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二能一个人的演唱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公司上半年招了位“重量”级人物。

说他是“重量”级一点也不冤枉他,目测撑死了也就一米六的样子,肥头大耳,粗脖子,下垂的大肚腩,他的身材很平均,平均得可以以肚腩为中心,很自然地就分成了三等份,远看就三块肉。

他走路的姿势从后面看有点刘能的感觉,这一项为他加了不少分--有喜感,就凭他这点暂且就叫他刘二能吧。

刘二能来公司倒是给大家增加了不少信心,因为这个职位已经空缺了很久,一直以来此部门就没有头,像一群无头苍蝇乱飞,现在头来了,目标总该有了,方向也明确了。

这是好事,大家都心生欢喜。

在未来的日子里,刘二能不负众望,果然能起到头的作用,为公司创造了点价值。

同时他也是大家噩梦的开始。

每天午休都是他一个人的舞台--打呼噜表演。首先他要热身,坐到电脑椅上靠着背,把鞋脱了,没穿袜子,把双脚放到桌子上,拉起衣服露出肚腩,拍两下,舔两下舌头,开睡。

没人能想到一个部门的头可以这么简单粗暴,除了惊讶还是惊讶。

不到一分钟时间他就跟开挂似的开始呼噜四起,没错,是四起,公司里每个角落都有呼噜声,声音浑厚,没算错的话应该是四四拍的节奏,应该是属于抒情路线,还伴有立体声效果;有时候他又会改变下节奏,摇滚的,声音比较沙哑,中午辣椒吃多了;有时候可能比较伤感,一波声音完了后应该是隔一两秒再来一波,可都已经隔了好几秒了,大家也没敢呼吸,跟着他的节奏屏住呼吸,可这停得时间也太长了,都过了足足十秒钟了,还没到下一波,大家都以为他要断气的时候他又继续呼,所谓是一波三折啊……

他每天就这样厚颜无耻地开着他的个人“演唱会”,没有掌声,没有欢呼声没有观众,只有免费都不想听但又不得不听的听众和他吱吱嘎嘎响的椅子。

每天这个时候都是大家最痛苦的,想睡睡不着,不得已,只能戴着耳机把音乐开到能掩盖住呼噜声为止。事实证明更睡不着了,音乐要调很大声才能盖住呼噜声,于是也放弃了。只有两种选择:

不睡,或者数呼噜声看能否睡着,结果也放弃了,发觉数呼噜声比数绵羊难多了。

打呼噜这事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他自己一个人在家里边打滚边打呼噜都没人管他,可他在公司干这种事,确实说不过去。

有些同事实在受不了了,就跟他说,哥,中午了,请把呼噜声音调小一点,以免吵到大家休息。他说好。

可呼噜这东西没有真功夫是控制不了的,可真功夫不是说你去真功夫吃了顿真功夫你就不打呼噜了。这跟他的身体结构和外观有关,他自己也不想。除非不让他睡觉。

他说好吧,不睡就不睡。他玩手机,玩电脑,甚至试过玩自己,没用,玩着玩着就睡着了,一睡着,呵呵……

他就一睡神,可以做到秒睡。让他不睡觉还是有难度的。

大家对他这一行为表示不满,自他来之后,就没睡过一天好觉,下午瞌睡一片,没办法工作。凭什么他来后就扰乱了大家的作息质量,决不允许。

怎么办?呼噜从哪里来,要去哪里。这事还得从源头抓起。气和声音从嘴巴出来,他打呼噜时嘴巴是张开的,所以大家提议他用透明胶封住自己嘴巴睡觉。

一样也没用,嘴巴封住了,从鼻孔出来了,奔溃。大家都建议他去会议室睡,可他说会议室空气不好,不可能去的。

二能的态度就是摊开手,再摇摇头,最一歪眼一斜表示他也没辙了。反正他是不可能放弃睡午觉的,大家死了这条心吧,他说已经努力了还是没能阻止他打呼噜,证明上天是同意他的。

这是光明正大的耍流氓,损人利己的事他也干的出来。可这对老板来说又不算什么大事,不就打个呼噜吗?是要歧视打呼噜的人么?坚决不能有这种想法。大家又不能把他告到老板那去。只好作罢,继续受他的折磨。大家是从内心里,都希望哪天他病倒了不用来上班了。

三个月过去了,可能大家都已经习惯了他的呼噜声,能睡着的早随着二能的呼声睡过去,睡不着的只能自己找事做,一切似乎又恢复平静了。

一天中午,大家被一声突然的巨响吓到了,接着是一声惨叫。没错,是二能的声音,他的声音化成郭德纲的都能被认出来。原来由于椅子长期被他的体重和呼噜声的摧残,再也无力抵抗,干脆断了一了百了。二能倒了,被他自己打到了,重重地从自己坐的椅子上面摔下来。

刘二能住院了,一只手粉碎性骨折,要打石膏,还伴有轻度脑震荡,还要住院观察。估计要住一段时间的医院了。

大家在心里欢呼之余都在为他的室友担忧,他们的苦日子要开始了。

但转念又想,刘二能也够可怜的,在和平年代连个安稳觉都睡不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x00 一些歪道理 比赛时pwn是肯定pwn不出来的,只有靠赛后复现才能够勉强维持得了尊严。不过确实能学到一些知...
    Fish_o0O阅读 1,451评论 3 8
  • 昨夜一时兴起临时去万达看《老炮儿》,评价很高,而我却是冲着吴亦凡、李易峰去的哈哈。冯导近些年怎么喜欢上了亲...
    咪丽猫阅读 390评论 0 0
  • 永远的朱砂痣(完整版) 一. 终于离婚了,辉子长长的吐了一口气,终于自由了!看看外面的天空,蓝天白云,一片晴朗! ...
    银钰阅读 436评论 5 2
  • 吉林/吴冰 五叔排行最小,而且体格健壮 五叔一生未娶,但不缺女人 五叔不信鬼神 经常向跳大神的人挑衅 有能耐你让我...
    吉林秋雨梧桐阅读 308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