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一世长安1

择一世长安

简书连载风云录
蔷薇小说目录
择一世长安专题喜欢就关注哦!
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第一章:公主换皇子》

天吴王朝268年,二月飘雪,天煞孤星。

天吴王朝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原是春暖花开的二月,却下起了飘雪,霎时间,整个王朝上下,被大雪笼罩,街头巷尾流言四起,人人都说这一年,天煞孤星降临,出生的女娃定带着煞气,殊不知,这皇宫内院,便有一女娃降临,她是出生这一年的二月初六,飘雪的二月,她不知道,她的出生,带给了她无限的灾难。

产婆在萧妃娘娘的屋内忙着给萧妃生产,皇上在门外焦急地等候着,他的心里实在是担心,如果是女娃,那么,王朝必将有难;如果是男娃,王朝会顺风顺水……

伴随着婴儿的啼哭声,萧妃娘娘眉头紧锁,央求产婆和太医暂不要诉于皇上她所生为女娃,产婆和太医应允,此事事关天吴王朝百年兴衰,便出了屋,“皇上,娘娘刚诞下小皇子,身体虚弱,暂不能见皇上。”

“小皇子?娘娘诞下了小皇子?快抱给朕瞧瞧。”

“皇上,恕奴婢直言,时下二月飘雪,天降煞星,小皇子暂不宜出门,过了几日,雪停之后,方可见小皇子。”

事关重大,皇上听了产婆的建议,并要求太医随时恭候,照顾好娘娘。

一眼对望屋中人,心中不舍却无奈,二月飘雪,只待过了几日也罢。

屋内,萧妃娘娘看着怀中女儿,泪水滴下,“这该如何是好啊,孩儿啊,你不该此时出生呐……”萧妃娘娘自是获皇上万宠,却不骄横,如此诞下女娃,必将会遭受万千人唾弃和谩骂。

太医见状,“娘娘,老臣有一建议,不知当讲不当讲?”

“太医快快请起,您说。”

“娘娘,这女娃,不能留。”太医说道,“臣听闻,那宫外五十里地有一农户,今日也诞下一娃,是男娃,如果……”

萧妃娘娘抱着怀中儿,泪水滴下,“女儿,不是母妃抛弃你,是你生不逢时。”她命小桃拿来笔,在她的手绢上写下长安两字,意为一世长安,“长安,你要记得,母妃也是不得已……太医,一切听你。”

太医命人悄悄将长安公主送到宫外那农户门口,农户听到门外有声响,便开了门,见一女娃躺在篮子里哭泣着,抱起了女娃,回到屋内的时候,他们的孩子不见了踪影……男人倒没有过多的伤心,因为家穷,又比较老实,自家孩儿不见,换来一女娃,也是有幸,只是……

“老李,我们的孩儿……”女人是有点伤心的,毕竟自己十月怀胎生下的孩子……

“老婆,可能是上天的意思,这女娃……”

女人擦干眼泪,遗憾至极唯有叹气,“诶,留着吧,什么二月飘雪,都不过是流言蜚语罢了,老李,咱们离开京城吧……寻个乡野之地,只是苦了吾儿,希望他能够在富贵人家中好生成长……”

“老婆,都是我没用,没……”

“一切命里注定,我看这女娃定是生在富贵人家,瞧她襁褓里的首饰,也算是我们下半身安生了,这是她的生辰八字吗?”女人拿着手绢,“长安……一世长安,也罢。你就叫李长安吧。”

农户一家第二日便离了京城,长安公主就此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日后是否会再踏足这里,不得知。

萧妃娘娘的这招公主换皇子,显然躲过了所有的眼线,数日之后,皇城之上,慕容元昭告天下,封萧妃娘娘为贵妃,而她诞下的皇子慕容天,也被皇上宠爱至极,然,皇后却不相信,却又没有证据,她总觉得这里有蹊跷,派人去查探过,无果。

如今萧妃娘娘成了贵妃,倘若自己哪天稍有不顺,怕是这皇后的位子也要拱手让人啦,“皇后娘娘,别担心,那小皇子毕竟还未满月,倘若……”身边的侍女小月说道,“倘若小皇子不幸夭折,那贵妃娘娘又岂是您的对手?皇后娘娘有大皇子慕容言,自是日后的储君,皇后娘娘不必多虑。”

“小月,你这嘴巴呀,真是越来越伶俐了,这话啊,我们都没说过,小皇子夭折不夭折,也要看他能不能活到百日那天……”

“恭喜贵妃娘娘诞下皇子,万幸中的万幸呀!若是女娃,定将给天吴王朝带来灾难呐。”一向嘴刁的姝妃娘娘在一旁嘀咕着。

“那是,我们娘娘万金之躯,定会诞下皇子,天吴王朝也将风调雨顺,百年安生……”小桃忍不住插了一句。

“小桃,休要胡说,姝妃啊,今日多谢你能来看我和皇儿,小桃,把那些皇上赏赐的饰品送些姝妃娘娘。”

“诶哟,姐姐,你这客气啥。”嘴上说着客气,手早已出卖了自己,在那边挑了几样最华丽的首饰,然后搔首弄姿着,离了开去。

“娘娘,这姝妃娘娘真是口无遮拦……”

“随她去,做不成大事,小桃,最近皇后那有何动静?”萧妃娘娘自从被封为贵妃之后,为了这个皇子,也开始算计了起来,宫内,明哲保身便好,但是若阻碍了别人,那么,定不是明哲保身这么简单了,她心里明白的很,皇后又岂会相信她诞下的是皇子?

“回禀娘娘,听小玉说,皇后娘娘特地去查了当地出生的孩子……”

“哦?有何结果?”

小桃摇摇头,萧妃立马松了一口气,“那户人家可还在?”

“小玉说,那户人家在孩子出生后的第二天便离开了京城……”

“那便好!让小玉多提防着些。”

“是,娘娘。”

一入宫门深似海,明哲保身乃为佳。

落入算计属无奈,保得皇儿此生安。


下一章在此

备注:《择一世长安》目录等发布五章后来发布哈!所以喜欢的先关注择一世长安专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回顾 《第三章:百日宴下》 前...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1,082评论 9 19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回顾 《第二章:百日宴上》 时...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1,434评论 11 21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丨《第107章:恶毒谣言》 皇...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479评论 8 17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丨择一世长安【目录】 《第四十...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510评论 7 10
  • 第一天报道,第二天周日,大三学姐,也是我们的助班(大学班主任很少出现,新生的各种疑难困惑都是求救于助班)带领我们逛...
    北小舟阅读 2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