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失败?减肥失败?拖延症有毒

微信公众号搜索关注:不二咪妹 (ID:wumeibuwu) 咪妹在那等你撩!



1

相信很多人都和我一样,还没从新年的长假里缓和过来,习惯了过年时的大吃大喝,通宵娱乐,晚上睡得太晚,白天又睡到下午。

坦白说,我是打心眼里佩服那些早上能闹钟一响,不赖床,上班不迟到的人。一般我会把早上的闹钟设满五个,每五分钟叫一次,然后第一个闹钟响的时候,我会告诉自己,还早,再躺一会吧。

第二个闹钟响的时候,再咪一会吧,就一会。

第三个闹钟响的时候,下一个闹钟响起前我一定起床!

第四个闹钟响的时候,好吧,我把头伸出来了,昏昏沉沉的对着天花板看一会,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等第五个闹钟响时候,不用怀疑,我已经迟到了。

所以,你们是不是也和我一样,在一次次挣扎中倒下,然后告诉自己,第二天一定要早起,不要再迟到。结果第二天,你又不出意外的迟到了。

2

我身边有个朋友,去年的时候和我罗列了很多个新年计划,信誓旦旦的说,一定要做到。

比如说,她是一个伪胖子,她励志今年一定要减掉肥肉,做一个女神。

比如说,她的闺蜜烧得一手好菜,获得很多赞美声,自己也想试着学做菜。

比如说,她打算做一个文青,想长期读一些有营养的书籍,开阔自己的视野。

比如说,她报了英语补习班,想把口语提高上去,出国旅游前可以无障碍的跟老外对话。

年末的时候我约她一起吃饭,问道:去年的计划怎么样了,完成了多少。

“这不是还没到年底嘛,实在完不成就明年吧。” 话没说完,她就玩起了手机,刷起了朋友圈。

“其他的我也就算了,你这减肥可喊了三年了。”我看着她丝毫没有下去的体重非常无奈。

“吃饱才有力气减肥,没听过啊。” 她理直气壮的说。转眼间,又叫了一大杯饮料,一盘宫保鸡丁。

“那你的英语补习班每周还在上吗?”我又问。

“白天要上班,晚上要陪我朋友出去玩,哪有那么多时间噢。”

“你这不是浪费钱嘛,报着不去上。”

她没再继续刚才的话题,默默的又吃完一盘菜。

3

我是一个十足的夜猫子,年纪轻的时候,熬夜上网,玩游戏,这都不算什么,如今我是医院的常客。颈椎,眼睛,时不时的就会感到刺痛,不舒服。

所以每天睡觉前,我都会告诫自己,今天要早点休息,不看电脑跟手机,这样才健康。

可往往说好的10点钟睡,总会在五分钟之后拿起手机。是的,我失眠了,我需要找点音乐助眠,打开音乐后,忍不住打开微信,刷一下朋友圈,再刷一下微博,再看一眼小说。

再玩一会,就玩几分钟保证马上睡觉。

结果我就真的睡不着了,朋友圈那么多失眠的好想跟他们聊几句,微博的段子真搞笑好想转发,小说真精彩,看得停不下来。

我暗自发誓,明天真的不能再这样了!

一次次的自我心里暗示之后,我会发现,我又重复了昨天的状态。

4

如果以上的拖延症只是针对自己的状态的话,那么迟到真的是我最大的痛。

读大学的时候,我朋友和我家住得特别近,我们就约好一起吃完早餐坐车去学校。记得在大一,我基本上能和他一起吃完早饭后赶到学校,到了大二,我去找他的时候,他已经独自一个人吃完了早饭。

到了大三,我其实是十分害怕面对他的,愧疚之余,我怕极了他会一不小心打死我这个迟到狗。

有一次,我们几个朋友约了去外面玩,我按时到了约定的地点,居然发现一个人都没到,我打电话给他们。

“啊,你到了啊,我快了,马上到。”

“我靠,你居然没迟到?”

“我们天天等你,你也等我一下吧。”

其实,我很想为自己辩解下,我是真的不想迟到的,只是每次出门前,我都会在电脑面前多看五分钟的视频,然后对着镜子发五分钟的呆,接着纠结五分钟的着装,最后坐在鞋柜上刷五分的手机。等到我回过神来要马上出门的时候,发现已经来不及了。

5

做文案工作的朋友不知道有没有和我一样的错觉,就是总觉得桌子的文件堆得不是很多,下班前肯定能完成。

早上就和同事吃着早饭各种调侃,聊聊八卦,谈谈新闻,各种聊天刷手机。

中午吃完午饭,和同事下楼买点水果,约着晒个太阳,睡个午觉,为下午的工作充足能量。

可到了下午做事的时候,明明看上去为数不多的文件,处理起来感觉却像小时候堆了一个暑假的作业那么多,结果到了下班点,发现别人都已经打卡下班,自己却还没做完。说好的不加班又一次落空了。

6

如果有人问我,一个人身上最可怕的毛病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你,比起这该死的拖延症,其他都算不上什么。

一个人可以胆小,可以不够聪明,可以活得不够漂亮,但是拖延症,却是阻碍一切前进步伐的恶魔。

在你拖延了半天,也逃避了半天自己想做的事情之后,别人早已比你快了好几步,通往成功的道路。

那么问题来了,拖延症该怎么治。

7

相信很多朋友都是手机不离身,微信一响,无论是在工作还是在吃饭,注意力会全都跑到手机上去,那么接下来聊个微信,刷个朋友圈信息,再看一会视频。

结果呢,饭都凉了,工作做到哪忘了。其实回过神来想想,我们光花在微信上的时间,够我们平时上班处理好几份邮件了,除了那些做微商的小伙伴,很多时候我们刷微信也只是在瞎聊,打发时间而已。

该做事的时候,把手机关静音放得远远的,当完成一项工作的时候,再去查看你的手机信息,这样岂不是事半功倍。

8

不知道你们是不是跟我一样,刚开始完成一项目标的时候,总是一腔热血。当给自己每天制定了N 个计划后,便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能够做到。

也许你坚持了一天两天,到了第三天,遇到点困难,就开始各种拖延,哎呀,这完成的可能性也太小了,还是放弃吧。于是这两天的坚持成了炮灰,你还是什么都没有改变。

我相信你之所以会坚持去做这件事,那一定是因为喜欢做这件事。

如果放弃,并不是因为它遥不可及,而是因为你喜欢的程度还不够深。

多一点自信,再多一点坚持,说不定你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9

植物离不开光合作用,人也一样,一个好的环境会让人心情舒畅。反之,在恶劣的情绪下,人的工作能力也容易受到影响。

我曾因为繁杂的工作步骤而恼火,因为客户的无理取闹而揪心,烦躁的时候什么都不想做,很想一拖再拖,结果呢,因为没有及时处理,一件很小的事情变得棘手。

可见若要治疗拖延症,控制情绪很重要,虽然你们可能看腻了心理鸡汤,并且觉得一点都不酷。

但若没有正能量何来行动力,无论是在工作还是生活当中,请多给自己一点微笑。

拖延症不是病,是毒,得治。


更多精彩内容可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不二咪妹(ID:wumeibuwu)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