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仍有等待爱情的勇气

因为知道,我不是失去了爱的能力,也不是不相信爱情,对爱情绝望了,只是还没有遇到合适的那个人而已。

-1-

最近天热,整个绍兴城里就跟一个火炉似的,外面金灿灿的阳光,吓得都不敢迈出门一步。

天气热,难免心烦意乱,情绪焦躁。尤其是群里一些人,还嫌不够事多,动不动就出来虐狗。

我还在办公室加班,歇息时间一打开微信,就看到群里在虐狗,带头的一定是善尼。

自从前一段时间善尼在朋友圈公布了她有相恋一年的女票之后,一大群迷妹哭着要去取关善尼的公众号,其中就包括我。谁让善尼,人长得帅,还声音还好听,还那么有才华,分分钟路人转粉的节奏。

头一天公布恋情,第二天公众号发文就用他女票的配图,还备注:善尼的媳妇。第三天又在朋友圈里晒图,说要去领证了,亲朋好友一人给发了一块钱红包,凑够九块钱去领证。

第四天终于不发图了,写了一篇文章《女朋友长得好不好看,我都要发朋友圈》,虐狗虐到这种地步,也是虐出了新花样。早上起来,又看到他在群里虐狗,真想把他暴走一顿。

长那么还看,还那么有才,就不要天天出来虐狗了好吗?能给单身狗一点活路吗?

在我们集体的反抗与暴击之下,善尼终于发声了,一边卖萌,一边说道:

我并不是秀,我只是发了我觉得该发的应该发的,只是为了给她一份安全感,我也不羡慕任何的爱情故事,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情,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想法。

说好不虐狗的呢?怎么无意间又被撒狗粮了呢?还撒的这么有高度。

其实我们也是闹闹而已,也明白喜欢善尼的人太多了,只有时不时撒狗粮,才能让他女票更安心,也明白,善尼是真心幸福,真心开心。

我身边有很多单身同胞,包括我在内,经常喊着虐狗呀,喊着要报警,其实内心也没什么想法,只是闹闹而已。

因为知道,我不是失去了爱的能力,也不是不相信爱情,对爱情绝望了,只是还没有遇到合适的那个人而已。

我们都在遇见爱的那一条路上,一边修行,一边成长。

-2-

我每周固定看的综艺节目就那两三个,其中一个是《非诚勿扰》,每个周末忙完,都会空一两个小时,躺床上,不玩手机,安安静静把那一期看完,身边放个小本本,随时记录。

我看这个节目已经有好几年了,以前看只是觉得好玩,看看热闹,还真有人站在上面去相亲呀,这两人会在一起吗?这个人又牵手失败了。

后来再看,就不是觉得好玩而已了。

第一,是因为我特别佩服黄磊、孟非和黄澜的说话本领,台上有时候有很多突发事情,比如女嘉宾情绪失控,新来的男嘉宾表现出了一些匪夷所思的事情,他们都能很好地将场子给圆回来,很机智,很轻松地就将一个可能出现的矛盾化解掉,我很佩服他们的说话本事,想多学习。

第二,就是因为上面的嘉宾来自于不同的地方,不同的行业,他们的性格不同,表达方式不一样,身上也有各种各样的故事,我想看看别人背后的故事,想看看他们当时经历那些事之后的反应和感受,想看看他们的成长路径。

基于这两点,所以,我每周都会看这一档节目,看得时间久了,就会对经常出现的几个女嘉宾印象特别深刻,虽然叫不上名字,但是他们一出现,我就知道是这个人,上一期她发生了什么事。

比如前不久牵手的玩cosplay的大大咧咧的萌妹子,和很安静执着,一直创业的美女CEO,她们是师姐妹关系,还有多才多艺的东北的姑娘,不论哪个嘉宾来,她都能巧妙的和嘉宾扯上关系,打开嘉宾的话匣子,让气氛融洽起来。

还有一个,是我最喜欢的金金,刚开始对她印象并不深刻,看了几期之后,越看越喜欢,她就是那一种跟她认识的越久,你越能感觉到她的魅力,给你带来很多惊喜和快乐的人。

-3-

孟非偶尔会让金金去用自己的重庆话和一些其他男嘉宾的本地化对话,两个完全不在一个频道的方言,总能把大家逗乐,笑个不停。

金金会笑着问嘉宾:宝宝真的很可爱,可以稍微减减肥,运动一下,好不好?然后狠狠咽一下口水,跟偷吃了东西一样,萌化了。

也会故意带着本地口音,跟嘉宾才艺大比拼:本店备有贵州的茅台,山西的汾酒,陕西的西凤,河南的状元红,北京的二锅头,阳春酒,月宫酒,樱桃酒···白兰地,格瓦斯···您看男嘉宾喜欢那样?

