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思醒

  第一章

 寒鸦声起,碧瓦留霜。叶府内一片寂静,叶府少爷叶寒跪在厅前不敢吱声,叶家老爷背手站在厅内,脚下散落着一堆纸张却无人敢上前捡拾。沉默了许久,叶家太夫人颤颤巍巍的走上前去摇了摇阴郁的叶老爷,并示意下人带少爷下去换衣,其余人等一律退下。

“ 思宇我儿,寒儿究竟犯了何事让你如此动怒,你且坐下慢慢说与为娘,莫要气坏了身子。”太夫人拉着叶家老爷叶思宇慢慢坐下。“娘啊……“一直隐忍着怒气默不发作的叶思宇终于开口说话。”咱们家这百年的安宁怕是到头了。“听到叶思宇说出这样的话,太夫人不禁为之一震,”我儿何出此言,这数百年来咱们几经迁徙,到你这辈好不容易攒下这点家业,莫不是又要撒手过上那辗转躲藏的日子了?“叶家太夫人哆哆嗦嗦说完这些话,正厅内空气仿佛凝结一般,一阵凉风忽然吹入,将地上的纸张吹的四散开来。叶思宇伸手捂住胸口重重的叹了口气。

  若论实力,叶家在这闻安城里也算得上是名门望族了,世人皆知叶家做大珠宝生意,城中多一半珠宝商行皆归叶家所掌控,此外叶家还在药材行业有所涉猎,但是经手的药材多是普通伤病所需,所以生意并不如珠宝那般响名。只是这叶家少爷叶寒偏偏对自家珠宝商行并无兴趣,反倒一天泡在药房里拽不出来,叶家老爷叶思宇为此大动肝火,竟亲手砸了自家药房,还下令关停叶家所有药材生意,将叶家少爷叶寒关入祠堂罚跪思过。只可惜终究还是没拦住叶寒对这药理的痴迷,几天后叶寒趁他爹不备溜出城外拜师学艺,被他爹知道后又派人抓了回来。后来这事也成了这小小闻安城里的一大笑料。

“山雨欲来风满楼。她来寻仇了,娘啊,这一劫,咱们怕是躲不过了。”叶思宇起身缓缓走到门口,抬头望天不再言语,“造孽啊!”太夫人手拄拐杖敲了敲地面,两行浊泪顺着她满是沧桑沟壑的脸颊默默流下。

 这闻安城虽说地处偏僻,繁华程度不比江城,但是也嵌在青云山和远峰山之间,又有青云河从城中穿插流过,水土丰美,百姓生活安逸,经济也发达,来往商客路过青云山都要在此歇脚,所以这闻安算得上是个安家养老的好地方。闻安有三大家族,一是城主闻氏一族,相传这闻安城就是闻氏祖上一块石一片瓦生生建出来的,后来闻氏又积极收容外来百姓,主动帮助他们建造房屋,允许他们在这闻安城落户,随着外迁人口的不断增加,也就渐渐形成了一座城池,百姓们感激闻氏收留,一致推举闻氏做了这座城的城主,到如今已有数百年,现在这一辈闻氏城主名叫闻清萧,年少有成,仅仅十三岁便接任了城主,将这闻安城打理的井井有条,百姓们津津乐道,成了闻安城的一段佳话。另一家族是专营绸缎布庄的秦家,只是秦家向来低调不与人交往,因而大家对这秦氏一族知之甚少,但是这闻安城的人大多是由外地迁徙而来,都有着各自的故事,莫不是迫不得已,谁又愿意背井离乡。所以也就没有人深究了。这最后一个家族,便是珠宝大户叶家了,只不过这叶家也是迁徙而来,人人都知道叶家是靠倒卖廉价玉石发的家,然而这叶家来历却也没有人能够说得清楚。

 岁月安稳,现世太平。闻叶秦三家世代交好,只是这秦家惯于隐秘,关系自然不比闻叶两家。但这并不影响小一辈人之间的感情,闻清萧、叶寒、秦枫三人年纪相仿,自幼一起长大,三人虽个性各不相同,但是相似的家庭环境也让三人有了莫名的亲近。闻清萧个性沉稳又天生聪慧,他父亲身体不好,这使得他早早便接过了城主的重任。秦枫内向寡言,做事小心谨慎,随了他们秦家的传统脾性,也注定要做下一任秦氏家主。至于叶寒,天生叛逆不服管教,鬼灵精怪又爱耍小聪明,胆小又手无缚鸡之力,与其他两人相比,叶寒一点也不像大家少爷,这让叶思宇很是头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章 “小寒,你是不是又被你爹罚跪了?”听到闻清萧突然冒出的这句话,叶寒惊的瞪大了双眼,“你怎么知道的!”“因为...
    落雨清欢阅读 338评论 0 1
  • 昨天小雪,今天就急剧降温了,穿了四件还是感觉冷,南昌这地方,湿冷而不下雪,真是气人。中午睡觉,梦到了一个很...
    竹林深处是吾乡阅读 203评论 0 0
  • 夜深了 天快亮了 没人能陪我从黎明到黄昏 没有人
    catfy阅读 89评论 0 0
  • 我对别人有利用价值吗?无论做任何事情,和谁在一起,心里时刻想着怎样才能让别人对你有认同感,让他能喜欢你,...
    爱心语家庭教育薛辉阅读 64评论 0 0
  • 已经有几天每天都绘画了,虽然并不好,都是在模仿,但是画画的时候心是最静的,什么都没学过,只是心血来潮…因为老公给我...
    查庆儿阅读 1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