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时空的恋爱

如果,在今生今世,你我不舍彼此,无法花田月下,朝朝暮暮,我希望可以和你谈一场另一时空的恋爱。

在一个下着阳光雨的午后,月月收了一份来自陈然写的信。

亲爱的月月:

好久没看见你了,我很是想念,现在的你过得还好吗?在最美好的时光中遇到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你。曾经的点点滴滴或开心或难过的片段一幕幕在我眼前浮现,逝去。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以前的回忆越是甜甜蜜蜜,此刻我的心情越加难以平复。我知道这不是我的错,也不是你的错,错的是,现在的我不足以许你一世幸福,不足以和你一起变老。

你的父母劝你,何必为了毫无意义,不切实际的爱情,而却承受一辈子的辛辛苦苦,忙忙碌碌。你不该为了他过着和我们一样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是的我承认,叔叔阿姨,说的很对很对。可怜天下父母心!你有更好的选择,更好地生活,我没有必要为了个人的私心把你强留在我的身边。如果说在这个世界上有不图一丝地回报,全心全意为你付出一切的人的话,我想自己的父母是第一个把!

我连自己前方的路都看不到尽头,看不到希望。我怎么能让你陪我奔波劳累呢!或许我可以自私一点,强硬一点,和你说甜言蜜语,和你保证天长地久,许你一生幸福!那样的话或许你也会义无反顾地走到我的身边。我们可以手牵手,不畏风吹雨打,不惧艰难险阻,披荆斩棘,走出一条属于我们自己的人生之路。可那只是不确定的结果!我不想,也绝不会让你陪着你吃此苦,受此累。你给我了最好的一切,我不能给你最苦的历程。我不知道你还记得不我曾给你写了一首不太文雅的诗。

假如有一天,你要离开

我不会哭泣不会悲伤

我知道

你也是万分的不舍

我只想,你记得

在我们最美好的年华里

有一方你我的世界

有一段共同甜蜜的记忆

有两个人彼此深深爱过

我只愿,你能答应

你的眼边不再有泪

你的嘴角满含微笑

你的一世快乐美好

假如我们人生过百

你我还能相遇

你若幸福,我便欣慰

你若不好,我愿给你幸福

不论我是否有家有儿有女

我愿为你倾其所有

前半生我为家而活

后半生我为你而活

当时你说,我们不会走到这一步的,你是我一生的唯一,我是你一生的不二。我笑了,我说,现实会这么简单吗,现实会如我们所愿吗?牛郎织女,山伯英台,一个一年一次鹊桥相会,一个死后羽化成蝶,缠缠绵绵。你说,我们只会是终成眷属的那两个人。我笑着轻轻地抚摸着你的秀发,小仙女,我会努力地让我们的生活美好的。

我忘不了第一次你为哭的那一夜。高一晚自习放学,有好几个同学把我拉进了学校旁边的一条昏暗的小巷里。事后我知道了原来是有一个男孩喜欢你,而你却选择了我,他心存不满,恶意报复。不知为何你会知道的,你跑了过来,哭着拦着他们,不要他们打我。我还对你说,没事的没事的。我宁愿自己挨打也不愿看到你哭,更不愿你去求他们。只要不死,只要仅存一口气,我都会有讨回我受过所有挨打,苦痛的机会。那一刻我感觉自己好强大,什么也不怕。你知道吗,是你给我了力量,勇气。挨打算什么,流血又算什么,只要有你,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自那以后,我们形影不离,有说有笑,好不快乐,好不惬意!你知道我真的很感激当初打我的那个同学。是他,让我看到了一个为我义无反顾的你,让我认识到了你就是那个我可以用一生的时间,用所有的精力值得去爱去呵护的女孩!

汶川地震的那一下午你还记得吗?当时为了躲避余震,学校决定让我们所有的学生都待在操场上等待。你把你的外套铺在了地上,我们一起坐在了上面。当时你说,你希望长大以后有自己的一片田地,一座城堡,生很多小孩,我们一家人快快乐乐地生活在一起。我说,你就是我城堡里的公主,我会为了你成为一个优秀的建筑设计师,然后盖一个只属于我们一家人的城堡。落日昏黄的余晖照在你的脸上,柔弱的微风吹动了你额前的秀发,那一刻的你简直太美了,是我的小仙女,是我的女神?这一瞬间的记忆将会是我永生的回忆!

我们之间的快乐太多太多,你的笑声在我的耳边萦绕,你的容颜烙进我的心中,我会慢慢地小心翼翼地把那点点滴滴地碎片都捡起来装进心中的盒子里,好好地永久地保存起来!

不论因为什么我们没有在一起,我只能说,这是宿命的安排。这样的安排对你未尝不是件好事。我一直都觉得或许是我不够好,或许是上天要给你一个更好的安排。因为你足够优秀,值得拥有!

再见我曾经最爱的小仙女,我愿意付出一生却又不能相伴一生的月月!

今生你我不能一生一世,我好像在今生里与你谈一场另一时空的爱恋。在那个时空中我们可以不管不顾世人的眼光,世俗的偏见,世事的烦扰,父母的担忧,亲人的期盼,你只为了我,我也只为了你。你的开心是我的天堂,我的烦恼是你的地狱。每一天我们都能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最爱你的陈然

信纸已经湿了一大片了,月月一言不语,静静地,望着陈然所在的城市的方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