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7.24)爆炸式吵架到其乐融融

气死了!事情就是孩子要点外卖!其实整个过程我是积蓄了相当大的情绪在里面!从早晨7:30左右短信孩子约她吃早餐,没回应。于是就等等,8点过了,提醒她准备好出门了!也没回应!后来又分享了一个今年我省的高考录取分数线给她,回了!我想孩子有自己忙得事情吧!但为什么没有回要不要吃饭滴事情呢?后来直接短信孩子,妈妈饿了,马上出门,拜拜!孩子回了拜拜!正在我穿鞋时,结果孩子开门出来了!说吃了西瓜,吃了我昨天弄的鸭翅!我说,怪不得今天不着急吃饭哈!原来是不饿哟!接着孩子说,想点外卖。此时的我确实饿了,说妈妈想立马出去吃饭!还有外卖妈妈都没点过,肯定要弄很久!要不等哪天都弄妥当了,再点!要不妈妈转钱给你,应该零钱可以支付吧!孩子确实也没点过外卖,说要是可以,我就不用你的手机了!想想还是满足孩子吧!于是我就点开微信查看,孩子就在一旁语气极其不好的说,我叫你把手机给我!这时妈妈来气了:你说要点,我就开始点开来看,你还这个语气跟妈妈说话,是你要用妈妈手机,你还脾气大了!手机递给了她,但很生气的!孩子看我很气!弄了一会儿,也生气的把手机递给我。此时,妈妈整个被点燃!我留下来让你点餐,现在你半途而废!孩子说,看你很生气,我就不点了撒,减少了耽误你的时间!妈妈说,之前就跟你说时间要很长,等改天弄好了再说!现在我留下来就是让你弄完,而你半路撂挑子,啥意思撒!妈妈就是不服气孩子态度不好!凭什么你用妈妈手机,你还脾气大!就这样吵来吵去!妈妈没有出去吃早餐,气呼呼的!把冰箱里饺子拿出来煮吧!就在妈妈烧水的时候,孩子拿着自己的手机来到妈妈身边,让妈妈转100元给她,并把点餐页面给我看。此时,妈妈因为宝贝的这一举动,一下就没有气了!眼看离中午也没几小时了!妈妈说,干脆把中午我们要吃的都点外卖吧!(我也难得弄饭了)于是宝贝愉快地点了想吃的菜,一切都交由孩子去做!一场风波就这样没有啦!
其实,想想今天的自己就是不想委屈自己,任由将就孩子我不干!大胆表达自己的想法,孩子也表达了她的想法!孩子说,现在是你不让我,我也不让你!你就是跟我对着干!我说,我还认为你跟我对着干呢!我一说话,你就说我打断你!我也要表达我的想法啊!想想吵架也是有好处的!让孩子也知道我的界限,妈妈也是有感受滴!

感赏宝贝今天主动示好!妈妈的憋屈瞬间消失!之前这种情况,妈妈都尽量忍忍,不计前嫌,找契机跟孩子互动,今天我是一反常态,据理力争的感觉!我变小孩了,孩子却长大了!妈妈很欣慰!欣慰孩子的成长!

感赏宝贝今天跟妈妈推荐看《星际穿越》,此时是我平常午休的时间,所以看着看着有点瞌睡了,但想到能有跟孩子这样互动的机会,一定好好珍惜!所以偶尔瞌睡了一下,就又好好看!孩子因为看过就不停地跟我讲里面的一些情景,为了锻炼孩子说的能力,我一般都是不管孩子说的怎么样,一律不评判,好好做听众!甚至带着崇拜的眼神在听孩子讲!孩子很能表达!非常好!

感赏自己今天把手机放在卧室充电,宝贝问我几点了,妈妈说,我不知道啊!你手上有手机,你自己看啊!(实际妈妈深知孩子的这一举动背后的心理活动。因为今天下午孩子需要上素描课,虽然孩子是自己选择的,但因为不太喜欢这个老师,有点不想上,之前基本妈妈要提醒一下孩子时间。妈妈觉得必须过度到孩子自己去掌握,否则,很难为自己负责!所以我今天故意不把手机放身边,实际上午也是做了铺垫滴!当外卖送到时,我喊孩子出来吃饭了,孩子就说终于画完了!妈妈说,辛苦啦!是把无偿的画画完了啊!很好!今天下午继续去学习,以后就可以有偿画画了!孩子很开心地说,嗯,是滴!我以后上大学了,就可以接单有偿画画了!)没办法,孩子只有自己掌握时间,今天自己时不时地看时间,我完全沉浸在电视中!于15:07时,孩子递给我看时间,说我想看电视,不想去!妈妈说,电视可以暂停,但课暂停不了!此时,妈妈起身上厕所!孩子跟上我说,I'M HOT.我不想上!妈妈没做反应,孩子说,你在听我说吗?之后自己收拾好,还没等我出来,孩子就跟我说拜拜了!我也在厕所里跟孩子说拜拜!为宝贝克服了自己的心理障碍,迈出继续学习的一步大大点赞!这是宝贝的成长!妈妈好开心!

