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路上

2018年8月18日  星期六    晴

我们从昨天下午七点钟乘卧铺车,一直到今天下午七点点多,我们不是在火车上、就是在地铁、汽车上,在这24小时内我们一直在路上。首先是到北京西站,再乘地铁到北京站,最后再乘动车到秦皇岛。所幸是三家人一起,这一路上还是挺热闹的。我们三家的孩子都是到北京读书的,便相约一起到北戴河玩儿两天,再到学校报名的。

她们三个女孩子说起来几年前都是舞阳小学的一个年级同学,还是有许多共同努力语言的,她们一起在卧铺车上打扑克,斗地主斗到后来脸上都贴满了字条,真是很有趣的。更有意思的是她们拿牌和出牌的方向都错了,都是按顺时针拿的,方向问题在我们大人看来是非常大的问题,她们却依然玩儿得不亦乐乎。

在北京的每一个火车站和地铁站都感受了中国十三亿人的热情,几乎所有的中国人都涌向了北京,不论哪个角落都是人山人海,从北京西火车站出站都用了一个小时,人太多了,到处都是密密麻麻的队伍,到处都在等待。

北京站

而北京的地铁也非常有意思,不仅仅只有地下一层,还有地下二层,真的是把地下都开发到极致了。每一个站台的名字都是中国人非常熟悉的东西,比如菜市口站、宣武门站、西直门站、西单站等,每个小地名都是我们耳熟能详的,甚至能说出这个地方的一段历史、一些典故。北京真的是全中国人的北京啊!几乎每个中国人都对它充满了感情和向往。

在车站里,工作人员对我们喊到“乘地铁往西走”,我才知道北方的人说方向是用东南西北的,而我们南方人是用上下左右,对我们而言真的不明白哪里是东,哪里是西,特别是在地下火车站、地铁站,因为看不到天上的日出和日落,也看不到月亮和北极星等,只能随时把指南针带着才能辨明方向啊!

终于来到了秦皇岛海港区的一间家庭公寓,四室一厅,有六间床,住下我们三家人是绰绰有余了,条件非常好,有厨房和阳台,还有两个卫生间。住在这里真的是一种享受。据说秦始皇从这里派方士入海求不死药的。海港区位于山海关和北戴河之间,到这两个著名景区都很方便,因此,我们选择住在这里,以便出行。

北戴河站

坐了24小时的车,一路上不是吃零食,就是吃快餐,就没真正坐下来享受一下美味了。今晚,把行李安顿好了后三家人终于可以找个小餐馆坐下来好好地吃上一顿了。点了一大桌子的东北特色菜和海鲜、饮料等居然只要五百多元。惊叹于这边生活的便宜。

吃完饭便到附近的海边去走走,海上升起的那轮半月带着迷蒙的雾色,海边一排排灯光在黑暗中闪烁着,海滩边有音乐、艺术馆、艺术雕像,整个沙滩上笼罩着一股诗意。孩子们打开手机里的手电筒,边照着,边在海水里捡贝壳,贝壳没捡着多少,倒是捡到了一团黑漆漆的水草,像珊瑚一样,又像一头黑发一般。

她们还拿起了沙滩铲和沙滩车,在沙滩上堆起了城堡,建立了童话王国。她们一个个都已经像小大人了,却都还保持着一颗颗童心,玩儿着扮家家的游戏。我们大人们也光着脚丫走在沙滩上和海水中。细小的白浪像一条小白龙冲向岸边,我们任海浪冲刷着我们的双腿,双脚陷在沙滩里越陷越深,不论我们在水里如何搅动,海水都是那么清澈。看来几千年海水的冲刷让海边只剩下沙子,把其中的泥巴早已冲得无影无踪了。

海水还有些清凉,我们在岸边脚踏浪花,吹着海风,感受这浪漫月夜的初秋,让疲惫的我们一下子全都神采奕奕、兴高采烈、喜气洋洋的。这附近有个燕山大学,晚上还有许多大学生在海边搏击海浪。

沙滩城堡

晚上九点多钟了,孩子们还在岸边玩儿得不亦乐乎,而我们都快要散架了,于是,大人们集体要求回公寓,孩子们才恋恋不舍、磨磨蹭蹭跟着我们回家。回到公寓里大伙儿洗洗刷刷,真的是热闹得不得了啊!几个女儿要在一间大卧室里睡,嘻嘻哈哈地一起做明天旅行的攻略。让她们自由发挥就行了,我们明天跟着这群女孩儿去游玩就可以啦!感谢这些可爱的孩子,还愿意带着我们一起去玩儿!我们还从来没有几家人在一起生活的经历,突然一下过集体生活,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真的是心潮澎湃啊!

这一出门就到了几个地方:北京、秦皇岛、北戴河等,从恩施到首都再到河北,虽然一直在路上,非常辛苦,但是,大家都非常开心,真的是累并快乐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语:三月三放五天小长假,软磨硬泡缠着肉和冰姐一起去广州,本她们已经确定行程,因为一切都刚好也才有了这些独特...
    2000年阅读 297评论 0 0
  • 人生有两次冲动,一次是为了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是为了说走就走的旅行。因为工作关系走完了大半个中国,就剩厦门,台湾,...
    加傻瓜阅读 991评论 12 7
  • 1. 韩寒曾经在回答记者对女儿提出的问题时说过这么一段话, “我觉得一个女的如果答应,跟一个男的单独吃饭单独看电影...
    范范同学biu阅读 1,408评论 12 8
  • 没想到,年假有完完整整10天呢!也知足了。10天时间,自然记录,今天完美收官,喜欢这样的方式。我只有学会面对自己的...
    冠世墨玉yanzi阅读 133评论 0 0
  • 摄影杨泽平
    窗外白杨阅读 313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