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如何挑选自己的第1份工作

毕业找工作是我们大学生不可避免的环节,在知乎我关注了一个问题:“有哪些公司给你留下「还好没去这家公司」的印象?”我觉得这个问题的几个关联问题大家也可以看看,增(bi)长(mian)见(bei)识(keng)

以前我听人说毕业了选工作一定要选大公司,小公司容易遇到皮包公司,家族式管理没有上升空间,大公司哪怕现在工资低但是认识的人和获得的资源肯定比小公司好。

可是我看有人手撕美的,酷狗,恒大,马云爸爸,最主要前面微博还有个开撕某行的。发现大公司好像也没那么好混吖

后面我又找人咨询小公司,他们和我说大公司体制僵硬,工资涨幅不大,你再努力也是小螺丝钉接触不到其他的业务。

但是小公司你只要努力公司人不多领导很容易看到你的付出努力,你也可以接触到各方面的业务和事情,对于个人能力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和提升。

我忍不住有去了解一下小公司,然后发现拖欠工资,免费加班,一人干三份货领一份工资还要挨骂美其名曰器重你基本上是小公司常态。如果不小心还可能落入传销公司魔爪~~

找工作是必经之路【不是经商奇才,也不能心安理得的做啃老族嘛】那么该怎么办?

① :如果你手里多份offer

先筛选出你最想进的一家公司【自己选中的含着泪也要安慰可能其他更不好呐】,了解公司背景,成立多久了行业风评如何,其次岗位是做什么的,是否专业对口。

同时也可以去网站上面查询一下这个岗位的薪资福利,公司开的薪资福利是否合理还是需要自己报期待薪酬。有条件的话尽量去公司地址实地看一眼,虽然实习过了不满意还可以走人,但是浪费的时间是挽救不回也有可能错过求职良机。第一家有环节过不了就出动planB。

总之你手里的offer多,慢慢选择。在选择过程中,不要让别人替你决定去哪,工作是大事一定要自己决定。可以问询前辈两个公司的不同进行比较,但是一定不要让别人替你做决定!一定不要让别人替你做决定!一定不要让别人替你做决定!

② 如果你手里只有一份offer

是该去这个公司还是继续等待其他的公司的邀约呐?首先思考校招是否结束,自己看中的公司面试单出来了嘛。其次这个公司哪方面自己不满意,是薪酬还是地理位置或者是其他的问题,权衡完毕可以克服就愉快的去准备实习就职。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一个公司总有可以学习的地方吧,那么全部是不好的,学了以后也可以避免吃亏不是【浓浓的阿Q精神,扶额~

③ 如果你手里一份offer都没有【真是一个悲伤的境地,虎摸你】

其实这个也不用太担心,先分析一下是什么原因。投的简历太少就再投几份简历,本身专业过于冷门不好就业那就先降低一下标准看是否可行,拜托一下学校的学长学姐他们公司是否缺人能不能帮忙联系一下。

求职高峰期有两次,一次下半年的9-10月份,一次是上半年的3-4月份。合理安排一下,下一次再战也可以的。

附言:我觉得目前我国就业形势算不上特别严峻,大部分是我们在挑岗位。很多事情嫌弃枯燥无味不想去做,为了避免从事自己不想做的工作,所以那些还未毕业的同学们请一定要好好学习【敲黑板,画重点

毕业选工作,其实有很多方面需要考虑。离家远不远,饮食是否习惯,气候是否适应,男票女票是否支持的选择【单身狗请忽略此处】,自己的升职空间多大,职业生涯是怎样的,毕业之前先给自己一份5年计划的职业规划吧。工作也别忘了多锻炼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如果毕业想加入某宝,某微,自媒体大军的,我的建议是可以兼职做,或者找一个正规的公司学习2-3年。刚刚毕业就一个人单干,很容易独孤,还有资金问题,自己一个人的能力前期努力拼一下可能会比同龄人好一些,但是后期想改变就很难了。不想一个人孤独的扛的时候,发现去找工作自己一点工作经验都没,像年轻的实习生一样去做事情又容易不平衡静不下心了。

如果是几个志趣相投的朋友一起做,那么关于利益的分配,对待公司的定位发展一定要前期协商好,很好的同学朋友也要拟好合同咨询前辈避免产生纠纷,遇到问题大家多沟通商量着解决。

关于中小型企业的划分,大家可以去参考百度描述。

在此祝大家学业进步,工作顺利。2017,我们一起www。

写完散花,嚯嚯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