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new beginning 寻找成长同路人——[开课通知]正面管教家长课报名啦!



什么是正面管教?

建立在个体心理学的基础之上,
源自美国,
经过心理学家和教育学家们近40年的共同历练,
52种亲子互动方法,
经过全球无数家长和老师的实践,
以不惩罚、不骄纵,温和与坚定并行为核心的教育理念,
行之有效且着眼于长期效果,
帮助无数家庭走上了亲子共育的幸福之道。

为什么要上家长课?

      自从2013年获得正面管教讲师资质以来,我一直以“实践+分享=最有效的学习模式”向身边的家人,朋友,同事,邻居,路人……分享正面管教的理念和各种方法,也经常有家长,老师咨询我在养育孩子过程中遇到的挑战,小到孩子吃喝拉撒睡,陪写作业,陪练琴过程中的种种让父母头痛抓狂的问题,大到青春期叛逆,抑郁,甚至伤己伤人,希望我能即可给一个“办法”,迅速解决问题,我非常理解身处困境中家长的那份焦虑,但又确实很难凭借简单的几个问句,就能给出“完美解药”,正如我的导师之一Alicia总结的那样,在那样的时候,往往“我脑子里面有一堆问题要问:
-发生问题的时候你做什么了?你的感受是什么?
-孩子的反应是什么?他的感受呢?
-你认为你和孩子是一种什么样的关系?
-你希望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
-你的养育方式是什么样子的?
-你的做法是否帮助孩子成为你期望她成为的人?
-在遇到问题你是怎么做的?怎么说的?
-你知道孩子在想什么吗?
-你知道孩子最需要什么吗?
-你有多久没有和孩子沟通过?(真正的沟通)
-你最害怕什么?
-在你有压力的时候你会怎么回应?
-你的婚姻关系是什么样的?
-你的父母是怎么养育你的?
-在你成长过程中是怎样被鼓励和打击的?
-你怎么看待错误?
……
    我如果接着写下去估计一百个问题都能写出来,如果家长能把这些问题回答上来,估计问题已经解决了一大半,同样一个磨蹭问题,这些问题的答案也许完全不同,所以没有一个万能的配方解决孩子的问题。”
而我们的精品家长课,接近两个月,线下有体系,有体验,线上辅导实践答疑互助,这样一路虽走得慢一点,但深入得更多,理解得更透,践行体会更多,所学即所得,不再只有是“鱼”,还有很多的“渔”,是一个比较完整有效的自我成长过程。

谁将与你在成长的路上相遇相伴?

1. 莜妈Joy

Joy莜妈与张宏武导师

作为本次学习的组织者,她是:

    正面管教在四川最早的讲师之一,2013年获得美国正面管教协会认证家长讲师(CPDPE)资质,师从正面管教中国第一人张宏武女士。开展40余场面对幼儿园,教育机构家长,老师的讲座,家长体验课程,长期的线上线下公益读书会,主题沙龙……

    一名美国正面管教协会认证学校讲师(CPDCE),勤阅躬行·教室里的正面管教研究小组成员,进入学校开展面对班级对孩子们开展的社会情感技能课程实践。

    一名国际鼓励咨询师,也是悦纳成长项目合伙人,正在持续陪伴支持多个家庭成长,提供点对点的家庭关系,亲子关系的咨询和支持。

    一名3岁孩子的母亲,在日常家庭生活中积极践行正面管教,在这套教育理念指导下不断自我成长,支持家庭成长,成为受益人之一。

    同时,还是非暴力沟通实践者。

    4年多来不断学习精进自己的专业,十余次跟随多位国内外正面管教导师学习;并一直在不断拓展学习非暴力沟通,阿德勒心理学、华德福人智学、叙事绘画治疗、积极心理学,并将所学应用于实践ing……


正面管教精品家长课堂


线下读书会


幼儿园教师培训讲座


SEL社会情感课程



2.自己

    成长是一种极需要勇气的改变,而这样的改变首先来自自我意识,“没有人能让你生气,除了你自己”。每个人认识自己都是一个很漫长且不轻松的过程,在家长课上,我们有机会收获一段完整的属于自己的时间和空间,在讲师的带导下,理清思路,与自己相遇;而在持续的小组学习中,我们也可以成为旁观者,更加清晰地看到自己平时没有意识到的东西。

