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舅子要结婚,丈母娘找我,借130平米的房子做婚房

上个月,丈母娘来到我家对我说:小舅子年底要结婚了,让我和妻子搬到她家去住,把我家留给小舅子结婚用,我一听立马拒绝了,丈母娘骂我,不识大体,不知轻重,拉着我的妻子就回了娘家,她还留下话说,我什么时候想通了,就什么时候再去她家接我妻子回来。

我今年37岁,是一家公司的业务员,妻子35,是一家公司的会计,我们结婚有7年了,孩子大的有6岁,小的有3岁,两个孩子都在老家由我父母养着。

我有一套130平米的大房子,和老婆过着非常幸福的二人世界。也正因为这个房子,让我最近是特别的烦恼。我老丈人家有一套60平米的老房子,小舅子都30岁的人了,还和父母住住在一块儿。

小舅子一直没有对象,虽然亲朋好友,都帮忙介绍,但女方一听只有60平米的老房子,都不乐意,素质好点的女生说不合适,直接一点的女生说,家庭不匹配,门不当户不对!

丈母娘也经常在我面前提,她说小舅子的婚姻不顺,主要是由于房子的问题,可是目前小舅子的收入,在重庆根本买不起房,就连个首付都成问题。所以丈母娘的意思是,让我把我自家的房子借给小舅子,直到他把婚结了,孩子生了,婚姻稳定了,再把房子还给我们。

这事情说起来简单,可操作起来非常的难,丈母娘口中的借房子,那就是把我的房子,过户到小舅子的名下。她说只有这样,女方才不会怀疑,相信房子是小舅子自己买的。

前不久五一节,小舅子带回了一个女孩,准备年底结婚,但女方的要求就是,必须要有一套婚房,丈母娘于是就跑到我家来,对我说:“小舅子好不容易找了个媳妇儿,都30岁的人了,我作为当姐夫的,都是亲人,眼下只有我们能帮忙了。”

丈母娘还对一旁的我老婆说:“你是当姐姐的,工作好,有出息,现在孩子都两个了,可你的老弟,现在什么都没有,你做姐姐的难道真的看得下!”

丈母娘是一边说一边哭,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她见我老婆不吭声,又把目光落在了我身上,她对我说:“当初她原本不打算同意,我和妻子的婚事,她想把女儿嫁给有钱人,到时候自然能够帮助小舅子了。”

可后来,我老婆说我人好,重感情,大方,非我不嫁,她这才松了口同意了。当时我老婆还向她保证,婚后我们夫妻二人,会听她的话,好好的孝顺她,现在她没有别的要求,就希望我们把房子,借给小舅子结婚用,其他的什么都好说。

丈母娘说这么多,就是在打感情牌!

回想当初,我和老婆谈恋爱那会儿,丈母娘是非常的反对,她也的确给我妻子,物色了一个所谓的有钱人,那人比我老婆大12岁,是个二婚离异的,有个孩子在身边,他是做工地土石方生意的老板,是有些钱。

只要我妻子同意,他愿意拿68万的彩礼金,就这个事情,当时我丈母娘一家,那是非常的高兴和赞成。可我老婆有主见,打死也不同意,非要跟我在一起,这下好了,68万的彩礼没有了,丈母娘是怎么看我怎么不顺眼。

婚后,我们对丈母娘还算比较孝顺。去年她去外地旅游了两次,我们家给了三万,今年年初,她生病住院,光是医药费就花了两万多,还是我家出的。

我们对她这么好,可她还想着我们的房子,我对丈母娘说:“妈!我也不容易啊,吃了不少苦,受了不少罪,为了买这房子,我们是舍不得吃,舍不得穿,好不容易才熬了出来,买了这房子,现在你要我们一家人搬出去,把房子借给小舅子用,我不同意!”

丈母娘见我,是油盐不进,便拉着我的老婆就走了,出门前她还骂我说:“我不识大体,不知轻重,让我什么时候想通了,再什么时候去接我老婆回来!”

我老婆也是鬼迷心窍的,她赞成借房子,让我早点去过户,然后去接她回来。现在老婆都走了一个月了,也不见回来,我该怎么办啊?

大家说说这房子能借吗?到时候还能还回来吗?

@城市打拼的啊森讲情感 个人观点:

这位朋友你的房子不能借!借房子的事情你没错,你就应该拒绝。鸠占鹊巢,刘备借荆州的事情,大家都是耳熟能详的,这些开口借房的亲戚,心里打的是什么算盘,我想只有大家心里都知道。

再说婚姻头等大事,谁说没房就一定娶不到老婆。现实中大家可以看看,很多人没房子,依然有媳妇有孩子,只要两情相悦,都能很好的生活在一起。婚姻是否幸福,从来都不是房子决定的,它只是一个栖身之所。

婚姻是一门学问,而且学无止境,它包含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房子不过是个遮风挡雨的载体,两个人是否合得来,还是要看感情的。我可以负责任的说,靠这种方式结婚,将来必然是没有幸福可言,相反会麻烦不断。

我支持你,不要借房子!妻子过段时间会回来的,毕竟你们还有两个孩子,自己的家庭她得要啊!你说是不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