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土】女人还得靠自己(22)

文/幼稚着我的幼稚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篇  女人还得靠自己(21)

一提起高中时期,云霞的脸上总是露着甜甜的笑意,像是心头搁着一块儿喜酥糖,老也熔化不完。

云霞那年18岁,正是青春好年华,她和三喜读同一所高中,一同上学,一同回家。每天都要穿过村头的那片小树林,往返八里地。

那也是个春天,天很蓝,暖暖的。嫩嫩的树叶,在夕阳的余晖下更加水嫩,绿油油的让人忍不住想多看上那么几眼。

“云霞,云霞,快站住啊!我有东西要送给你。”三喜追着云霞,在小树林里跑啊跑,撒下一阵阵咯咯咯的嘻笑声。

“三喜哥啊,又来骗我了,你会有什么东西?我,我咋就没有看见呢?”云霞喊着,又跑开了。

“看!这里。”三喜从空中那么猛地一抓,捏在了手心里。

云霞看了一眼,并没有看见什么东西。可能她想揭穿三喜的鬼把戏,怔怔地站着,等着看三喜手里的东西。

待三喜走近了,她猛地一把抓住三喜的手,要看个究竟。三喜紧紧地攥紧拳头,死死地不松手。较了劲儿的云霞使劲儿地掰着三喜的手,俩人纠缠着扭啊扭,两个年轻的身体几乎是叠合在了一起。

突然,三喜一把抱紧云霞,在她那粉嫩嫩的脸蛋儿上深深地吻了一下。云霞一愣,刚想挣脱,却被三喜抱得更紧了,云霞就势倒在三喜的怀里任由他亲吻。

“云霞,生日快乐!”松开手的三喜连忙说。

“坏哥哥,不和你玩了!”云霞飞也似地跑开了。

想到这里,云霞下意识地伸手摸了摸发烫的脸颊。

“怎么了?还没记起?难不成这么些年,你真的忘记了?”三喜说着,凑近了云霞。

“对了,你到底是怎么知道我生日的,我记得从来没有告诉过你。”云霞说着推开了三喜。

“这么简单的问题能难住我吗?还不是你告诉秀莲的。”三喜说着,神秘兮兮地挤了挤眼睛。

“啊?原来秀莲是你派来的奸细!三喜哥好坏啊。”云霞说着,又抡起了她那小拳头在三喜的背上轻轻地捶了起来。

“好的,就这样,就这样,真舒服,好久没人这样给我捶过背了。”三喜笑嘻嘻地一转身,抓住了云霞的手。

云霞急忙甩开:“没看见到处都是人!”

“大惊小怪,我又没有抓别人的手。”三喜又一次拉紧了云霞的手。

从此以后,三喜隔三差五地有事没事总往云霞家里跑,不是帮云霞娘买菜,就是去幼儿园接宝宝,要么就是买个煤球什么的。

这天,三喜来幼儿园接宝宝回家,一见面,宝宝就大哭起来。“宝宝乖,这是怎么了?”

“小朋友们都说我是没有爸爸的孩子,我告诉他们我爸爸到很远的地方去了,他们说我骗人。”宝宝说着,哭得更厉害了。

“叔叔,要不你来当我爸爸吧!”宝宝一下子抱紧了三喜的腿。

“乖宝宝,告诉小朋友我就是你爸爸,我天天来接你。”三喜一边给宝宝擦眼泪一边说。

“真的可以吗,叔叔?我有爸爸了,我有爸爸了。”宝宝高兴得忘记了刚才的事,“不过,这是个秘密,不能告诉妈妈的。”

“为什么不能告诉妈妈?”三喜不解地问。

“上次有个叔叔说他是爸爸,妈妈可生气了,还骂走了那个叔叔。”宝宝似乎很神秘。

“好吧,这是咱们俩的秘密。”三喜满口答应。

“拉钩!”宝宝竟然一本正经地要和三喜拉钩。

“好好好,拉钩!”三喜说着,一大一小两个小手指勾在了一起。

“拉钩上吊,一百年不变!”两人一起说着。

这一幕被云霞远远地看到了,她本来也是来接宝宝的,没想到三喜却先到了。看到两个人如此亲密,云霞的心里五味杂陈。

“妈妈——”宝宝看见妈妈,跑了过去。

“你们俩在干嘛呢,这么亲密?”云霞问宝宝。

“这是个秘密!”宝宝神秘兮兮地挤了挤眼。

“对,这是个秘密!”三喜也神秘兮兮地挤了挤眼。

弄得云霞像个外人似的,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

晚上,云霞洗漱完准备睡觉,宝宝贴紧云霞:“妈妈,我有爸爸了!你不能再骂他跑。”

云霞一愣,莫非三强?三强不可能去宝宝幼儿园的。因为她交代过了老师和院长。

“宝宝在哪里见爸爸了?”云霞追问。

“这是个秘密”宝宝又神秘起来了。

“宝宝悄悄告诉妈妈,妈妈给你保密,不会告诉别人的。”云霞举手保证,就像宝宝每次保证时那样。

“好的,妈妈保证不骂叔叔。叔叔已经答应当我的爸爸了!我有爸爸了!”宝宝说着高兴得手舞足蹈。

“这就是你们俩的秘密?”云霞看着兴奋的宝宝,眼圈儿湿润了。

(无戒365极限挑战训练营更文第126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