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爱我 该有多好

志刚第一次看见小晗的那一刻,他就心动了。

那是在学校社团集体的一次集体出游上,学长学姐们带着一群刚进入社团的学弟学妹们去公园里玩,一大群人叽叽喳喳中,大家又是拍照又是聊天,好不热闹。

志刚和一群女生们来到古城墙下,姑娘都拉着他给自己或者是朋友们拍照,除了她,一个人静静的站在一旁,只是在别人叫她时才会上去合影,拍完之后还是安静地站在一旁,或许是因为还跟大家不怎么熟悉,所以不怎么爱说话。

但是志刚却偏偏被她给吸引了,真漂亮啊,这个姑娘。高高的个子,精致的面庞,一头乌黑的长发俏皮的扎在后面,大大的眼睛下,小巧精致的鼻子,薄薄的嘴唇,让人不禁怜爱着。上身一身紫红色的羽绒服,下边穿着牛仔裤,干净利索。她靠在墙上的时候,志刚不由自主的把镜头对准了她,“来!我给你拍一张像!”

这个女孩就是小晗,漂亮的面庞让志刚久久难忘。是的,志刚喜欢上了她,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志刚总是觉得会与她有缘无分,连他自己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小晗有男朋友,志刚后来知道,两个人已经谈了很长时间,而且别人说小晗的男朋友还是个富二代,ipone出新款手机的时候,男朋友毫不犹豫的买了一个送给了小晗。志刚想了想也对,这么好看的女孩,肯定是男朋友有钱又帅,一般的男生估计她也看不上吧,况且人家早就谈恋爱了,咱就死了这条心吧!

志刚每天还是正常的上课下课,在校园里见了小晗还会亲切的打招呼。有时候碰到了会一起吃个饭或者问候一下。直到有一天,志刚去社团办公室闲逛,看到了小晗和一个女孩在一起,打了个招呼。

“嗨!”女孩指了指旁边的小晗,小声地说:

“我们这位也单着了!”

“怎么回事?”志刚问

小晗听了底下了头,还是像她以前的那样不说话。

女孩对小晗说:“要不你回去晚上了再问问他,看他怎回事!”

晚上,志刚上朋友圈,看小晗的心情写下了一句话:“出去了,就变了!”

时光如梭,志刚已经快要毕业了,临近开学,她跟小晗发了一条信息:“盼着开学见到你!”

“那就等我开学来学校了找我啊!”小晗回复。

转眼到了开学的日子,志刚来到火车站,等着见到小晗的身影,他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见到她,只是在出站口焦急地等待着,等了很久,小晗终于出现在了人群中。

“小晗!”志刚喊道。

“咦?你怎么在这?”

“我来接你回学校吧?”

“啊?不用不用!我坐出租车就行!”

说完,小晗就拦了一辆出租车上去了。

晚上,志刚点出小晗的微信头像,天南海北聊了很久,从小时候到大学,到喜欢什么样子的人,“小晗,其实我挺喜欢你的!”这句话在编辑栏里,志刚订了好久,一咬牙,就发了出去,

“啊?”小晗回复,“喜欢我?我一直把你当学长啊!”

第二天晚上的时候,是社团换届选举,志刚坐在座位上,不住的像小晗那里看,小晗还是以前那样不苟言笑,目视着盯着前方。

散会了以后,志刚站在门口,等着小晗出来,迎了上去,一起下楼。两个人什么也没有说,过了一会儿,小晗开了口,像是在跟志刚说,又像是在自言自语:“以后就离开这个社团了,挺舍不得的,唉!”

回来后,志刚又和小晗发了一条信息:“我也舍不得你”

小晗回了一句:“……我们不合适!”

元旦晚会,志刚作为社团的前辈被请到台上演讲,他一边讲着话,眼神里寻找着小晗,小晗还是看了看他,然后低下了头。

他不知道为什么,还想在拼一把,跟小晗发出了又一条信息,说出了他的全部的话:

“小晗,我真的很喜欢你,想你,我们在一起好吗?”

小晗很快发了回信,这一次,更直接了:

“我知道说出这句话你很难过,但是我们真的不合适”

“我也不可能离开我的家乡,我弟弟还小,还需要我来照顾,我爸爸妈妈也不可能让我离开家一直在这里!”

“我们不合适志刚,我们不合适志刚”

“对不起”

志刚望着手机上的字,仿佛能看到那一头小晗的纠结,她真的很为难,小晗,你为什么不喜欢我呢?唉,爱情也许就是这样的吧,不知道为什么喜欢,又不知道为什么不喜欢,总之,让一个人女孩去喜欢上一个没感觉的人,估计是很难的吧!可是,为什么不给我一个机会呢?

志刚想着,算了,也许有的人无论你怎么追都是不可能追到手的。

你若爱我,该有多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