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养家心法(一)

炒股养家心法

悟道.成长

养家心法

情绪分周期

交易分阶梯

每一次休息就应该是一次总结,一次剖析,一次进步,一次取舍,一次扬弃

每一个周期的成功交易需要及时的总结、固化

同样一个失败的周期,也该有客观的态度

经常看到有人说,一直亏,一直停不下来,一直不甘心

没有等待何来机会?

没有放弃何来得到?

炒股需要学习,学习不是从各种文章中找代码,而是学术、学道、 最终以道驭术

道可以是大局观,情绪判断,交易心法

术可以很具体,细化到每一个买点判断,仓位分布,每一个买卖动作

但是,除了学习,炒股,更需要冷静。

很多路需要靠自己走,很多压力需要自己承受。

很多折磨需要自己挺过去,很多伤痛需要自己缝合。

或许有人能理解你的彷徨,但别人代替不了你的成长,过来人能对你的处境感同身受,但无法帮你分担。


或者全是悲观失望的情绪

一边是不服输的疯狂交易, 一边是悲观的情绪蔓延

而这种悲观的情绪会把你进一步带向深渊

炒股需要自我进化,自我成长

如果你觉得节奏不对,不妨停下脚步

回溯自己的每一笔交易,反思自己每一个操作

重新揭开伤疤,或许很痛

也同样会让你更加刻骨铭心

每一个市场的参与者

都在市场中踽踽独行

因盈利而开心,因亏损而失落,

在市场,交易一日,彷徨一日,纠结一

谁不曾有一段败家的历史

谁又不曾在恐惧和希望中轮回

不同的是,有的人走出来了

有的人,永远的被打败了

吃点亏,交点学费不算什么

找到自己的路

坚定自己的信念,勇敢的走下去

因连续的亏损而心力交瘁,希望一日,恐惧一日

信念是什么?

是顽强的意志?必胜的信心?神来之笔?都不是

基本靠硬撑

这里的硬撑,不是说更频繁的交易

而是不论涨跌,不论心痛,坚持功课,坚持复盘坚持做体系内的操作,哪怕体系束缚了你的手脚为何硬撑?

半夜看看沉睡的家人,想想白天输掉的 Money

自然就有了含泪 坚持,和血吞牙的勇气

一个周期的结束,意味着一个新周期即将开始

从现在做起,从每一天做起,锻炼自己的思维,坚持自己的体系

从做每一笔"正确"的交易开始

种一棵树,最佳时机是在 20 年年前,如果没有,最好的时机就是现在

我的经历:

年少无知的轻狂,就是为了暴富而来,一月没有 20%收益绝对不合格,所以仓促出手,赶上好行情,信心膨胀,感觉良好。当年的我,觉得自己悟道了,辞去工作,遇上熊市,还接了朋友的账户操作,结果是亏成狗,最后那位朋友也觉得我是个骗子。那是一段和血吞牙的日子,其中的境地许多人都知道,关于奶粉,关于学习。

之后,经历市场的打击,倍感交瘁,面对账户的亏损,面对几乎不可能在回去的数字,不敢下手,也无出路。

坚定信心,踏实向前,

有前辈点拨或有高人指点,沉心静气,

脚踏实地,看透浮夸,慢慢走上正轨,学会控仓,学会空仓,学会冷静,学会建立体系

想来,大多数人都要走这样一条路,好学的人很多,但是学成的是少数,主要还是看个人的心性,

如果经历过行情的惨烈,现在

依然在用配资搏杀,那注定不适合这个市场。

所谓悟道,无不是感叹,山还是山,水还是水,所谓经历和洗礼,也不过是帮助找回最开始的自己,阅尽千帆,洗尽铅华,最终找回自己的初心而已。

初心是什么,留给每个人自己思考!


心法:

善于做短线的人,应该清楚自身的特点,寻找出适合自己的方法。股票是一个心理游戏,我们的操作应该尽量让自己避免被动。有这种舒服的感觉就对了,好的策略就应该不管行情怎么变化,让自己始终在应变中处于优势,这也是实现稳定赢利的前提!对于个股,不应拘泥于自己手中所持品种,而应最大限度的观察各板块走势,要对各个周期的领涨和领跌品种进行重点关注。对于操作,不要一味的追求个别技术指标,或者短期的所谓资金流进流出,主力庄家这些。

针对不同阶段有不同阶段的操作模式,高抛低吸也对,追涨杀跌也好,都有其道理,关键取决于对市场的理解

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交易风格,而不是赚钱了就是短线,套了就成了股东,没有自己风格的人,很难在市场里长期生存,因为情绪会被市场说带走就带走,如果你的情绪被市场掌握,失败将挥之不去。

所以静下心来,问问自己的性格适合超短、短线、中长线还是长线!针对不同的交易风格,制定不同的作战交易体系!没有形成自己交易体系的人,最终在市场会输多赢少,结果都不是太好!所以在你没有形成体系之前,不做有压力的资金,不要融资与杠杆参与操作,尽量的保住自己的本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网名:炒股养家,上海人,90年代末入市,经历散户时代短线投机、中长线价值投资再回到短线投机的炒股过程,2008年开...
    闻思修1965阅读 267评论 0 0
  • 前语:本文主要汇总下,著名游资,短线大神炒股养家的前辈炒股心法。用前辈原话说:不真正经历一轮牛熊,很难得起精髓。2...
    池子帅池子阅读 35,689评论 1 7
  • 网名︰炒股养家,上海人,90年代末入市,经历散户时代短线投机、中长线价值投资再回到短线投机的炒股过程,2008年开...
    ongahong阅读 345评论 0 0
  • 一、心法 1、本人理论体系的核心思想是基于对市场情绪的揣摩,进而判断风险和收益的比较,并指导实际操作; 2、高手买...
    朱卫东阅读 293评论 4 16
  • 本人炒股以来一直致力于交易模式的优化,经历十余年,有幸一朝顿悟。博弈的本身就是在动态的变化过程中,时刻寻求最优化的...
    鹏城五哥阅读 17,255评论 2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