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跨大洲来看你——我有一个庄园梦

                              在路上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可以奢侈的三小时路程安排在整整一天时间里面。此行我们要去英格兰中部的chesterfield(切斯特菲尔德),这里靠近峰区国家公园。峰区国家公园是英国第一家也是欧洲最受欢迎的国家公园。出发这天恰逢周日,是英国人的休息日,不知道卡迪夫市中心举行什么活动,许多道路都被封闭了。导致我们在市中心绕来绕去,因为导航执着指引我们往封闭的路走。幸好某先生熟悉路,不然仅靠导航的话我们的眼泪就要落下来。感觉在国外开车真的需要还配个小秘书在旁边帮助看路。英国的路窄,远处看就不像有路的样子,很容易就错过了。

        周日大多数商店关门, 小超市都关门了!只有中国超市才开门。连房东都把我们遗忘了。我们联系他交房,结果他了无音讯。估计快乐的周末让他把我们忘到九霄云外去了。本打算和他当面交房的我们吃过午饭留下钥匙出发了。出发的日子也是晴天,老天爷对我们很客气,来英国几天了,一直都是艳阳高照。一路上风景如画,英国徐徐摘下他神秘的面纱。

天空中有滑翔机

        高速公路上有开老爷车的,有开敞篷车的,有开mini宝马车的,还有开着拉风的摩托车的,他们这摩托车是可以开在高速上的。路上还看到了滑翔机。坐在车内,兴致勃勃地看着一路风景感觉好极了。小朋友开启下车打鸡血,上车睡觉充电模式。因为大家出门都带他:去公园散步也带他,去超市买东西也带他,去哪都带他,而每次出去都是活蹦乱跳模式。我也蛮羡慕小朋友这种状态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风景总在路上,路上的风景开始和中国的景色变的不太一样。错落有致的麦田,高高的不知道多少年的大树,一大朵一大朵像棉絮一样的云朵。

一路上牛羊成群

过路过桥费需要自己丢进去

        英国很少需要收过路过桥费,即使收也是自助,比如把硬币扔进收费口。所以请备硬币哦,不收纸币哦,而且不找钱。

攻略

        此行,某先生拿出工科生强大的逻辑思维能力,以搞科研的劲头做了超级详细的行程表简直是一本书啊!感觉人才哪里都厉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开了几天车,有了一点心得。为了不影响阅读感受把自驾tips放在最后。

     


chatworth house (查茨沃斯庄园)

庄园侧楼

        今日,我们见识了英国的雨。时大时小,时快时慢。雨停天晴,转眼又雨。

        著名的英国作家简.奥斯丁的《傲慢与偏见》里面达西先生的庄园就是以这个庄园为原型的,所以也称达西庄园。每个少女应该都有一个庄园梦。美丽聪慧的少女遇上有钱的达西先生,从此开始幸福快乐的生活。像我们这样的资深少女,就参观参观庄园过过瘾吧。庄园属于德比郡公爵,始建于1549年。历经12代公爵,经过数次改造。德比郡公爵家族超级有钱,鼎盛时期,他们靠着收佃农的田租过着豪奢的生活。一只乌龟二十磅,一人一份乌龟汤,一晚上要招待几百人就要提供几百份乌龟汤。不过现在因为政府税收的问题,就没有办法如此奢华了。10代公爵过世,第11代公爵继承了庄园,花了24年才还清了遗产税。于是公爵建立了维修基金,并将庄园对外开放,以园养园。整个庄园占地约为占地1000多英亩,大概八十个足球场大小,分为三部分:主楼、花园和农场。三部分可以分别买票也可以买通票,丰俭由君。我们选择的通票。

        因为天雨,我们选择先逛主楼。主楼展示了德比郡公爵的各种珍藏,他们收藏有诸多绘画雕塑瓷器等等,并且我们来的时候恰逢他们还有一个服饰展览,展示他们历代的各类服饰及相关物件门口有中文导览器出租,建议租一个,可以更好的了解庄园。对于主楼,一个字形容就是:豪。两个字形容就是:很豪。三个字形容就是:特别豪!

