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信片的故事》草稿版

我是一张空白的明信片。一直呆在他的卧室里,在他的书架的第二层的书籍上面。而我在一直等待着我这一生的职责。就像刚买我的他,对她说的:每一个东西都有它一生的职责,就算是明信片也难逃例外。

这一天,我听见他推开卧室的橡木门,身上的衣裳还滴落着雨水。这是我第一次看见他憔悴的样子。他就坐在办公桌的电脑前,他看着电脑的频幕呆了许久。他的眼神仿佛在说一切已经无可奈何地晚了。圈红的眼珠快要流出他的泪水,但很快被收敛了回去。

他转过办公椅,伸手来拿起我,并放在办公桌上面。他的右手,拿了把签字笔就在我的空白的行线上开始写字。

    致最爱的人...妍儿:

      你知道嘛?在第一次看见你的时候,就注定了我会喜欢你。只是在那个时候,你的心里只有前任的他。而我无声地等了你,只能以闺蜜的方式,一直陪着你。你放不下的人,而我会一直陪着你去放下他。你说不会炒菜,我说我会,其实那是我刚开始去学炒菜。吃饭的时候,你说其实在周末,到图书馆看会儿书蛮好的。吃完饭之后,手机的百度地图里,浏览记录排了两页的图书馆。

周末的晚上,你在短信上说文静的爱情诗集真好。而我在这五年里,从一个空白的人,变成了诗集的情人。当第一次写给你的时候,你说我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那么不一样了。而我说,士隔三日,当然要刮目相看。我问你怎么样,你说还行,情到深处,字也到刻度。而你并不知道它也是我对你的独白。

第一次去吧台的时候,你邀了我去干一杯,你说生日难得,要干一杯才能对得起生日时刻.....

......

......

......

也许你已经把我当成闺蜜看待;我也已经把你当作最爱的爱人看待。在这下雨天,我们吃饭的时候,你对我说。你谈恋爱了,我慌了。我不知道怎么去开口,也许是我的错,是我连喜欢你,都一直藏在心里。连爱你的话,也都放在诗集的文字里。对不起,原谅我的不辞而别,我走了,妍儿,你和他在一起,也蛮像童话故事里,幸福的一对。

写完后,他将我对叠起来,并放在在柜子里拿出的信封纸袋里,然后把开口封了起来。他在放我进信封袋的前一刻,发了一次呆。突如奇来的泪水,他的眼珠再也收敛不了他的眼泪。泪水,滴落在信封纸上,湿透到我的身上。这是我第一次尝到他的眼泪,温情得无可奈何,像是第一次当园丁的人,无可奈何地看着花儿在这个时空里谢去。

他封了我起来以后,我就再也看不到他,只能听得他的脚步声和沙哑的对话。

“您好,能帮我把这封信袋送到这个地方嘛?”他的声音开始沙哑地说。

“可以,不过这里有什么嘛?我们需要分类。”陌生男子的语音。

“有,一张明信片和一根签字笔。”他的声音在沙哑的地说,比上一句低层了一点。

“好,您放在架子上,地址写在这张纸上。价格四块。”是刚才陌生男子的声音。

“写好了,四块钱放在上面了。记得帮我送到她的手里。”他认真的说,声音很沙哑。

“好,这没问题。”那个陌生男子确保地说。

之后,我便听了到一阵脚步声,开始离我越来越远…我知道这是他的脚步声。他走了后。就成了我最后一次听到他的声音。往后便是陌生人的声音和车子行驶声与汽车笛声。

当我听到她的声音的时候,在她收下我的前四分钟。

我听见敲门的声音。也闻到熟悉的地方的味道。

“您好,妍小姐嘛?您的快递物件。请签收。”陌生的男快递员的声音。

愿来是她的家。我记得他买我的时候,她就在他的身边。他送她回到她家门口。而我就在他的购物袋里和她的礼品挤在一起。

“哦!请等一下。”一个年青女孩子的声音。

是她,我见过她。在他买我的那家礼品店里。在礼品店的架子,我的位置,可以看到店里的大部分空间。她长得很清纯,只是有点不安稳。买礼物的时候,喜欢看那些银饰品。第一眼看见她的时候,我便知道与她此生无缘。而她身边的他,在他看见我的时候,我便知道此生与他有缘。而我没有想到的是,我这一生的职责,是被送到她家。

“亲爱的,我不跟你说了,我拿个快递。等下我们再聊。”她在电话里对一个陌生的男生说。

咚...门开了。

“美女,这是您的快递,请签收一下。”男快递对她说。

“这个嘛?签哪个位置?”她对男快递说。

“这里就行。”男快递员说。

咚一声,门关了。

“妍,快递拿到了嘛?”我听见是电话的播音器里,发出来的陌生男子的声音。

“亲爱的,我拿到了。是一个朋友寄的快递。”她对一个男子说。声音似乎比她对他的时候,甜了一点。

“什么朋友呀?快递有没有我的份。”电话那头的男子像调戏的声音。

“没有,就是一个熟悉的朋友。”她对电话的男子有一点谎张的说。

“亲爱的,我们先不聊了。中午了。你要吃饭哦,我要吃饭了。等下我去你公司找你。你陪我逛会儿街。”她对男子甜蜜的说。


“好,我去吃饭。下午不见不散。”电话那头的男子开心的说。

我以为她挂掉电话,会过来打开我。但不知道,我就这样被丢在沙发上。不知道过了多久,她打开我的时候,是在她的化妆桌上。她房间的很温馨,就连灯光也都很温馨。化妆桌对面的墙上,挂着他送她的照片相框️,里面的女孩是漂亮的她。

她打开信封袋的时候,我看见她化妆的小脸。她看着他在我的行线页面写满的文字。她的眼睛很认真,像他在写我时,一样的认真。而不一会,她的眼睛像是要下雨了的天空。是不是她对他也动了真情。一会儿,她合上了我的字页,便开始和他一样发了呆。

不久儿,她拿起了她的手机,给他打了电话。嘴里念着:傻瓜,对不起!是我的错.....

而遗憾的是他的手机已经关了机。

这一晚,我看着她失眠了。这一切,是因为他的手机关了机;还是她原本就对他动了真情,只不过是她不知道罢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你喜欢文案撰写,并且渴望写出一篇能打动目标顾客的控心文案,直接用文案卖产品,赚钱!或者你渴望和控心文案创使人张...
    瑶池玉阅读 1,271评论 1 51
  • 在这里留下心路的历程,以便日后自己翻看,当做心灵小窝吧! 我是莫尘,10年抑郁症重症患者,也许我写的文字很散...
    佳理阅读 188评论 0 0
  • 在改作业,听到有老师在讨论重阳是下周三。 小时候特别渴望重阳节不要在周末,这样学校就会在重阳当天组织登高活动。 现...
    王小小二儿阅读 135评论 0 1
  • 事物始于简,间于繁,又终为简。 几千年前,人类祖先对于自然万物的认识就是神灵所造,很简单。近代,人类对于自然万物的...
    随而去吧阅读 133评论 0 1
  • 天地玄黄,宇宙洪荒。日月盈昃,辰宿列张。寒来暑往,秋收冬藏。闰余成岁,律吕调阳。云腾致雨,露结为霜。金生丽水,玉出...
    l蓝楹树阅读 5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