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花书:老医生揭秘一杯红糖姜茶里的中医功效!

你对生姜的认识有多少?

是炒菜时必不可少的调味料?

是感冒发烧时妈妈递过来的一杯姜茶?

你可能并没有那么了解生姜,今天小锦就用5分钟带你了解一下。

生姜在中医上有很多的功效,古典医学著作《本草纲目》中说:“姜可蔬、可果、可药。“

”生用发散,熟用和中。久服去秽气、通神明、散风寒、止呕吐、化痰涎、开胃气、解百毒。”《本草从新》也认为生姜“行阳气而祛寒、发表,宣肺气而解郁调中,畅胃口而开疾下食。

关于生姜的作用,古代诗人苏东坡还曾经做了一首《健康歌》:“—斤生姜半斤枣,二两白盐三两(甘)草;丁香沉香各二两,四两茴香一处捣。煎也好,煸也好,红颜永不老。”

所以多吃姜有很多好处,很多人不喜欢姜的辛辣味,觉得苦口,与花书红糖姜茶就恰好完美解决了这个问题,加入红糖让甜味掩盖住生姜的辣味,既好入口又保留了生姜的功效。

一杯与花书红糖姜茶喝出你不知道的中医功效

预防感冒、驱寒除湿、发汗解表、暖贡暖胃、缓解痛经、止吐止泻、补气活血、养肝滋肾、温肺止咳、醒酒暖胃。

1出门旅行必备佳品

姜茶可以驱寒除湿,很多户外运动需要备姜茶才行。生姜还可以治疗晕车船、恶心。专家建议乘车船之前喝一杯红糖姜茶。

2驱寒除湿,养生

从古到今,医书上以及保健书上都极力推荐生姜的保健功效。很多人都用生姜来养生,主要是因为寒气和湿气是引起引起身体众多慢病的最主要原因。而生姜驱寒除温的功效是非常好的,况且又没有任何副作用。

3消除、预防感冒

感冒有风热、风寒之分,风寒感冒是风寒之邪外袭、肺气失宣所致,症状可见:恶寒重、发热轻、无汗、头痛身痛、鼻塞流清涕、咳嗽吐稀白痰、口不渴或渴喜热饮、苔薄白。

生姜是热的,主辛散,可以驱散外邪,如果受了风寒,喝一杯与花书红糖姜茶,令患者微微出汗,则表邪随汗而出,病也会随之而解。

4暖胃、去胃寒

胃寒的主要病因是饮食习惯不良如饮食不节制、经常吃冷饮或冰凉的食物引起。再加上生活节奏快,精神压力大,更易导致胃病。

所以需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喝与花书红糖姜茶,可以调理好胃寒的病症,恢复健康脾胃。当然,出现胃痛需警惕胃的器质病变,最好去医院做胃镜检查。

5帮助去除多余的肉

很多人会问,姜茶里含有红糖,喝多了会不会长胖。其实我要告诉大家,姜茶不会长胖,是帮助去除多余的肉的。

首先,红糖是帮助排毒的好东西,吃了不会长胖。然后是姜的作用,会帮助你排除体内的寒气,帮助你保持体温。体温够了,才不会长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