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蘼番外(对,你们没有看错,是我)

番外之~辰尘
墨逸尘来到玄界荼蘼花海的时候,倾络正站在那里发呆。许是感受到了身后的脚步声,倾络微微动了动,但是却没有回头。墨逸尘在离倾络不远处的地方站住了脚,两个人就这么一前一后的站着,微风徐徐,吹过阵阵花香。
不知过了多久,倾络方才开口 “这里,像不像当初的昆仑虚,你陪着我练剑,陪着我偷偷采摘荼蘼,每每被义母发现了,你总是把我挡在身后” 墨逸尘没有开口,望着倾络的眼神里,是浓浓的化不开的深情。倾络转身,看着墨逸尘淡淡了笑了 “这种眼神,不是现在的墨逸尘该有的”
墨逸尘嗤笑 “就算我瞒得了所有人,又怎会瞒得过你?”倾络垂眸 “逸哥哥,谢谢你” 墨逸尘一愣 “谢我什么?” 倾络勾了勾唇角 “谢你为辰儿所做的一切,也谢你为我所做的一切” 墨逸尘张了张嘴,却又没有说话。倾络笑了笑 “逸哥哥和我还有什么不能说的?”
墨逸尘眼神暗了暗 “大婚那日,我以为你会去的” 倾络好像早知道墨逸尘会说这件事情,她向着墨逸尘的方向迈了两步,离着墨逸尘更近了一些 “逸哥哥,我们从小一起长大,有青梅竹马之情,却没有白头到老之缘,辰儿是我的心头宝,我不想在她千辛万苦终于嫁给你的时候,心里是抱有遗憾的”
墨逸尘眼中,仍是浓浓的忧伤 “辰儿是我妻子,我会疼她,护她,宠她,不会让她受到一点伤害” 倾络无奈的笑了笑 “逸哥哥,你爱她吗?你可以疼她,可以护她,可以宠她,可是,你爱她吗?” 墨逸尘一顿,再看向倾络的时候,心里是闷闷的疼 “爱?我真的不知道,对于辰儿,我满心的心疼,但是我不知道这是不是辰儿想要的”
倾络认真的看着墨逸尘,墨逸尘上前一把把倾络揽进自己怀里 “让我最后再抱抱你,好像,在我还没有认真的抱过你的时候,你就离开我了,现在回头想想,当初娘亲何止一次的提醒过我,让我早日看清自己的内心,如果错过了,就回不来了,我不以为然,以为你就该是我的,和所有事比起来,我都会把你放在最后,不是因为你不重要,而是我一直就没有想过你会有离开的一天。直到那一天,在大殿上亲眼看着你被指婚,看着你对着另一个男子有说有笑,我才……”
墨逸尘的声音开始哽咽,倾络从来不怀疑他对自己的真心,只是缘分,从来没有眷顾过他们二人。 “逸哥哥,现在你可有看清自己的心吗?让络儿告诉你,当一个男子愿意为了一个女子而去忘记另一个女子时,那他的心,就已经在这个女子身上了”
过了半晌,墨逸尘方才放开了倾络 “络儿,你是我心里的咒,解不开也化不掉,我曾拥有过你最美好的时候,我很满足”
墨逸尘说完,深深的又看了一眼倾络,转身离开了花海,看着墨逸尘渐渐远去的背影,倾络终于舒心的笑了 “逸哥哥,你们会幸福的,一定会的”

墨逸尘回到昆仑虚的时候,侍女说倾辰正在花圃。墨逸尘皱了皱眉,花圃里的荼蘼墨逸尘已经全部移植到少绾的院子了,这会这小丫头又在花圃折腾什么呢?墨逸尘一路疑惑的来到花圃,成片的荼蘼差点闪了墨逸尘的眼。倾辰还在里面忙活着什么,抬眼看见墨逸尘回来了,立刻像小鸟一般欢快的飞奔出来,一下子便扑在墨逸尘怀里。
墨逸尘宠溺的环着倾辰的细腰,有些不悦的看着她额头上的薄汗 “怎么做这些?” 倾辰调皮的眨了眨眼 “我喜欢啊” 墨逸尘拿出锦帕给倾辰擦汗 “那你告诉我,我来弄就行了,或者吩咐婢女小厮去做,你这样不怕把自己累坏了?”
倾辰从墨逸尘怀里出来,有些不开心的嘟着小嘴 “娘亲说,嫁人了就该懂得心疼体贴夫君,你平日那么忙,我怎么能让你再干这个?再说了,这荼蘼娇贵的很,我怕婢女们弄不好,还是我自己来放心一些” 墨逸尘看着她撒娇的样子,心里只感觉温暖又柔软 “为什么要种荼蘼?”
倾辰上前一步偎在墨逸尘怀里 “因为我喜欢,因为你喜欢,也因为……”
倾辰没有继续说下去,墨逸尘一愣 “也因为什么?”
倾辰声音轻轻的吐出一句 “也因为……姐姐喜欢”
墨逸尘心里一颤 “辰儿……”
倾辰在墨逸尘怀里扬了扬小脸 “你以为你说你忘了,我就信吗?”
倾辰的话让墨逸尘一惊 “辰儿?你……”
倾辰笑了笑 “说实话,一开始我确实被你骗了,但是直到大婚那日,姐姐她没有来给我送嫁,我才有了怀疑”墨逸尘心里虽然震惊,但是却没有打断倾辰的说话。倾辰继续说到 “姐姐那么聪慧,她定然是知道了你根本就没有忘记她,她怕她出现在婚礼上,万一你神色有不对,会影响到我,所以才……”
墨逸尘拥着倾辰,心里已经是五味杂陈。倾辰突然在墨逸尘怀里苦笑了一声 “其实我也是猜测,姐姐那么疼我,我大婚时她不可能不来,除非这件事情很重要,比我还重要” 倾辰自说自话着 “我记得姐姐说过,比我还重要的,就是我被伤害,所以我才有此猜测的”
墨逸尘无奈的看了看怀里的倾辰 “鬼丫头,那你是怎么确定的?” 倾辰眼神暗了暗 “说实话,不知道为什么,每次你看着我的时候,我总有一种感觉你是在透着我看另外一个人”
“辰儿……”
倾辰抬手挡了挡墨逸尘的嘴 “听我说完,我不是吃醋,也没有嫉妒,你与姐姐的经历,我是看过来的,那段日子里姐姐的难过,我都是看在眼里的,你去太晨宫受了多少我父君和我哥哥的白眼,我也是知道的,所以对于你们的感情,我只有尊重”
墨逸尘紧紧的拥着倾辰 “辰儿,谢谢你” 倾辰仰起头看着墨逸尘 “那么,我的君上,请问您是否愿意与我一起,共同种植这片属于我们的荼蘼?”
墨逸尘脸上终于现出了明朗的笑容 “当然,我的女主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