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 | 飘洋过海去抗洪

本文章参加简书官方有奖征文「脑洞写作第二期|创业续写计划」。

很久很久以前,有两亲兄弟,很想给社会做些公益,于是就想到了一个很好的主意。

他俩想到什么好主意呢?先来看!

水位告急

最近的电视新闻报道,长江河水水位暴涨,已远超历史水位,抗洪抢险形势严竣,刻不容缓。

这边,这两兄弟家乡也是连夜暴雨下个不停。两兄弟看着电视,老大突然萌生了一种去长江抗洪抢险的想法,老二一听,一拍即合,好主意,事不宜迟,赶紧行动起来。

陆路肯定是不行了,现在到处是水,估计很多地方都看不见路甚至是封路不允许前行。

空路,想都别想了,这附近没有飞机,也没那么好的条件。

对了,就走水路。小溪通大河,大河通大江,相信一天时间就能到达。

准备启航

于是这两兄弟找了一些备用工具。比如指南针,地图,比如护头钢盔,比如手机,比如充电宝,比如救生衣,救生圈,比如一些干粮,水等食物。

第二天清早,他俩穿上救生衣,带上救生圈及必备物品来到了村外附近的小溪边。只见小溪河水湍急,水面浑浊,虽说是小溪,洪水气势却也逼人。

救生圈比较大,为了防止失联,两人共用一只,也方便互相照应。

“准备好了吗?”老大问老二。“好了,开始水上之旅,飘洋过海去抗洪。”

两人抱着救生圈,跳入了滚滚洪流,眨眼之间,顺流而下,一晃便没了踪影。

风雨兼程

两兄弟意气奋发,感慨这走水路真是相当快呀,不由得一起唱起了任贤齐的歌曲《沧海一声笑》:

就这样,过自家村子小溪,到附近村付家小溪,一路飘流,迅猛而下,到达青山村小溪,来到了官溪河。洪水浩浩荡荡,气势恢宏,沿途风景瞬间即过。

“现在到哪了,大哥”老二问老大。“刚过了官溪河,现在应该是到县内最大的河流——春陵江了。”

“好快哟,感觉比坐高铁还快。”

“这样看来,再过两小时,就快到长江了,就可以去抗洪了。”

两兄弟聊了会,估计现在已到达湘江支流,支流汇聚全部进入湘江主流,下一站便可到达洞庭湖附近,洞庭湖连着长江,长江连着大海。

老二发烧

据说,洞庭湖有八百里宽,长却不知有多少,估计跟大海有的一比。这两兄弟搭乘救生圈,飘滔滔洪水,眼看着是已进入洞庭湖流域。

此时是下午四点,暴雨还在下个不停。两兄弟一路水面飘流已是精疲力尽。还好洞庭湖水流趋缓,两兄弟急忙取出干粮和矿泉水,补充了一下体力。

“大哥,听说洞庭湖有很大很大的鱼,我们这样飘着,不会被它们吃了吧?”老二有些发怵问老大。

“傻瓜,在大海里就难说。洞庭湖鱼再大,也不过百来斤,能把我们吞了?别自己吓自己。”

“也是哦,我觉得有点困,想睡觉。”老二打了个哈欠,水路飘了一天,看来真的是累了。

“可不能睡啊,现在还早着呢。”老大说完,伸手摸了摸老二的头,哇,好烫,这是发烧了,哎,在水里泡了一天,难怪困了,原来身体不舒服,这可咋办?

湖中遇救

这个时候,突然不远处出现了一点亮光,原来是一艘搜救船,看到这里似乎有动静,就开了过来。

老大看到后,赶紧大喊“同志,快救救我们!”

就这样,俩兄弟被救上了船。事后,搜救船的同志了解到这俩兄弟的初衷及经历后,都惊奇不已,这种飘洋过海来抗洪,简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单不说一路危险重重,最后竟然还能安全的飘流到了洞庭湖,奇迹啊奇迹。不过,同志们告诫兄弟俩,这种事情以后可不能再做了,搞不好,飘洋过海来抗洪,洪没抗,险没抢,自己倒飘洋过海入鱼腹了。

“是是,是我们大意了,”老大说到,“我们也是好奇,头脑一发热,就以为可这样来抗洪抢险,想不到差点丢掉了小命。(危险动作,切勿模仿)。”

后记尾声

还好还好,抗洪不成功,小命儿犹存。

飘洋过海来看你,原来是南柯一梦!

王生揉了揉眼睛,这时手机上响起了起床的铃声:

岁月拾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