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修行app的推广细节与思考

一、基础信息

名称:美丽修行
卖点:化妆品成分查询
目标用户:护肤爱好者
盈利模式:广告+团购
下载量:数据来源于aso100,截至20170226


iOS版估算约70万

安卓版约144万
二、推广方式:
1)微信公众号

以微信企业号“美丽修行”为主,创始人微信个人号“一修姐”为辅。以行业经历和专业技能为背书,成功打造良心亲民的护肤达人形象,建立了信任感,传播力强。


创始人一修姐原创内容
细节:

a头条文章绝大多数都为原创的万字长文,内容丰富,有理有据,干货十足。
b前期以创始人自写为主,建立了专业形象之后,大多文章由其他达人提供,但仍标为“原创”文章。
c通过建立读者对作者的信任,从而建立起用户对平台的信任。

思考:

企业微信公众号是否是必须的?如果没有该创始人的专业背景和创作能力,该如何善用达人资源,打造平台的专业性,增加用户信任感?

2)大v推介

大v通过介绍产品卖点or在文章中植入app功能来进行推介。


微信护肤大v言安堂内容植入

微博11万粉丝博主晚红组合推荐
细节:

a创始人本身行业人脉强大。
b展示产品成分表的这个功能本身,也很受“成分党”类的达人欢迎,具有可传播性。
c部分大v接受免费为app做推广。

思考:

如何与大v建立并保持良好的关系?选择合作对象的标准是什么?如何为大v提供价值?

3)活动推广

开展有奖活动,诱发传播。


活动banner图
细节:

a可以分享app里的任意内容(产品、清单、文章、活动)到朋友圈,增加了用户的选择余地,降低了操作门槛。
b分享后还需要截图、并在评论区留言的人才能参与活动。

思考:

如何降低用户参与门槛?如何保证传播效果(减少用户分享完秒删等行为)?类似的分享传播活动以什么样的频率展开能达到最佳效果?

4)校园大使

招募校园大使,针对目标客群所在群体,以低人力成本开展推广。


活动banner图
细节:

a十分重视校园大使在社交平台上的表现。
b在app推广初期和推广中期两次招募校园大使,说明首次推广效果不差。

思考:

重要的是,招募之后如何建立良好的培训和考核机制?

5)跨行合作

与同目标客群的商家合作,互相导流。


关于推介淘宝店的声明
细节:

以互推的方式代替收取广告费。

思考:

做美妆护肤,不一定只和化妆品商家合作。前期,获取用户比挣钱更重要。

6)论坛推广

a软植入
在贴吧、豆瓣、知乎…等社区以用户身份发帖,植入app。


仅以护肤吧为例,不排除个别用户自发推广

b硬推广
与护肤相关的论坛合作,发布官方活动。


仅以护肤吧为例
细节:

与官方合作,同时不断通过群众发帖,强化印象。

思考:

团队作战的效果远超于个人单打独斗,一个平台的深耕要优于广撒网却蜻蜓点水。

7)社群运营

建立用户交流群。


细节:

a入群门槛的变化:见者有份——提bug或提建议——在app内购买产品——见者有份。
b入群早期主要靠个别活跃用户带动群内的活跃度。

思考:

建立微信群是必须的吗?如何设立入群门槛能最大程度地吸引用户并保证用户质量?如何保证群内活跃度?如果激活旁观人群?

各个用户暴增点的原因分析(明日待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Java并发编程:阻塞队列BlockingQueue 以上7类阻塞队列中有LinkedBlockingQueue,...
    MingweiLee阅读 503评论 0 1
  • 《我们仨》是钱钟书夫人杨绛撰写的家庭生活回忆录。1998年,钱钟书逝世,而他和杨绛唯一的女儿钱瑗已于1997年先他...
    之子戚戚阅读 356评论 0 1
  • “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路遥 高加林的人生轨迹,从县里...
    如初不变阅读 250评论 0 0
  • 《偶书》 唐·刘叉 日出扶桑一丈高, 人间万事细如毛。 野夫怒见不平处, 磨损胸中万古刀。
    青葱岁月染指流年阅读 15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