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上收藏的句子

1、爱情的反讽之一,你越不喜欢一个人,越能够信心百倍、轻而易举地吸引他。——阿兰·德波顿《无聊的魅力》

2、人生这东西怎么折腾反正都一塌糊涂,只不过小时候不知道罢了。——村上春树《海边的卡夫卡》

3、生在一个地方,又去别的地方生活。一辈子都在挣扎,不是为了回到故乡,就是为了离开家乡。——迈克尔·翁达杰《英国病人》

4、任何一种环境或一个人,初次见面就预感到离别的隐痛时,你必定爱上他了。——黄永玉《沿着塞纳河到翡冷翠》

5、年轻的时候你以为会和许多人心灵相通,但是后来你发现,这样的事情一辈子只会发生那么几次。——电影《爱在日落黄昏时》

6、在黑白里温柔地爱色彩,在彩色里朝圣黑白。——汪曾祺《人间草木》

7、一个人开始嘲笑自己一直在奋斗的东西,真不知道是该笑还是该哭。——V.S.奈保尔《米格尔街》

8、记得你说过,有时因爱而活,有时却也因它而受伤。——阿黛尔《someone like you》

9、跟这个世界交手的许多年来,你是否,光彩依旧,兴趣盎然。——李胥峰《乔治》

10、也许你我时常出现在彼此梦里,可醒来后又要重新调整距离。——窦唯《上帝保佑》

11、为了寻找你,我搬进鸟的眼睛,经常盯着路过的风,也忘了听猎人的枪声。——毕赣《路边野餐》

12、我爱你是因为整个宇宙都合力助我来到你的身边。——保罗·柯艾略《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13、人的每一种身份都是一种自我绑架,唯有失去是通向自由之途。——刘瑜《送你一颗子弹》

14、我从没被人说服过,所以也懒得去寻求别人的理解。人都是顽固不化和自以为是的,相安无事的唯一办法就是欺骗。——王朔《动物凶猛》

15、我喜欢我四岁的时候怀疑一切的眼光。——张爱玲《对照记》

16、她爱海只爱海的惊涛骇浪,爱青草仅爱青草遍生于废墟之间。——福楼拜《包法利夫人》

17、在我贫瘠的土地上,你是最后的玫瑰。——聂鲁达《二十首情诗与绝望的歌》

18、你曾经对我说,你永远爱着我。爱情这东西我明白,但永远是什么?——罗大佑《恋曲1980》

19、我常常想起一些人,没有想念那么黏,没有想往那么热烈,只是稀薄的想起。——黎戈《私语书》

20、树林美丽、幽暗而深邃,但我有诺言尚待实现。还要奔行上百里方可沉睡。——罗伯特·弗罗斯特

21、露水、月光、虫鸣、情爱,彼此关系甚为紧密,有时会觉得互为一体。——谷崎润一郎

22、你永远也不晓得自己有多喜欢一个人,除非你看见他和别的人在一起。——《天使爱美丽》

23、你们看见玫瑰,就说美丽,看见蛇,就说恶心。你们不知道,这个世界,玫瑰和蛇本是亲密的朋友,到了夜晚,它们互相转化,蛇面颊鲜红,玫瑰鳞片闪闪。——三岛由纪夫《萨德侯爵夫人》

24、字迹已模糊,因为思念的缘故。 —顾城《因为思念的缘故》

25、有件事可以请你帮个忙,麻烦你移动一下,别再挡住我的阳光。—第欧根尼

26、有时我也写点不负责任的粗糙文字,以后重读时,惭愧得无地自容,真想自己脱了裤子请道乾先生打我两棍。—王小波《我的师承》

27、一个人无须为他的时代着急,也无须为个人着急,他只需天真的没办法,自然会在波浪上浮着。—老舍《听来的故事》

28、向我们青春的幽灵们致意,无名无用的英雄梦。—罗贝托·波拉尼《未知大学》

29、我可以蔑视世界上任何危险,眉头都不皱一皱。—司汤达《红与黑》

30、我们准备着深深地领受,那些意想不到的奇迹,在漫长的岁月里忽然有,彗星的出现,狂风乍起。——冯至《悲欢的形体》

31、我最大的恐惧是,我在假扮成一个我不是的人。——切斯瓦夫·米沃《米沃什词典》

32、生活是苦难的,我又划着我的断桨出发了。——博尔赫斯《恶棍列传》

32、我开始明白他们愚蠢的根源是势利。——伊恩·麦克尤恩《赎罪》

33、在愿望的最后一个季节,解散清晨还有黄昏;在愿望的最后一个季节,记起我曾深藏利刃。——姬赓《揪心的玩笑和漫长的白日梦》

34、醒,是梦中往外跳伞。——托马斯·特朗斯特罗

35、我这么努力,我从早忙到晚,我一点儿都不快乐,做的都不是自己喜欢做的事,怎么会快乐呢?——杨德昌《一一》

36、当我听到风从我耳旁呼啸着掠过,那刻我的心狂喜着猛烈地跳动。我爱这艰难又拼尽了全力的每一天,我会怀念所有的这些曲折。——朴树《空帆船》

37、自我克制的目的,与其说是限制一个人自己的自由,倒不如说是约束自己不去干涉他人的自由。——罗素《幸福婚姻与性》

38、旅行是孤独的人在寻找不孤独的方式,旅行是不孤独的人在寻找孤独的方式。——詹宏志《旅行与读书》

39、我自己只有极少的勇气,但每当我鼓起勇气做某事时,总是在事后感到自由得多,快乐得多。——瑞·蒙《维特根斯坦传》

40、肯定会有这样一种同居的形式,男人和女人一起吃饭,一起睡觉,一起生活,然而仍然继续沉湎在各自的内心探索之中。——JM·库切《青春》


41、有时候这个世界拥有太多的美,我好像没法承受,我的心差一点就要崩溃。——萨姆·门德斯《美国丽人》

42、每一个微笑背后都有一个厌倦的哈欠。——福楼拜《包法利夫人》

43、你瞧这些白云聚了又散,散了又聚,人生离合,亦复如斯。——金庸《神雕侠侣》

44、我自己的错误就在于我过分轻率,过分好奇,过于感情冲动。——爱伦·坡《长方形箱子》

45、昨日种种,皆成今我,切莫思量,更莫哀,从今往后,怎么收获,怎么栽。——胡适

46、愿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过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玛格丽特·米切尔《飘风》

