都七零八落地飞了起来。

巨人吃掉了马和骑兵之后又准备要吃公主的马车,

“啊……”突然传来一声尖叫。

巨人张开的大嘴停了下来。 这是公主发出的一声尖叫,她觉得自己生命的最后时刻到来了。

巨人打开马车的门,他发现一个穿着黄色裙子的小女孩,因为害怕正蜷缩着身体。巨人觉得这个小人挺漂亮,还手舞足蹈的挺有趣。他用两个手指头把她捏起来。

要不别吃她,留着她,给我提神儿?哈哈哈……

巨人把公主放到了他当帽子的那个石头塔楼里,然后又戴在头上。

公主心想,他会把我放在锅里煮熟了吃掉吗?要么就把我夹在三明治里生着吃掉?

她哭啊哭啊,想起了她的国王爸爸,泪流满面,她觉得毫无疑问,她再也回不去了……

后来,也不知道具体怎样,反正有一个骑兵,在这场大残杀中,逃了回来。

他浑身颤抖地向国王报告了所发生的事情。无比难过的国王立刻 命令这个士兵敲响了最后一只军鼓, 他对全体居民,宣布了一个消息 :无论是谁,只要能把他的女儿活着带回来,他愿意把他的王位和皇冠都送给他 。

国王等了七天七夜,可是,没有一个人来 。最后,在第八天,一个小个子的男人,敲响了城堡的大门。

这个人就是汤姆,汤姆是一个面包师。 他的个子只有小孩子那么大。

但他的脸上有胡子, 大家都叫他小汤姆。他是一个小矮子面包师 。

国王感到十分惊奇, 小矮子很肯定地对他说:

“陛下,请不要担心。 一个小矮子是永远不会在巨人面前退缩的。我会把你的女儿活着带回来。”

小汤姆上路了,他没带什么行李,只随身背了一个小包。在背包里,他放进去三只小圆面包,因为路途很遥远,以便充饥, 他还带了一把小刀。

小矮子面包师走了一天,他吃掉了一只小面包。又走了一天,又吃掉了第二只小面包。第三天,他没有吃。他找了一块石头坐下来开始等,过了一会儿,他要等的人来了。

低沉的声音从他背后传来:

“你在这里干什么呢?小不点儿?”

这是巨人正在对他说话,他露出长长的牙齿, 大象一般的 獠牙。

“来得正好,我正想找你呢。”小矮子平静地回答。他看了一眼巨人头上的塔楼,又接着说,

“听说,你把公主关在你的帽子里了?听好,我就是来解救她的。”

巨人惊讶地张大了嘴巴。他的嘴大得就像山洞一样。突然间,他发出一阵大笑。

“哈,哈,哈,什么?就凭你?长胡子的小蚯蚓 ,你想把我抓走的一百个骑兵,全都带回去吗?”

小汤姆只是默默地把他的 背包拿下来 ,他的背包里还装着第三个小面包,这个小面包被存留了三天,变得又干又硬。 他把小面包紧紧地攥在手心里 ,一下子,面包捏得粉碎。

“你不会吓唬住我的。”小矮子面包师回答说 ,“如果你不放了公主,我就会把你捏得粉碎,就像我捏碎这块石头一样 。”

小汤姆非常的聪明,而巨人非常的愚蠢。

小矮子很有力气的表现,令巨人 感到十分吃惊。轮到他了,他也想展示一下他的力量。他用食指和拇指,捏起了一块巨大的岩石,他使劲地碾,岩石终于碎成了粉末 。

“看看吧,长胡子的小可怜,我们两个,谁更厉害?”

汤姆没有再说话,他刚才发现在山脚下流淌着一条小溪。他突然有了一个好主意。

“好吧。”他对巨人说,“你和我一样有力气, 但是,现在我们两个人来比比谁更能喝水。”

“那正好,我正好渴了。”巨人回答说 ,

“我肯定赢。”

然后,巨人跑去找了二十个水桶,到小溪边装水去了。

就在这个时候,小汤姆把他的背包塞进衣服里,又在上面盖上了他的大衣, 巨人已经开始喝第五桶水了,可是小汤姆并没有喝水,他拿起他的小刀,扎向他的背包, 看起来好像是自己扎自己的肚子一样。

巨人感到很奇怪,说,“你这是干什么?”

小矮子回答说,“现在,我就可以喝下一百桶水了,你也像我这样做一下,在你自己的肚子上也扎一个洞,然后你就能够喝下整条小溪的水了。”

巨人听了小汤姆的话,想都没有想,他就拿起他最长的宝剑,刺向了自己的肚子。当然了, 砰……巨人重重地倒下,死掉了。

小矮子解救了公主,把她带回到她父亲面前。不用说,国王再次见到他的女儿,是多么的高兴。

公主呢,她请求立刻嫁给小矮子, 然后,他们两个人就结婚了,还生了许多许多的孩子……当然了,这是之后的故事了。


声明:

本译文仅供个人研习、欣赏语言之用,谢绝任何转载及用于任何商业用途。译者不承担因此文翻译所可能导致的任何版权纠纷导致的法律后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