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养了猫,我又恋爱了

养猫的感觉就像谈恋爱,养猫这个“爱情故事”要从一年前谈起了,去年元旦家里领导带我出去逛街,偶然的机会看到了柱子,从此一见钟情。

其实,我之前从来没有想过要拥有一只喵,我自认为无法忍受猫砂难闻的味道。领导安慰我,没关系的,以后柱子的日常起居都归她管,我只负责玩一玩、撸一撸就好。

我当时心想还不错,那就坦然接受吧。从此,柱子正式成为了我们的喵儿子。

可惜,好景不长,几天后,变成我抢着讨好柱子,给他铲屎、添粮换水。我对猫砂的无法忍受就在短短的几天内,被柱子完全治愈了。

我每天起床的日常变成找到柱子,并且赞美他。日复一日,变着花样的夸奖他,夸他聪明,可爱,勇敢,瞬间柱子在我心中神一般的地位,正所谓情人眼里出西施的感觉。因为有了爱,做出来的事连自己都害怕。

因为柱子是从猫舍接回来的,自身抵抗力差,加上回家后换了陌生环境的不适应。一个月后,柱子生病了,我之前没有养过猫,完全处于小白状态,整个人都是懵的。慌慌张张的怀着异常沉重的心情抱着柱子冲进宠物医院,医生见怪不怪的说是猫癣,开了药,让回家慢慢治疗。

我内心觉得是天大的事情,心中有十万个为什么要得到医生的解答。带着柱子回家后,我觉得柱子是世界上最可怜的小可爱,然后内心深深的自责,肯定是因为没有照顾好柱子,才导致他生病的。自从有了柱子,内心的戏也越来越多,不得不说要迷恋上什么,是很恐怖的。

经过漫长的三个月,柱子终于彻底痊愈了,我欣喜若狂。然而柱子痊愈后,有了足够的体力,从此他爱上了一项新的运动——拆家。如果你打他,告诉他不可以这样做,他就扑闪着无辜的大眼睛看着你,好像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也对他只是相当于三岁小孩是智商,懂什么呢。

柱子在家也变得越来越放松了,经常展现出一些惊人的睡姿。比如整个仰躺在床上,四肢耷拉着,表情好像在做梦。有一天下午,我在醒来时,发现它睡在我旁边,四肢张开,睡得很沉。

由于我和领导白天的时候都不在家,我总觉得柱子独自在家会异常的孤独。于是,我向领导提议帮柱子接一个小伙伴回来,就这样我俩一拍即合。家里又多了一位可爱的新成员,蹦蹦。

从此,我开始热衷于教育柱子爱护蹦蹦。蹦蹦来了之后,柱子最大的变化就是饭量大增。他俩好像在比赛谁更加能吃一样,一个比一个吃的多,我瞬间觉得要破产了。

与此同时,我每天都在学习养猫常识,希望他们可以健康成长。自从柱子有了蹦蹦这个小伙伴后,好像并没有收敛,反而变本加厉,开始一起拆家,我欲哭无泪。

拆家算是烦恼之一,还有第二大烦恼就是洗澡。给蹦蹦洗澡,还算比较轻松,它还挺乖的。给柱子洗澡,它就比较癫狂了,拼命的挣脱。吹干就是麻烦中的麻烦了,听到吹风机的噪声它俩会抓狂,所以每次只能关在笼子里,一点点吹干。它俩挣脱后开始用舌头梳毛,梳得可真是认真啊,从脖子,到身体,然后左爪,右爪,然后是两只后爪,真讲究。

洗完澡,它俩身上的毛变得松松软软的。捧起来,吸一口,很舒服的猫用沐浴露香味。这时候,它会哼唧一声,听了会怦然心动。没养猫之前,真的无法想象,猫摸起来是这样的手感。

一个寿命不长的小生命,忽然走进了你的生活,把原本就并不安逸的生活搞得更加狼藉。可混乱和慌张背后,又是会心的温暖和由衷的快乐,感谢柱子和蹦蹦带给我无限的欢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嗨,等很久了?我们吃什么?”我笑眯眯的问子轩。:“无所谓,你想吃什么?”额,这温柔的调调是怎么回事,跟流传的版...
    诺诺1013阅读 176评论 0 0
  • 昨天和牧师师母及核心同工们在田横退休,非常感恩,非常开心,我们吃过早饭在回住宿的地方的路上,我们走在一条小路上,让...
    周淑峰阅读 2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