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能的,有时候“能”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虚掉的人影加上红一条边的晚霞,是用手机拍得渣了点,那种大到很美的震撼没拍出来,却随着时间流入了眼神,在江边看景,不会被高楼遮迷视野,望着那么大块的天,触手可及般,忍不住伸出了手,刹那又缩了回来,不想破坏,那就当个过路人吧。

        细数下发现今年什么都没成功,什么都没做好,没挣几个钱,没做出什么大事,过年回家时怎么向爸妈交代?

        这个问题原先没想到,却有人问到,现在是七月底了,夏的节日,夏天过去秋冬就来了,感觉很快,一眨眼吧,又要老一岁了,这些念头冒出来瞬间,也不知道到底是想做啥子。

        在这份看起来要前程没前程,要未来没未来的时光上都虚度,好像什么都很没意思,却是过上了想做从而就做了的休闲日子。

        最近在看柴静《看见》,碰巧有一段叫无能的力量,好应景,再加上最近看的电影都有跟教育跟书中有些搭旮,所以碎碎念的就当是写读后感吧。

        用书上一句话说:这种“无能”,有的时候,比“能”要强大一百倍。

      “无能”是很愉快的一件事。

        贴近现实,有理想是让人有奋斗的一种目标,即目的,这种有目的做法是为了发挥强大实力,快速的看到成效。

        要是慢慢来,就会被证明不行了,这是既定规则。

        人要是被压力了,走着走着就会跟所想背道而驰。

        顺其自然的话,改变自会改变,不用琢磨,不用刻意,人轻松了,效果也达到岂不是更好。

        会有人说你这样就输在起跑线上,人家在赶时间,你在享受时间,是不是很不靠谱?

        再换一个角度,为什么我要赶着别人的点走?

        想要讽刺的你的人就开始叨逼叨,听得心烦意乱,又不被认可的时候,会被迫的放弃心中所想,投入大众,嘴太多,话太碎了,人要跪了,肩膀深受不下啊。

    “无能”就是叨逼叨背后的妥协。

        安安分分是制造不出大世界,奇思异想又老是被人当异类看待,这世界真奇妙。

        大人所谓的“能”在于样样都好,都出众,望子成龙嘛,大家都会有想法...

        大人所谓的“不能”在于不思进取,异想天开,老是做些不切实际的事,看不懂也就反对啦...

        三岁一个沟沟还是很深的,姜还是老的辣,时代在进步,老姜也会琢磨不透。

        社会进步的很快,所以人总是太着急。

        没学好总想要结果,总是太急有什么用呢?

        总是说自己不行有什么用呢?

        都不给自己时间解释,总忘了老祖宗说的话: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还会自我烫舌。

      想不明白也是现状,迷茫很正常。

      这是“无能”吗?

      没挖掘出来,就说无能会不会太可惜了。

      读书会是一条公平的出路,也是出社会很好的敲门砖,眼界思维从而开发。

      也没说不会读书就只能低人一等吧。

    “能”是分数的体现。

        压抑,从小很多家长不会问小朋友想学什么,而是你想让她学些什么,上一代没完成的念头没必要强加在孩子身上,他们难过,做父母的也会难过。

      加油念书,考个好分数出来...

      听太多这样的话了,念的人不怕有心魔担心下孩子呀!

        高考每年跳楼的,为什么?都心知肚明。

        普遍现象就说明了教育划的统一,和大多数人的适应是成比例的。

        适者生存打败了因人而异,有点心塞。

        读书,死读书,是会读傻人的。

        这句话有听过吧,脑海里全是书本的概念,这个概念还没有细细多想就要换一个概念,班上五六十个人,老师照顾不来,只能用分数体现,分数下来了,更紧紧逼着你,读书是有一股压力存在,无形之中时刻影响着你,父母的期待在压迫着,考清华北大啊…

        期待,一般有目的性的,都是啃咬着侵蚀孩子们生命。

    “无能”也是分数的体现。

        不好好学习,就是坏孩子,是另类,是会被淘汰的,就此奠定了学习生涯。

        分数是可以衡量一个人的聪明?对于大多数人是通用的,而少数人不是,但没办法,少数服从多数。

        教育最初是好的,普及的方法也好的,只是适应人群不同,天才往往才是另类,而压抑会让人从而成为普通人。

        这是标准化教育方式的劣根,人都看的清楚明白,明白人肯定会做明白事,指导方针是由人去做,用心去想。

      长大了有那么些不切实际的幻想啊,异想天开啊,轻点打上二次元...重则精神病标志...

        想到天才在左疯子在右里说的,嘘,别让人发现,别跟人分享,你就能出院了。

        有能力的都在干大事,干大事听起来好给力,要多像他学习,这是有能力的象征。

没否认有能力的人,也没否认无能的人,也赞同“最怕平凡无庸,还觉得精神可贵。”

        只是想说的概念不同,有的人他通过自己想法去做,做出当今社会不认可却反响很大,证明有时候我们所唾弃的或不认可的不代表不好,只是少部分人不敢吭声。

用现今理念去理解事物的方面层次,与不同理念得出的结论,肯定也不同,正如认同物的两面性一样,因为事物本身没错,去理解我们不认可的一面,包含不是我们本来要做的根本?

一件带着目的去做可能会完成的快些,不带目的去做可能会慢慢来,顺其自然,这样呈现出自然也不同。

        总是太着急,不看过程,总想着结果,结果不符合就说它错,在持续错误进行下,不是非常可笑。

        这样就把无能的能放大出来,呈现不一样的结果与概念,随波逐流是大众,但是一个人错就是错了,无能不代表真的无能,只是没派上用场就说人无能,这不是抬高了自己玷污了别人,如果是个通病那就得治啊...

        无能的能只是不被认可的能,单看表面好像都不美好,就算不美好,也要学会尊重,有一天等人们发现,原来这才是真正的答案同时,也不要狗血淋头狠狠被打了一巴掌,留下藐视。

        最后,《穿条纹睡衣的男孩》这部电影看完只想说:别对小孩说假话,他会当真,明辨是非不是从谎言开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