感赏老公又为家里添了一个新成员,一只萌萌哒小狗狗,宝贝上完课回来,看到狗狗好开心好开心!主动把今天画的画拿给妈妈看,妈妈看了之后赶紧拿给爸爸看,今天爸爸也特别给力,表现出是很满意的!宝贝很开心!我又给外婆分享!因为我牢记老师说的,要在人前多肯定孩子的长处,这样就会形成良性循环!我现在必须这么去做!宝贝问妈妈意外惊喜用英语怎么说,宝贝觉得爸爸给了她一个意外惊喜!特别满足,特别幸福!就小狗狗的名字,开始老公叫它旺财,我认为旺仔更好!后来宝贝回来了,说都不满意!爸爸就说,那你跟小狗狗取个名字!妈妈,爸爸都随意说了一些,后来妈妈想百度一下吧!于是在百度上念了一串名字,最后孩子相中了“狗蛋”,好吧!绝对支持孩子的选择!朗朗上口的多好啊!还有点俏皮的感觉!非常好!我也喜欢!狗蛋宝宝,欢迎你加入我们温暖有爱(⑉°з°)-的大家庭!

感赏宝贝今天不畏辛劳,晚上继续去学习街舞课!孩子时不时看看时间,说明孩子把此事是装在心里滴,孩子想到好久没去了,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去,就说,妈妈,你陪我去吧!妈妈说,好吧!(此时孩子需要的就是推一把,所以我必须答应孩子)那我们赶紧吃饭,对了,你还是少吃点,因为立马跳舞!宝贝说,那我就吃点排骨就是了,不吃饭,也还不怎么想吃!吃完饭,我们立马出发,一边下楼一边说到“狗蛋” 宝贝说,去跟刚断奶的狗蛋买点牛奶,补充一下营养 ,再买一个铃铛,因为它太小了不怎么“说话”,这样它走到那里我们就知道!妈妈觉得主意很好!孩子说,现在是你陪我到学校了你再去宠物店呢还是我们各自出发做自己的事情呢?妈妈说,时间不早了,怕宠物店一会儿关门了!于是,宝贝跟妈妈拜拜,说还是我们各自干自己的事情吧!哇!妈妈真是太赞了!宝贝又克服了自己的内心剧情出发上课去了!真是太棒啦!

感赏宝贝跳完舞回来,就说我想洗澡!妈妈说,很好!洗了很舒服!孩子说,但是很累了,不想动!吃了点西瓜之后孩子上厕所,在厕所里喊妈妈!妈妈立马应声上前问啥事啊?孩子说,你帮我找一条短裤!妈妈说,哦,你要洗澡了吗?是睡衣睡裤吗?孩子说,嗯!于是妈妈立马帮孩子找睡衣,找好睡衣,孩子又让拿浴巾,之后又让妈妈拿拖鞋,妈妈有点不乐意了,还是帮孩子拿了!之后等我坐妥当了,又喊我拿海飞丝,此时,妈妈不干了!说,妈妈累了,你就将就里面的用了!孩子就没喊了,一会儿就洗完了,出来还是说我不帮她拿海飞丝。妈妈依然平静地说,妈妈累了!孩子也就没说什么了!(妈妈认为孩子累了,我适当帮帮忙可以,但是不能全包撒)

感赏自己今天晚上又添置一道排骨汤,饭后好好收拾碗筷餐桌!为勤劳的自己点赞!

感赏我亲爱滴妈妈今天依然是饭后百步走!为妈妈的好习惯点赞!

感赏宝贝洗完澡之后把自己屋子里清早吃的盘子,以及放了一堆垃圾的果盆收拾出来了!宝贝真的是越来越自觉地收拾屋子!总是把垃圾放在口袋里或者像今天这样放在类似于果盆这样的容器里,再也不会把垃圾放在桌子上,地上之类的啦!宝贝,你真是太棒啦!妈妈由衷地为你点赞!

谢谢宝贝已经在睡觉时把灯关了,离开屋子时,把风扇也关了,把门窗打开通风透气!屋子里总是空气清新!脏衣服总是及时的洗干净!宝贝越来越注重个人卫生!阳光积极的宝贝!人见人爱呢!礼貌待人!热情友善!谢谢宇宙爸爸的完美安排(ღ˘⌣˘ღ)总是让我们利益最大化!谢谢亲爱滴(⑉°з°)-宇宙爸爸!我们永远永远爱你哟么么哒~(^з^)-

谢谢宝贝今天完全做到了白天学习生活劳动运动,晚上美美哒睡觉(@ ̄ー ̄@),特别享受晚上美美哒睡觉的美好感觉!运动使宝贝健康快乐!阳光积极!宝贝越来越自信!越来越快乐!越来越幸福(^o^)o总是聚焦正能量传递正能量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阿弥陀佛阿弥陀佛阿弥陀佛么么哒~(^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