47、我的生活和希望,总是相违背。我和你是河两岸,永隔一江水。——王洛宾《永隔一江水》

48、在我青春说谎的日子里,我在阳光下招摇,现在,我萎缩成真理。——叶芝《随时间而来的智慧》

49、故人入我梦,明我长相忆。——杜甫《忆李白·其一》

50、人生没有意义,只有表现形式。——奥尔罕·帕慕克《别样的色彩》


51、我们就像我们所假装的那样,所以我们要谨慎自己假装什么。——库尔特·冯内古特《黑夜母亲》

52、秋风清,秋月明,落叶聚还散,寒鸦栖复惊。相思相见知何日?此时此夜难为情。——李白《秋风词》

53、所有的时光都是被辜负被浪费后,才能从记忆里将某一段拎出,拍拍上面沉积的灰尘,感叹它是最好的时光。——侯孝贤《最好的时光》

54、要想停止注意某件事物,最快的方法就是将它购买到手。——阿兰·德波顿《身份的焦虑》

55、我一无所有,但我还活着。——丹尼尔·笛福《鲁滨逊漂流记》

56、习惯,是伟大的消音器。——保罗·奥斯特《孤独及其所创造的》

57、时间先安顿我们,继而又迷惑我们。我们以为自己是在慢慢成熟,而其实我们只是安然无恙而已。——朱利安·巴恩斯《终结的感觉》

58、年纪越长,越觉得孤独,是正常的。独立出生,独立去死。任何人,无法相通。人间的佳恶情态,已经不值得笑,人生是一次荒凉的旅行。——金宇澄《繁花》

59、我想要越过茫茫宇宙,到下个星球去,到最后一个星球去。——卡尔·桑德堡《思绪之束》

60、人生如梦,我投入的却是真情。世界先爱了我,我不能不爱它。——汪曾祺《人间草木》

61、好想知道,我们失去的东西也会难过地想要找回我们吗?——帕蒂·史密斯《时光列车》

62、我有所念人,隔在远远乡。我有所感事,结在深深肠。——白居易《夜雨》

63、银白色,十月似坚果,早霜如锡,闪闪发光。——鲍里斯·帕斯捷《冬天临近了》

64、不会处事,我不是私下以此为荣么。——石川啄木《石川啄木短歌》

65、我爱在淡淡的太阳短命的日子临窗把喜爱的工作做完;才到下午四点,便又冷又昏黄,我将用一杯酒灌溉我的心田。——穆旦《冬》

66、把疾病妖魔化,就不可避免地发生这样的转变,即把错误归咎于患者,而不管患者本人是否被认为是疾病的牺牲品。——苏珊·桑塔格《疾病的隐喻》

67、我希望伸出一只胳膊搂着你跟你聊天来伸出两只胳膊搂着你,和你共享。——E.M福斯特《莫瑞斯》

68、现在我的灵魂连一瓦特的光亮都没有了。——空知英秋《银魂》

69、我见识到的许多事情,都轻率得像打草稿,但不会真有重来的机会,如许多人的一辈子。——贾行家《潦草》

70、冬天的时候,雪要厚厚的,衣服要厚厚的,厚厚的,才是冬天的样子。——海桑《我的身体里早已落叶纷飞》

71、我住的城市从不下雪,记忆却堆满冷的感觉。——何启弘《圣诞结》

72、那些听不见音乐的人以为那些跳舞的人疯了。——尼采

73、虽然每一天都是短暂的希望,但是根据这些短暂的希望,我一直生活在完全把握世界的愿望之中。——中平卓马《私摄影论》

74、我们的小缺点,让我们找到对的人。——《心灵捕手》

75、我希望能够远走,逃离我的所知,逃离我的所有。我想出发,去任何地方,不论是村庄或者荒原,只要不是这里就行。——费尔南多·佩索阿《惶然录》

76、“你看,这个孩子好懂事啊。”“你怎么知道她是不是害怕、沉默、妥协呢?”——曹保平《狗十三》

77、爱的本质,一说出全变质:只在沉默中生长。——路易斯·塞尔努达《致未来的诗人》

78、愿岁并谢,与长友兮。——屈原《楚辞》

79、我今天的生活,绝不是我昨天生活的冷淡抄袭。——司汤达《红与黑》

80、安慰我们的东西很少,折磨我们的东西很多。——洛特雷阿蒙《马尔多罗之歌》

81、当悲伤来临的时候,不是单个来的,而是成群结队来的。——莎士比亚《哈姆雷特》

82、世上有许许多多的人,陪着回家的,只能有一个。——李碧华《青虻》

83、远方有一堆篝火,在为久候之人燃烧。——大岛渚《圣诞快乐,劳伦斯先生》

84、相思多烦忧,此身宁化为夜露,野地逝无踪。——连城三纪彦《宵待草叶情》

85、如果我的喜悦是烟,你的存在应该就是火。——黄锦树《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