3.成长的同路人

      现在我们获得知识的途径非常多且便捷;朋友圈里为你剖析育儿哲理或者给你发孩子小视频点赞的人也络绎不绝,“别人家孩子”也都一副完美的模样;你也许已经很久没有完整的阅读过一篇长文/一本书;而读再多的书,也过(管)不好自己的人(小)森(孩)的悲壮感依然会侵袭你……  在我们的正面管教家长课上,你将遇到和你一样带着类似的真实育儿困惑且同样爱孩子的家长们,在原本孤独无助的育儿之路上,即将为期6周的共同学习,互助成长,成为彼此同路人,这样的链接可能持续终生。

课程安排:

1.精品正面管教家长课(报名ing):

平日班2017.12.08-2018.01.12(已满员)

连续6周,每周五下午12点30——3点30

周末班2017.12.23-2018.01.27(剩余少量名额)

连续6周,每周六上午9点30——12点30

2.疗愈内在小孩——鼓励咨询小组(报名ing)

具体信息详询莜妈微信。


开课人数上限:

12人


课程对象:

0—16岁孩子的家长、教育工作者、儿童心理学爱好者。

(这条路上,没有太早或者太迟,只要你愿意,任何时候开始,都将让你和孩子受益。当然,越早开始学习,孩子和你越要能体会到正面管教带来的融洽)


课程特点:

遵循美国正面管教培训体系和教材,并根据班级特点有所补充;

特别设计契合主题的各类互动活动、角色扮演、父母帮助父母等环节,帮助父母进入孩子的世界;

不仅用脑,更用心!让参与者能由内而外地自发学习,自主思考。

提供行之有效的改善家长养育孩子的方式,甚至同时改善夫妻关系和家庭氛围,提升个人幸福力。


课程费用:

1380元/人(试运行价)

夫妻同报:2070元/2人(受益人为同一个孩子的家庭成员同报亦可)

三人同行早鸟价(2017.12.14前缴费):1200元/人

一个免费名额:

为了让更多的孩子受益于正面管教,每一期为在职幼儿园一线老师提供一个免费名额,仅收400元材料成本费用。

名额按报名缴费的先后顺序确定。


其他说明:

补课:学员如遇特殊原因缺课,提前联系讲师,在下一期同一次课中补课,每期课最多可补课两节;
调课:如讲师有特殊情况(外出培训或生病等),会跟各位家长协商调整时间或将课程顺延一周;
延期课程:如报名后临时有事,可与讲师商定,将课程延期的下期,若延期过程中课程价格有所调整,需补差价。
退费:开课前,若有候补学员推荐,可全额退款,若没有,可退费80%;开课后,可以延期,不能退费,请大家提前安排好自己的学习计划。


你的付出

您可能还需要为了上家长课付出如下代价:例如早起、交通拥堵、每周有三个多小时不能看手机、并且在课上需要不停思考、要读书、要鼓起勇气去尝试新鲜事物、要鼓起勇气接受自己的不完美。

你的收获:

1.一个慢慢发酵的学习过程,并不仅在几个小时的上课时间,更是在一个群体中小火慢炖,越来越有滋有味。

2.一个安全环境的课堂,全心投入,模拟真实的孩子、分享真实体会,解决真实问题,培养真实能力。

3.一个带着勇气和力量前行的你,回到生活中,去感受成长中的自己和更亲密幸福的家庭关系。

(莜妈将在课程6周结束后,继续以线上方式陪伴学员4周,提供持续的实践跟进,答疑,支持)

4.一次免费复训的机会——在本次课程结束后,如果你需要重新充电,我们欢迎你回到课堂复训。

5.每月一次免费的会员沙龙活动,支持你一路成长。

“教育是人们灵魂的教育,而非理智知识和认识的堆积。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德国著名哲学家雅斯贝尔斯

报名/咨询/有合作意向请扫码加如下微信

我在这里,等待着与你相遇,见证你的幸福力。

(文中未标注出处的图片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敬请告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随着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父母认识到,做父母是需要学习的,面对市场上众多的父母课程,该如何挑选一门适合自己理念的课...
    李丽霞阅读 5,203评论 1 27
  • 洛阳正面管教成立于2016年10月,座落于“千年帝都,牡丹花城”洛阳新区,是一家具有丰富本土运营经验的行业领先教育...
    洛阳正面管教阅读 2,111评论 0 2
  • 如果要安装5.x版本,那么可以运行下面两行命令 curl -sL https://deb.nodesource.c...
    即将老去的程序员阅读 294评论 0 0
  • 你融入这夜色,思绪万千,想着未来,不知在何方安定,天涯之大,好像却没有一个你的家。 你不敢想象明天,你害怕别离的到...
    amorcicily阅读 142评论 0 0
  • 忘记介绍我们的导游了,是张牧师的妻子,她先来接待我们,随后张牧师会在中途上车。是一位老姊妹!但是很感恩!虽然年...
    671阅读 22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