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三章同病相怜之人

    “妈妈,我想您了。”两行清泪在白洛纱的脸上缓缓流下,小嘴微颤轻呢着。

    “妈妈?白洛纱的妈妈吗?”唐胧羽内心暗暗道,刚想到这里,却不小心将脚下一根木枝踩断并发出一声轻响。

    “谁!”白洛纱大喝一声,娇俏的身形顿时化为一抹白影,唐胧羽还没反应过来便遭受一道重击,脚步一乱倒在地上,而那道身影则压在自己身上,那只看似柔弱的小手此时却像一只帖钳一般紧紧锁住了自己的脖子,并且身上还散发着一股令人生畏的戾气。

    看着双眼通红,浑身戾气的白洛纱,唐胧羽顿时有种梦幻般感觉,这是平时那个活泼俏皮的白洛纱么?现在前者简直就像是他在星斗大森林里看到得一些凶悍暴戾的魂兽,甚至,在戾气方面还犹有过之!

    “白洛纱!是我!唐胧羽!”唐胧羽感受到锁住自己脖子的纤手愈加用力,连忙慌乱地喊道。

    听到唐胧羽的叫喊,白洛纱眼中的戾气一下子宛如潮水般消退,纤手缓缓散力,眼睛也缓缓恢复清亮,只不过仍然有着一些通红残留。发现被自己压在身下的唐胧羽,白洛纱连忙站起身子,歉意道:“对不起胧羽,我不知道是你,我,我没伤着你吧?”

    唐胧羽站起身子捂了捂喉咙,无奈道:“我倒没什么事,不过你这是怎么了?想妈妈了?”说到最后唐胧羽特意压低了一些声音,生怕再次刺激到白洛纱。

    然而白洛纱听了却是眼睛再次通红起来,小脑袋点了点,眼角的泪水再次不争气的往下流出。

    唐胧羽见状顿时连忙道:“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提起你的伤处的。”白洛纱听状却是微微摇了摇头。

    唐胧羽深吸一口气,最终还是问道:“既然你想你妈妈,那你妈妈呢?你没有去找她吗?”

    刚说完,却见白洛纱的身影扑向自己,搂住自己的脖子放声大哭,嘶哑道:“我想啊!我当然想去找我妈妈,但,但妈妈已经不在了,我找不到她啊,妈妈已经不在了!只剩下我一个人,胧羽,我好想我妈妈啊,呜呜呜~”。

    静默无言,唐胧羽内心此时充满惊讶,看着扑在自己身上失声痛哭地白洛纱,看着她一句句包含对母亲无尽思念的哭诉,唐胧羽的眼睛也是有些通红起来。他常常听人们说,每一个人都有一张笑脸面具,那在展现外人的笑脸背后却充满辛酸与苦涩。没想到,那平时阳光活泼的白洛纱就带着一张掩盖内心伤痛的面具。

    哭声持续良久,最终还是渐渐收敛,唯有那道依靠在唐胧羽的小身影还在微微啜泣着。

    “谢谢你,胧羽。”白洛纱离开唐胧羽的肩膀,纤手擦了擦眼角的泪水,轻声道。

    唐胧羽摇了摇头,看着自己肩膀被其泪水湿透的衣服,内心无奈一笑,万妖王叔叔常说女人都是水做的,如今看来,好像没什么不对啊。但眼下还是安慰一下眼前的女孩更加重要,于是笑了笑道:“心情好点没?”

    白洛纱看见唐胧羽被自己眼泪所湿透的肩膀,小脸浮起一抹淡淡的绯红,轻轻点了点头,随即从自己衣领内取出了一条带有一颗湛蓝色珠子的项链。当那颗湛蓝色珠子出现那一刻,唐胧羽却惊讶发现空气中好像变得湿润了一切,这就说明这颗珠子带着无比浓厚的水元素。

    “这是妈妈留下来给我的,只要有它在,我就还能感觉到妈妈的气味。”白洛纱看着手中的湛蓝珠子,微微一笑,只是那一笑显得有些孤寂。

    看见白洛纱手中的珠子,唐胧羽内心忽然有些黯然,最起码还见过你妈妈,有着你妈妈留下给你的东西,可我连妈妈都还没曾看过一眼。

    白洛纱看见唐胧羽有些不对,微微一愣,问道:“那胧羽,你妈妈呢?”

