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我的恐惧

   周日晚上结束了〝觉知父母〞课程的学习,一直觉得很疲累,并没有想写东西的欲望,好象过去就过去了,如同以前的生活模式,短期时间只想休息一下,不想多看东西,好象是个负担一样,但内心深处又在提醒自己,要把〝宽恕〞程式用起来用起来,真的很好用很有效,就会在面对孩子出现的种种状况时(怀着忐忑地心情)开始走宽恕过程,一遍遍地宽恕……交托圣灵,我和孩子依然是纯洁圆满的!孩子好象接受了圣灵的引导,事情也有了转机,内心还有恐惧但还是挺开心的!但昨天晚上隐隐地觉得孩子在托管班会有些事情发生,都快到点去接孩子时,内心就特别不想去,真想让孩儿他爸去接,最后还是去了。当孩子穿好衣服在我的提醒下有些不情愿且低沉的声音跟老师说再见时,我就知道一定是出了什么事情,孩子很不悦。回家的路上不敢多问,只是默默地跟随,都到自家楼下了,孩子压抑的情绪好象要暴发了,站在门口不动就用压低的嗓声说:“我不去托管班了!”跟着眼泪就要下来了,我也怕邻居看到不好,就说咱下去走走买点东西,想借势转移一下他的注意力并安抚安抚他的情绪;等买好东西往回走,他稍轻松些时说了托管孙老师不问青红皂白就说他写作业慢,写到了7点半,他说是学校老师又加了一些作业的原固;这时他话风一转突然说,“妈妈如果你是现在的我,别人说姥爷什么的你会怎样?”他明明用胆怯地眼神看着我说,我有些没回过神儿来,问他:“说姥爷什么?”他说“说姥爷不好”什么的,我的愤怒马上起来了,声音也高了起来有些象在怒吼“怎么了,谁敢这样说!!!”孩子马上说今晚孙老师就说我爸爸不好,说爸爸跟有病似的,说完他眼泪马上流了下来,他说,“她说我什么我都能忍,我可以一忍、二忍、三忍,但她说老爸我真的受不了!”要是在学校同学的话我就揍他了。我听了内心很愤怒又很替孩子难过,真要落泪了,又很担心孩子这样压抑后会有暴力倾向。我默默地搂着他的肩膀往家走,都不知该怎样劝解孩子,只说,在外面不要与别人产生冲突啊,这些无足轻重话来缓解一下当时情绪。回家后让他拿作业签字,写当晚的作业都很不情愿,一直在说,“我不去托管班了,我要生病,晚上别给我盖被,我要生病”之类的话,我在旁边也不敢多说话,自己是既生气老师太不像话了,怎么能在孩子面前说他爸不好,但又不敢说出来,要是认同孩子的话,他真不去上托管班学习可怎么办?能上哪儿啊?哎……一直在纠结中,好不容易劝他把该背的托管作业背完,写的只好推到明天去学校完全了。孩子一直在情绪里,他一遍遍我,“你敢跟老爸说吗?”我真是压抑又郁闷,心想“当然不能说了!”哎,忙过与孩子的事情,怀着一颗恐惧,内疚的心开始做宽恕功课,做了一遍不清晰,拿出笔记对照课程上宽恕实例的流程找感觉。虽然人在恐惧中,心是慌慌的,胃也很不舒服,但还是能笃定的说出第一条,这件事从未发生过。收回投射时看到自己内心的恐惧,内疚,罪恶感。自己的生命模式是对待孩子是伤害后又内疚,再自责,再弥补,再攻击,再伤害,再陷入更深的自责不能自拔……我选择宽恕我的恐惧、内疚、罪恶。交托给圣灵,看见我和孩子都是圆满的。这样不停地他宽恕,交托,内心还有恐惧但也已经好了一些,孩子情绪也平复一些了。待孩子睡后一直坚持做宽恕,最初是面对这个伤事件,后又觉得应处理下与托管老师的部分,也是看到自己的罪恶,内疚,恐惧。再后认为应凊理孩子内在的压抑情绪,看到的很是自己的罪疚惧!就这样做着睡去,半夜醒了再做……早上醒来,以为会好些了,孩儿还是大声说,“我不去托管班”“我肚子痛”。哦,我的头马上大了,又掉进深深地恐惧中,身心都不舒服起来,又给他喷花精,又揉肚子,他还很抗拒,赶快做宽恕,一直在恐惧中宽恕,交托,直到他吃好饭,穿好衣服,看他并无异样,再叮嘱他在学校完成托管作业,他没再起情绪有认同感了,才宽心看着他和爸爸上学去了。回来继续做宽恕……内心平静多了,单看今晚反应了!阿弥陀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