进门大厅天花板

女侍卫官礼服


     

第一家有内部供水系统的庄园

展品长栏

        当时一代公爵建造此庄园的目的是为了欢迎查理国王及皇后莅临的。为了迎接国家级元首,1代公爵建造此房屋可谓不计成本,可劲作,虽然查理国王并未来过。不过此后还是有国王来过此地。苏格兰的玛丽女王也曾囚禁于此,5代公爵夫人是一位戴安娜王妃式的人物,伊丽莎白女王成人礼在此举行,公爵夫人担任两任女王的女侍卫官……总之这是个有故事的庄园。

     

礼拜室,这里展览了婚纱

公爵礼服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礼服

为国王准备的床

第五代伯爵夫人

偷拍一张

肖像画

里面放入了这个家族dna信息
臭美一下

楼梯处的各类画像

据说曾经囚禁玛丽女王的卧室

精致的银器

客人入住要挂名牌

餐厅

        为什么我们国家没有历经十几代的官宦人家呢?我想可能和我们的帝王将相宁有种乎的观点有关。朝为田舍翁,夕为天子座上客。我们的科举制度打通了向上的通道,所以寒门可以鲤鱼跳龙门,世族最终消亡了。而欧洲的庄园,世袭,阶级壁垒森严在保证传承的同时,也关闭了向上的通道。


悠闲地自由自在

      游历庄园的基本都是白皮肤的,偶尔看到的黄种人也是自驾或当地华人,很难看到华人旅行团。这也是一个热门景点,不过和中国热门景点比起来人根本不算啥,而且井然有序。老外看展规矩,仔细,认真。我们也被感染了,足足在主楼看了将近三个小时。然后就是去他巨大的花园里面溜达,带着小朋友的我们必然是要去他的一个植物迷宫的,有一群小学生来此游历,我们和他们一起穿梭在迷宫里面,转来转去,转了好久都找不到正确的路。我和某先生打算放弃,小朋友坚持一定要成功,好吧,在他的坚持下我们继续前进,成功那一刻真滴很激动啊!

小学生

主楼侧面

喷泉

魔法!

绿树成荫

飞奔去迷宫

走迷宫

花园一角

花园温室


        花园里面有很多巨大的有坡度草坪,小朋友很欢喜的在草坪上打滚。一边开心的抱怨说,哎呀我要脑震荡了,一边乐此不疲的滚了一次又一次。

温室

花园一角


      英国的景点基本是开门晚关门早。庄园十点半开门,下午五点关门。等花园逛完,去农场的时间就所剩不多了。农场的小动物小朋友不感兴趣,不过游乐设施小朋友很喜欢,刺激的滑滑梯,滑索……。直到下雨我们才匆匆撤退。今天我们领教了英国的雨天,一时雨一时晴的。小朋友说,外国人好像都不怕雨啊!是的,习以为常的英国人都淡然自若的淋着雨。

羊咩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平衡

大滑梯

下雨了

我也不害怕雨

小朋友的印象庄园



开车TIPS

1、有条件一定要配个副驾小秘书帮忙看地图,帮忙找加油站,找旅馆,各种帮。

2、请一定信任你的导航,英国的路很狭窄,很多路只有两个车道,不少路只有一个车道,所以当导航提醒你转弯,而看上去好像没路,请一定相信导航。

3、英国是守规矩的国家,所以不要随便变道,如果走错了道,如果出错了口,请不要紧张,导航会给你指引新路。岔路时一定要礼让直行车。

4、英国的环岛特别多,请一定要慢行数清出口。

5、在英国 目的地靠的是邮编,所以请务必搞清楚目的地的邮编。

6、有些车的点烟器不在仪表台上,就导致无法用点烟器给导航仪充电。所以请一定要准备充电宝备用。

7、加油站不一定有厕所,高速上服务站不多,而且关门早,高速上油价要提高10%。所以出发前请加好油,上好厕所。

8、虽然英国是右舵车,驾驶方向与我们相反,但请不要紧张,很快就能适应。某先生第二天就开得飞起。

9、坐车一定要记得系安全带哦,135cm以下身高的小朋友一定要坐安全座椅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