    唐胧羽回过神来,苦涩一笑,摇了摇头,“我出生以来还没见过我父母,一直以来只是我的叔叔阿姨在照顾我。”

    “啊?!”这次轮到白洛纱大吃一惊了,本来以为,自己已经很孤苦了,虽然母亲已故,但仍然从母亲那里享受过最美好的东西,母爱。可唐胧羽他,他竟然连父母都没见过一面?

    “你你不想他们吗?”白洛纱轻声问道。

    “想啊,当然想,但光想不行,叔叔他们和我说,爸爸妈妈是因为一些事情所致才会没能来见我,但我只要实力强大起来,就可以随时去寻找我的爸爸妈妈。”唐胧羽叹了一声,缓缓道。“况且,我曾经梦到过爸爸妈妈,虽然我从未享受过父母的爱,但我却能知道,那种感觉的美好。”

    “啊?”白洛纱再次疑惑一声,似乎有点不明白唐胧羽所说的意思,但是现在看来,唐胧羽并没有因为父母的原因而颓废。

    唐胧羽深吸一口凉气,对着白洛纱轻笑一声:“我说白洛纱同学,现在看来我倒是同病相怜之人啊,不过这不是成为我们沉没于阴影的原因不是吗?人总是要抬头向前看的,或许未来会是更加美好的呢?对不对?若是我们都是孤苦伶仃,那不如让我们成为彼此的依靠,怎么样?”说着唐胧羽对着白洛纱伸出右手,显得有些潇洒脱俗。

    看见唐胧羽这一副装模作样,振振有词的样子,白洛纱撇了撇嘴,嘴角却是微微上扬,嘲讽道:“哼,厚脸皮的家伙,装威风的样子倒是有模有样,谁要做你的依靠。”看见唐胧羽挠了挠头尴尬一笑,最终却还是把小手放在唐胧羽手上。

    “女孩子的手还是好柔软的啊。”

    “你你你臭流氓!找打!”

    转凉的夜风微微吹起,两道小身影在彼此追逐着,让这原本微凉的夜色回起一丝温暖。

    早晨,唐胧羽早早起床换上一套清爽的运动服便来到操场上,看见那棵香樟树下正在做准备运动的白洛纱,唐胧羽微微一笑,感受到白洛纱身上那一如平常的活泼俏丽,看来白洛纱的心情也已经恢复过来了。

    “喂!你这家伙,又迟到了!”白洛纱感受到那熟悉的气息,转过身子叉着细腰呵斥道,可当看到唐胧羽迎着清晨的阳光向自己走来时,她却发现,经过昨晚的事情,自己好像对唐胧羽的印象有些不同了。感受到那股阳光,充满活力与阳刚的气息,白洛纱的脸上不禁浮起一抹淡淡的红润。

    “啊啊!对不起对不起,我去了一趟器材室,带来了这个。”唐胧羽轻笑一声,说罢将手中两套铁衣放在地上,看样子重量显然也是不轻,而东西正是当天洛泽枫给他们穿上,由魂钢制成的训练铁衣,特性也是古怪的可以,吸收了魂力后重量会逐渐增加。最后唐胧羽发现,只要迎合自身情况,这件铁衣就对穿戴者有着两大好处。

    其一,铁衣对体质的强化训练效果出奇之好,唐胧羽对此深有体会,只要能够一直坚持,未来对自己的体力和体质方面有着极大的提升。

    其二,那就是对魂力的控制,魂力会在魂师意志力薄弱时无意识释放,穿着这件铁衣魂力泄露那是一件非常愚蠢的行为。相反,就要适当控制魂力输出,就等于变相控制铁衣的重量,贴合自身情况就可以逐渐来增加训练难度,从而得到更加好的训练效果。

    白洛纱看着这两件灰不溜秋的铁衣,皱了皱眉头,疑惑道:“这是什么东西?训练服之类的东西吗?可若是要负重训练的话,学院里不是有重力室吗?”