准备迎战的男嘉宾愣住了:这太厉害了。

有时候刚上场的男嘉宾有点紧张,回答问题有点语无伦次,表现不太好的时候,金金就会接过话茬,问一些比较简单的问题,末了还说:男嘉宾刚上场可能有紧张,别着急,慢慢来。

一个安静沉着,多才多艺,体贴温柔却又不失果敢的女生,让人越看越喜欢,我经常会好奇:这样一个有趣的人,最后会跟什么样的人牵手呢?

记得有一场,一个家里在德国有机场的男生,有才有颜,既有钱,非常喜欢金金,跟金金表白。其实那个时候金金是有点喜欢那个男生的,可是她还是拒绝了。

男生走的时候,她哭了。她说:她自己已经31岁了,一个有点尴尬的年纪,可是这场爱情太冒险,她只是一个平凡的女生,她没有勇气再拿两三年去为一场爱情下赌注了。

是呀,就算那个男生很喜欢金金,可是以后迈过家里人那一关也需要很大的勇气,而那个男生不能给金金那么多勇气,她也不敢迈出那一步。

她依然期待爱情,依然在台上等那个对的人,虽然一等就是小半年,虽然她已经是台上站的最久的一个女嘉宾了。

-4-

今天打开电视这一期,到后面的时候,出来了一个嘉宾,各方面都很棒,是很多女嘉宾心目中的心动人选,很受欢迎,金金史无前例的爆灯了,即使旁边的朋友还在讲话,金金有点激动,有点小鹿乱撞,第一次爆灯了。

金金说:我会游泳,我会做饭,我会做家务,我也很会照顾人,我也是一个很有生活情趣的人,我希望你能跟我牵手下去,创造出我们的回忆,有玫瑰花般粉红色的回忆。

这样一个安静温柔,漂亮有才的女生,也该得到自己的幸福了。我当时真的以为金金终于等到自己的爱情了,终于等到对的人了。

然而,男嘉宾还是牵手了另外的女嘉宾,那一刻,我感到好难过,好心疼。

然后,命运总是那样的反转,接下来出场的一个男生,金金觉得他还不错,给他留了灯,而那个男生的心动女生正是金金。

那个男生说:可能就是缘分吧。

金金说:他可能外在条件没那么好,但是他很踏实,给我安全感,我也相信他以后会给我意想不到的惊喜。

可能真的是缘分吧,上一场被拒,这一场恰恰留了灯,又被选了心动。

-5-

在寻爱的路上,我们都在磕磕绊绊的成长着,有被伤了一次,从此再也不相信爱情的;也有逍遥自在,爱就爱得热烈,分就分得干脆的;还有为了一个人,痴痴傻傻等好几年的。

等待爱的路上没有捷径,追爱的路上也没有套路,唯一的套路,就是真心。

有时候觉得这个年龄段就该去好好恋爱,开开心心地玩,学会跟另一个人相处,交流,然而依然没有遇到对的那个人。有的朋友说,你眼光太高了,高不成低不就,也有的朋友说,你不会是上一段感情的阴影里还没走出来吧。

其实只有我知道,我没有对爱情绝望,我也依然保持着爱一个人的能力和为爱冲动的勇气,只是,还没有遇到那个合适的人而已。

前面的路还很长,我愿意一边走,一边成长,一边等到那个对的人。

仅此而已。

愿你在磕磕盼盼中,依然有等待爱情的勇气。


本文纯属原创,欢迎分享,公众号转载请联系我开白,侵权必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不是个爱花的人。 不过有天他在门口发现一盆牡丹,病恹恹的,濒临死亡的花王。 他把牡丹搬回来家,细心照料,或许男人...
    小韩96阅读 277评论 0 0
  • 人们私下里都叫她憨子霞。刚开始我看她穿戴得整齐干净,家里地里活又都会做,对人们如此称呼霞不以为然,觉得人们...
    闲坐观风起阅读 399评论 1 6
  • 曾经,小李飞刀成绝响,人世不见楚留香;曾经,星辰西海成绝响,侠影何处觅萍踪。今天早晨打开电脑,弹开一条新闻——香港...
    羽人非獍阅读 429评论 0 0
  • 任凭你如何掩盖 最想见的 是你 你蒙上了魔术的面纱 百般神秘 我想 那大概是你! 若是河渠明澈...
    癔语阅读 232评论 2 2
  • 精准把我客户心理和特点。 采取真正能带给对方好的方案
    wenjuit阅读 1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