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8晨读最佳感言】 幸福来得太突然

起身离开屏幕前,倒了一杯白开水的时间,隐约里闪烁过奕晴@我。第一感觉里,我以为我看错了?或者是不自信的以为我犯了啥错误了?

直到我细看了推荐语、看到小小白的@。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感谢同学们的鼓励、支持和认可。顿时有种幸福来得太突然,完全是震惊里的大意外。入小灶群3个多月以来,每次看到ta人的最佳晨读笔记。我总是感叹着,命题作文啊!肿么就那么难呢!超级稀饭同学们的脑洞大开,神马武侠小说,见招拆招看得我笑的前俯后仰;或者是生活的小诗,点缀了我生活的雅兴。然而对于自己什么时候获得最佳,我真得从来没有想过。尽管过去的我特别好面子,特别爱追求荣誉感。我时常在心里给自己犯了一个疙瘩,无法达到完美或者拉下部队就觉得太丢脸了。对于荣誉:我不求最好,也不求最差,只求不莫名的委屈和挨批。

我仿佛犹如一枚走丢在记忆时光里的灵魂。过去的我曾热心也好管闲事好分享,并且留下的大都是些吃力不讨好的烂印象。虽然,我是一枚性情中人,虽然我豪情仗义,可时常犹如一只扎手的刺猬。我动情了,我动真了,我难过了。我时而活泼好动、时而若隐若现。甚至我开始时常怀疑自己我是不是哪里不对劲了?直到上周读了稻盛和夫的《活法》,才明白了,傻瓜:真诚|原则那些都是多么高尚的灵魂和继承,你应该为此感到骄傲和欣慰。

不知不觉的,我喜欢上了用文字去表达心声。但是过于无拘束的随性,我仅仅是在文字的海洋里自娱自乐。尽管大多时候在时间充足的情况下,我会大把大把的花上一天的时间去取材、一天的时间敲打键盘。闺蜜斥责我,敢情你就是几个时辰的吃饭?几个时辰的码字?这和过去的我相比已有收敛。懂得累得时候就放下去休息。我喜欢用文字去记录生活,时常又羞涩于对外开放的心声。我时常在潜意识里通过记录把它抓拍下来。有时候是感恩当下,有时候是发挥创意,但是我又把文字和心声给隐藏起来。有时候是思维麻痹,目光痴呆,你怎么那么笨了呢?昨天发生了什么事情?过去发生了什么事情?你记录了什么事情?不记得了。

我从最讨厌的作业作文逐渐演变成一个喜欢用文字来敲打心声的女孩,这对我而言简直就是存在着太多的不可思议性。就如今夜的感受,我时常随性的偷懒,因为天气环境太炎热,热得我把晨读笔记编辑成了所谓的诗歌。因为我好偷懒、因为我好唠叨、因为我好分享。所以把前一段用来准备征文的并未被纳入的一小段笔记给COPY到了晨读笔记里。因为我固执,时常在梦里喃喃细语,敲打编辑着文字,在清醒后又谴责自己你太可怕了,简直就是走火入魔了。因为我易乏,时常敲着敲着,次日醒来的时候,我的晨读笔记只进行了一半,还停留在那个未发送的窗口。

别把自己看的太重要,也别过于自负,让内心变得充盈豁然和明朗。我想所谓的所有奇迹都离不开亲情、友情的相互鼓励和支持。“和谐”,是温馨的书扉,它犹如一盏指引的明灯,开启了我隐藏的智慧之门。景物因为有了人文的点缀而更形象生动。在我的内心深处珍藏着每一分的感动,又刻意的去遗忘它日的点滴。

我不清楚我是怎么了?

我觉得我对生活对人事缺乏了激情、缺乏了挑战?甚至是80后满怀着50后的心,我喜欢田园,我喜欢深情的去探索自己喜欢的事。然而可悲的是,在某段时间里,我也找不到我那些曾经被燃烧的激情,那些赋予生命激情的感召力和影响力。我难过过,也抽泣过。在迷失里,去接触一些自己曾经不太感兴趣的数字。比如,学习理财。让我领悟了生活需要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出来。比如,因为学习理财而会疯狂的抽象读书。甚至走到线下,让我爱上了旅行。感悟到,做总比不做来得强。过去,我都是在为了兴趣为了喜好而做事。过去,我总是悲秋伤感的固步自封。

带着我的第六感觉加入了猫叔小灶群。我甚至不清楚我到底想要做什么?是追求内心的快乐?是追求直率的童真?还是别的?瞬间:我想要改变自己。我不想总是处于被动、被淘汰、被挨打,这样没有安全感的环境里浑浑噩噩。

改变,最基础的应该从自身抓起。调整心态、提升行动、扩充格局。疏通经脉,让自己神清气爽。

小灶群很宽容,没有诸多的设限,这是我喜欢的氛围。

对我而言,728是个好日子,甚至构思着会友叙旧,出于工作原因,我最后放弃了。今夜,它如夏日里的凉风,给我送来了一份意外里的惊喜!感谢一路有你,我最最亲爱的朋友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道你有没有遇到过这些情况: 作为一个严重的拖延症患者,几乎所有的工作都会拖到deadline的那一刻,虽然明知...
    日新说阅读 1,261评论 2 12
  • 小时候,弟弟刚刚驻扎在我妈的肚子里 很多大人都说 有了弟弟,爸爸妈妈不喜欢我了 说真的,对这个尚未来到世界的亲人 ...
    小陈今天抱到月亮了么阅读 489评论 4 1
  • 《夏至未至》终于结束了,可给我们观众留下的是什么?每个人的回答都会不尽相同。对于我而言,忘不了的,是痛。 ...
    在下七月阅读 199评论 1 1
  • 自己机器上装的python版本都是3.5,而pygame似乎没有支持3.5的包,在mac osx上安装也是很多的坑...
    长物记阅读 3,027评论 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