    唐胧羽点了点头,解释道:“重力室确实也能达到训练体质的效果,不过有一点则是重力室达不到。”说罢还故作神秘地笑了笑。

    “哪一点呀,神神秘秘。”白洛纱嘟了嘟嘴,说罢跟着唐胧羽的动作生涩地将魂钢铁衣穿上。身子顿时一沉,然而脸色却没有什么变化,五公斤的重量对于一名魂师,即便是女魂师来说也不算什么。

    “来吧,要不要比一场?”唐胧羽穿上魂钢铁衣后原地跳了跳,轻轻一笑。

    “哼,怕你不成,来就来。”白洛纱撇了撇嘴,轻哼应道。

    两人走到起跑线上,同时轻喊一声,两人顿时化为一道黑影向前冲去。经过一直以来的晨跑训练,两人的体力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故此即便穿着沉重的铁衣,但两圈跑下来,两人的脸色与呼吸一如往常,似乎并没有因为身上多了那些重量而有所落下。

    可五圈下来,唐胧羽已经开始有些疲惫了,相比于女生,男生的铁衣重量达到了八公斤。体内的魂力也开始蠢蠢欲动,欲想流窜向四肢替其分担压力,可唐胧羽对此却是死死压制。因为他知道,魂力的释放可没有丝毫帮助,反而会成为压垮自己的罪魁祸首。

    唐胧羽扭头看了看旁边的白洛纱,只见后者此时也是脸上有些红润,小嘴在轻轻吐纳着,然而让唐胧羽感到惊讶的是,白洛纱身上没有一丝魂力波动传出,要知道,魂师在身体体能低下以及意识薄弱时,体内魂力都会不受控制的释放而出。一般来说,将魂力控制的如此完美唯有凝结出魂核,也就是修为达到了七环魂圣时才能达到。可现在看来,白洛纱不可能凝结出魂核,那就只有一种解释,白洛纱对魂力的控制到了极为精妙的地步。

    “喂,你这是要跪了吗?”白洛纱掩嘴咯咯一笑,看见唐胧羽惊愕的样子,内心不禁升起一抹得意。

    “啊?哇!”唐胧羽愣了愣神,体内的魂力在一瞬间失去了压制,快速向外释放而出,铁衣的重量也霎那间增加一半不止。唐胧羽的身躯顿时因为这暴涨的重量停顿了一下,白洛纱的身影“唰”一下变将其超越。

    唐胧羽连忙压制体内的魂力波动,然而这段时间里,白洛纱已经早早越过了终点。好不容易将魂力压制下来,唐胧羽脱下魂钢铁衣,自己的运动服早已被汗水湿透,随即无奈一笑,内心暗道:“这怎么和说好的不一样呢?”说罢看向不远处的白洛纱,后者解下身上的铁衣,束了一下扎成马尾的长发,看着唐胧羽那狼狈的样子,不屑一笑。

    唐胧羽有些尴尬地挠了挠头,来到白洛纱面前,讪笑道:“你赢了,还是你厉害。”

    白洛纱听状得意一笑,“好啊,原来你打这心思,你这所谓的铁衣,使用了魂力的话重量就会增加,然后你就打算想看我出糗的样子,对吧?”白洛纱一下子看破唐胧羽的小心思,恶狠狠道。

    “不不不!我哪敢啊,我绝对没有!”唐胧羽听状额角冒出一些冷汗,连忙摆手道。“不过话说回来,你的魂力控制做得很好啊,怎么做到的,有没有什么办法呀,可不可以教教我?”唐胧羽搓了搓手,讪笑道。

    “你想知道?”白洛纱叉起双手,嘴角微微上扬笑道。

    “嗯嗯嗯,我想知道,教教我吧!”唐胧羽双手合十,半鞠着躬,一副真诚之致的样子。

    “哼哼,叫我一声姐我就教你。”

    “姐!”

    “喂,你的尊严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家好,我是创业学院王春雨,QQ\微信:304995079。。好多人会问为什么创业?能够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复,说的...
    做一个正能量的人阅读 327评论 0 1
  • 看见深得我心的作品,我会有种强烈的反应:不一定是欣喜,而有一点儿像肚子上挨了一拳,觉得有点儿想呕吐。这种完全令人无...
    你先走阅读 1,025评论 0 8
  • “哎哟!” 幸运儿脑中一直回荡着艾米丽说的“我们都会死”这句话,一不留神就撞到了什么东西。他定睛一看,原来是一个笨...
    反攻的奈布a阅读 635评论 0 4
  • 北方的冬天格外的寒冷。晚饭母亲蒸的红薯,炒了一盘萝卜,还烧着汤。我和母亲坐在桌子上吃着晚饭,屋里甚是寒冷。...
    籍秋风阅读 203评论 0 0
  • 所谓放下不是无限制去骄纵,或者是彻底放弃孩子,而是在和善而坚定的基石下,在爱和接纳并保护孩子不受伤的前提下,学会放...
    张喜乐阅读 409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