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比从前更快乐-关于友情(1)

友情一词,网络这样解释,指慈悲之慈。相当于佛教用语"弥勒"(梵maitri^ )一词,此语乃由 mitra(友)字变化而来,即俗谓之友情。友情表示"无缘之慈悲",即无条件之爱,它存在于朋友之间。

凡人理解的无条件,实在 是太夸张了,而现实中,友情是相互的,需要维系的,需以真心换真心。总有那么些人虽在你身上付出很多,但会因你的不珍惜而逐渐冷淡你;也总有那么些人,因忽略你的友情,也与你渐行渐远的。你开着人生的列车,沿着自己规划的路线,历经春夏秋冬,穿越山川海洋,总有人在春暖花开的时候上车,与你一路高歌,然后在秋天下车,只留你萧瑟的落叶;也总有人在寒冷的冬天上车,陪你看尽银装素裹的风景,然后在夏天的时候下车,被另一路线吸引,上了另一趟列车。但始终有人,无论春夏秋冬,陪你左右。

总是会回忆每一个阶段遇到的一些人!

“两小无猜,青梅竹马”

小时候身边真的只有一群女孩子,Nana,Mina,Linda,我们四个几乎充实了彼此的学前时光,除了同一村庄,年龄相仿以外,还有一个共同的原因,我们都不在父母身边。Mina是收养的,其他三个都是寄养在外婆家,这个情况,让我们彼此有了更多话题,我们总是会在一起吐槽自己的父母如何不爱自己,还一起约定,以后上学了我们要每周末都来小村庄,这样每周都可以见面,因此上初中之前,我从没在家度过周末。现在回想小时候的时光真的是快乐,我和Nana会走的更近,因为我俩的外婆几乎超越了父母,把最好的爱给了我们俩,而Mina,Lina就没那么幸运,外婆和养母也经常会骂和打,我外婆和nana外婆家就是我们四个的常聚地,会一起过家家,捉迷藏,讨论那个小男孩更帅,讨论长大了想做什么~~渐渐上学后,就只剩下我和nana,同一初中,几乎每周都欢快的骑着自行车奔向外婆家,周末还会去找MIna,Lina,告诉他们我们想他了~~渐渐地就真的只剩我和nana啦,没有上学的Mina和Lina仿佛突然从我们身边消失了一样。初中突然有一天,仅比我大1岁的Mina站在我面前,头发长长短短,有些地方可以看到白白的头皮,有些是板寸头,有些是齐肩的头发,鼻青脸肿,她边哭边不服气的告诉我,她离家出走了,因为早恋爱上一个穷人家的男孩,家人不同意,被打成了这样子后,离家出走了~~忘了那天我们谈了什么了,只记得我劝她回家,然后她回去了~~这是我第一次意识到,可能以后我们会越走越远,说不上来到底是什么原因。渐渐地,真的越走越远,Mina,Lina应该都外出打工了,通讯不发达的年代真的很少联系了,然后外婆也过世了,我就很少回那个小村庄。人生的朋友都能选择,唯独发小不能选择,他们陪你度过最无忧的童年时光,在美好的青春期,我们没有和彼此一起经历爱情和成长,虽有遗憾,但这也许就是老天安排吧,现在只有Nana还陪着我,已经足够了!

萱花五姐妹

小学五年级转学时,让我加入了一个奇特的团体,那个团体的名字叫:萱花五姐妹。4个都是转学过去的小姐妹加上原小学的W,这个小团体算是公认成绩好,好看,爱唱歌会跳舞的小团体。记得还一脸认真的拜把子,当天五个人分别带檀香,黄纸,水果,刀子,酒,差点就歃血为盟了,班里的小混混趴在窗户上,看着我们5个在学校后面跪着,一直嗷嗷叫着,鼓掌,喝彩,那时候他们越叫,我们越来劲,然后像个大人一样,说了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类似的誓言就算成了姐妹了。那一年我们真的是认真的。 太多情节像电影一样在回放,有的已经模糊。只知道上初中,我们就逐渐散了,每个女生团体中,都会因为一个男孩而逐渐发生微妙的变化。因为有他爱她,她爱他,他却爱她的烂俗情节,所以渐渐彼此都疏远了,那时候都是傲娇和不懂事的人,一群也算爱热闹的人,都觉得朋友还多,没想过去消除误会,解开心结,渐渐的都走散了。这4人中,只有蛾子陪我走到现在。在这段记忆里,真的能感觉到朋友是相互影响的,有好的,有坏的。集美貌,智慧,优越家境为一身的S影响了大家,让我们意识到一个人长得好看其实也是甜蜜的负担。

初三六班

这个班里有很多现在还在陪伴我的人,那个时候大家的目标是一致的,就是考上一个好的初中,因此几乎都是会埋头学习,但又不甘于无聊,于是班级里流传着各种单纯的绯闻和外号,阿杜,神医喜来乐,二嫂,赛西施等等,供我们偶尔玩笑。我们会偷偷嘲笑那个着火了跑的比我们还快的化学老师;吐槽那个总爱面无表情,絮絮叨叨的数学老师;佩服那个一心想改变教育现状,致力于发展素质教育同时也不降低升学率的班主任;总之,这个时候,大家正在经历成长,正在变化,但又是那样稚气未脱。从这个班级里可以找出来好几个现在还在陪伴我的人wy,LL,LK,H。这个班级偷偷发酵过爱情,但又被升学的压力掐灭。想起这个班级,总会联想一句话:一个人再牛B的岁月都不及一帮人傻逼的时光


高中之前,所有跟友情有关的,都是快乐,美好,陪伴。留下来的会很真心地继续一起二逼,走远的也不会去考虑为什么,不会太难过。总以为这跟时光流逝是一个道理,它在,你享受当下,它走了,也会在树木上留下年轮。友情亦是如此,无需刻意,他在,我们彼此陪伴;他不在,我们已有美好回忆。

但友情真的是这样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和NANA是在一次旅途中认识的。 因为长久加班加点的工作让我不堪重负,所以决定出去散散心缓解压力也算给自己...
    少女哪吒阅读 8,661评论 63 285
  • 什么是爱自己呢?怎么才算爱自己?真有点搞不懂,应该说是爱惜自己吧?或者更确切地说:是爱惜自己的身体! 小时候就不用...
    竹兰蕙心阅读 498评论 0 0
  • 时间:2009年6月9日 这一天,是蛋蛋10周岁的生日,他过了一个极其特殊的生日! 事情还得从6月8日周一开始说—...
    星之碎片03阅读 16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