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路走来——霓虹的记忆

从来不是他们 刻画的那种样子
不是谁的公主 讲不出煽情的字
——大阪

在一次日常聚餐中,被雾霾荼毒的两人一拍即合,周六拿到签证,周一飞了日本。没有选择常规的东京线路,以大阪为中转站,开启了关西圣诞之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阪和香港很像,却没有那么拥挤。干净的街道,井然有序的行人,身处其间,感受最深的是“秩序”二字。

对比京都的古色古香,东京的繁华,白天的大阪更像是个中规中矩却经验颇丰的中年人。而到了夜晚,加班归来的日本人会聚在各色居酒屋,喝喝小酒,聊天打趣。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新闻曾报道过,日本人的工作压力蛮大的,可能喝酒也算是他们的一种解压方式吧。和著名的朝日啤酒比,札幌黑标啤酒其实味道更佳,强烈安利。当然,各式清酒,冰冰的梅子酒,配着炸鸡和豆腐来两口,也是极好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喧嚣的王国 守护自己的寂寞
门外惊心动魄 门里我泰然自若
——京都

京都美如画。我对京都的记忆都来自于小时候的动画片,比如我超级爱的《浪客剑心》,来到这里才发现,美有很多种,而京都胜在大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京都的建筑多是承袭唐代的京师长安。来到清水寺,这种感觉就更强烈了。作为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清水寺自有其古朴之美,相传寺中的清泉,喝上一口,便能消灾避祸。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朋友说清水寺的签很灵的,我也抽上了一支,两年后的今天再看,发觉这签很有意思。有缘无份的终究分开,没抱怨也没诋毁,结果就从其他方面有了意想不到的大收获。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路走来 说不上多辛苦 庆幸心里很清楚
是因为还有 那么一点在乎 才执着这段旅途
——神户

神户港比想象中要小很多,不过因为和牛的原因,每个来日本的人都会顺道去逛逛。我却很喜欢它的摩天轮。不同于中环的人来人往,神户的摩天轮悄悄立在那里,安静又神秘。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路走来 还忍得住孤独 一个人聊胜于无
在滚滚浊世 绝不把梦交出 尽管过程多残酷
——札幌

女孩子们在一起,总是会突发奇想,然后一拍即合。因为看到北海道下雪了,所以取消了去奈良的计划,坐了日本国内廉航Peach,直接飞去了札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北方孩子,雪对我来说一点都不陌生,可是没想到一下飞机,还是被漫天的大雪震撼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次去日本正好赶上圣诞节,日本人很喜欢过这个节日。而漫天雪景中的圣诞,别有一番滋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了北海道是一定要泡温泉的。那时候还是滑雪菜鸟的我,是万万不敢挑战北海道的粉雪的,所以选择去地狱谷泡温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地狱谷的温泉也是超级赞,有室内室外两种可以选择,环境清幽又私密,饭菜都是地道的日料。每上一道都会有专人详细介绍,其鲜美程度让人口齿留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心偶尔酸酸的 渗出泪水咸咸的
总有某个时刻 碰触爱是暖暖的
——小樽

知道小樽是因为电影《情书》。这个小小的城市,却留下了那么多美好的爱情记忆。青涩的初恋,恬淡的时光,爱情来了又走。

图片发自简书App

越爱的 越束手无策
越痛的 越铭心深刻
谁来了 谁走了 谁在天地间不舍
——地球岬

这是一个连游客都没有碰到的地方,仿佛走到了天地的尽头,却一点都不荒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放眼望去,想大声呼唤,又怕惊扰了谁,最后吹着冷冽的海风,静静的驻足观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路走来 难免有些糊涂 难免会把谁辜负
我们是漂浮 沧海中的一粟 有什么不能让步

一别两宽,各生欢喜,远走不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这一路走来 扬起漫天的尘埃
——杨宗纬《这一路走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