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不再拒绝别人的好意

    当我不再拒绝带着真心靠近我的人,不再凭着自己的想象去喜欢一个人,我知道,孩子气的我不见了。

    想了想,真正谈过男生有三个,最长的超不过三个月,最短的两个星期。

    他们都有各自的优点吧,但是也都有让我动心的一瞬间。可是那仅仅是一瞬间和感动,懵懂,为了找个人恋爱而恋爱,并不是我一直想要的自然而然的爱情。

    三个人都是我主动提的分手,对,一开始是因为面子,因为没有安全感,怕被甩,后来,慢慢地就是因为没感觉,我不想委屈自己将就这段感情,才提的分手,这样对两个人都好。

    嗯,怎么说呢,第一个男生,虽然是我在现实生活中的初恋,却不是我感情上的初恋,他……太过自私,也许是不够喜欢,也许是当时大家都太年轻,总之我们的恋情之维持了两周,还夺走了我的初吻。

    这两周我过得就像偶像剧,他很会撩,我很快就在意他,太过在意,反而不好,知道他脚踏两条船之后,立马,果断,决绝地说分手,完全不给他留挽回了余地,不听他的任何解释,断绝我们的关系。记忆里,后来有一次他哭了,哭的很伤心,就坐在我后面,我却生生忍住了回头安慰他的冲动,唉!想当时如果自己做事不那么死脑筋,或许我们也有未来呢?

    第二个,兵哥哥?嗯是。他,给我的感觉就是大哥哥,但完全没感到他喜欢我,对我也是小妹妹一样,我怀疑他喜欢的是他自己的青梅竹马,当然这个也不重要了。他比我大几岁,相比较学校里的同龄小男生,是要成熟很多,比如走路的时候会走在外侧,有车开过来,会帮你捂着口鼻,防止你吸入灰尘,鞋带开了,会蹲下来帮你系鞋带,见面前等我的时候,会帮我买一根棒棒糖,这些细节都足够让一个女生对一个男生产生好感,但是当时的我还不明白,好感并不代表喜欢,他的人品我可以打高分,但是其他细节我打负分,尤其是感情上,我永远没有他的妈妈,姐姐,妹妹,青梅竹马重要,嘴上挂着的永远说这四个人,好像我只是一个听他讲故事的局外人。然后就是有对象和没对象一样的生活,某一天,我自己就突然受不了了这样的日子,微信对他说分手,他也没挽留,连为什么都没问,我也不奇怪,我知道他并不喜欢我。很庆幸,因为他一再状似无意提起要和我去宾馆,当时16岁未成年表示不可能,我妈不让我在外留宿,他就很失望之类的,我说我也没办法,现在想来,还是谢谢妈妈的。不然我的第一次可能就这么糊里糊涂地给了一个不知道怎么样的男人了。

    第三个是学校里的一个学弟,也是唯一一个真的对我好,我真的是被感动到的人,同样,当时也是因为孤独寂寞冷,加上还有舍友的起哄,就这么和他在一起了。但是答应他是在刚放寒假的时候,在开学前就和他分了,因为我无法想象在学校里和他单独相处的样子,那画面真糟糕!

    这个真的是我负了人家,只是也许是我颜控惹的祸,他长得不好看,也不会穿搭,我有尝试过帮他改变形象,后来发现,根本没用,他也没有改变,后来就想通了,我原本就不喜欢他,即使费心把他打造成我理想的样子,我也不会喜欢他的。然后我也怕他越陷越深,就婉转的说了分手。想到这,突然发现真的就一直是我在甩别人,呵,自己还真是绝情。

    这个学弟,在一开始认识熟悉了以后,我说想吃糖,他问我想吃什么糖,我说旺旺,然后过两天他就送了我一大袋旺旺牛奶糖,我分给舍友一人一把,还吃了大半个学期才吃完。然后就是我过生日,很臭不要脸的问他有没有礼物,他问我想要什么,我说零食大礼包,他就给我买了一盒子的零食,当时真的大大的满足了我的虚荣心!(别笑我,小女生就是这样。)

    最让我感动的是过年那几天,大冬天的,他为了帮我打印扫描小说稿件,一个人跑了好多地方,当时的我在老家,没有这种店。因为过年大部分店面都关门回家了,我以为他找不到就放弃了,我也没有要怪他的意思,可是他不,非要帮我找到,大晚上的,我说不准他再找了,他就回复我,说帮我做事再累也心甘情愿!当时胸口就好像被堵住了,闷闷的。接着,他告诉我好了,把扫描件传给我,告诉我,找了半天终于找到了,店主是他认识的人,但是比别的店价钱贵三倍!我吓了一跳,我说多少钱?我给你,他赶紧拒绝了我,说他已经结账了,能帮上我的忙就很开心了。我当时真的就哭出来了,世界上怎么还能有这么傻的男生,也是从那天之后我决定,和他在一起就好好对他,认真的!

    但是……我发现除了感动,我对他没有喜欢,曾经的好感也渐渐淡了,然后,自私的我,就提了分手,原因是我们不合适。他说是我哪里做的不好,你生气了吗?你说,我改。我当时很难受,我说不是你不好,是我,都是我的问题,你没有不好,就是因为你太好了我才这么说的。你值得更好的人,而不是我,我配不上他。真的,像我这么自私的人只会给他带来伤害,所以,还是早点了断吧。然后,在学校,即使见到我也假装看不见,我很难过,问他为什么要这样,他说这样怎么了,我说你怎么都不跟我说话,他说,有什么好说的?我们还能说些什么?这种疏离的语气让我突然就很委屈,我觉得自己没有做错什么啊,怎么就突然这样了!自己好像把一切都搞砸了!

    后来毕业,懂得越多,我才发现,当时的自己多的只是不甘心而已,接受不了一直对我好的人,突然就不理我了,那种反差心情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懂。这就是人,人性本贱。

    慢慢的,我开始不再为了找个人恋爱而恋爱,顺其自然吧,我告诉自己,遇到了觉得合适了,那就试试吧,在一起试试看,可以那就在一起,不合适那就分了。我开始学着接受别人的好意,而不是一味地去拒绝,我开始不再害怕离去,不再对一个人患得患失,不再对感情小心翼翼,不再想着去依赖一个人。我知道,那个青春里懵懂青涩的我已经消失了,随之而来的是开始懂得一些事情的我,开始成熟的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妈妈,我也是这么多年了,我今年快30岁了吧,好像我们从来也没有好好说过心里话。可能是我这个人心理负担太重...
    一片秋天的落叶阅读 109评论 0 0
  • 注意: make install 会将redis 的启动文件拷贝到/usr/local/bin 下,但不会拷贝re...
    qiqj_阅读 1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