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列罗的婚礼之青青草 第十八章 不愿成人之美

人是选好了,可是配对却又成了难题。

八个人分别是陈枫,赵毅然,陶然,钱进,卫蓝,何青青,再加上本班的两个女生马莉和高雯雯。

卫蓝直接表示要和陈枫一组,其他人见状,全都心知肚明,不好再说什么。原本几个人私下商议的是陈枫和卫蓝,赵毅然与何青青,陶然和马莉,钱进与高雯雯。

不能说皆大欢喜,只能说相安无事。
可是李婷不同意。

李婷一眼看穿了卫蓝的心思,不同意她跟陈枫配对,并决定让卫蓝跟何青青互换。

这么一来,何青青就变成了肉夹馍里面的肉,尴尬不已。一方面,她想跟陈枫一起,可是又不好明说。另一方面,她又不愿让卫蓝难堪。

“卫蓝,你的气质和陈枫不怎么搭,赵毅然更适合一点。你是那种轻松欢快的阳光女孩,步履中四处透露着跳跃的音符和节奏,因此得找一个能压住你节奏和气场的男生。陈枫冷峻有余,沉稳不足,你和她一起,只能是他随着你的步伐和格调,而不是你跟着他…”李婷用这些高深的论调说服着卫蓝,其实她想表达的真实意思是你想找男朋友,只有能治住你的人才合适,而跟在你屁股后面转悠的,肯定不会有结果。

李婷好歹多吃了几年饭,多过了几座桥,也多谈了一场恋爱。她在婉转含蓄得告诫卫蓝,可是她太年轻,听不懂,就算听懂了也听不进去。

刚刚陷入朦胧情愫里的人,是听不进任何劝告的。

何青青很想从李老师口中得知自己和陈枫是什么气质和风格,可是李婷没说。谁知道李婷把卫蓝与何青青互换是一心为公还是另有打算呢?

“我们大家是一个集体,在这个集体之中就一定要为整个集体的利益考虑,不能单单只考虑自己…”李婷似乎意有所指,是个瞎子都看的出,卫蓝很不高兴。

“青青,要不你跟李老师说下,说你不愿意和陈枫一起配对,怎么样?”卫蓝想着各种办法,尽力挽回,思索再三,只能从何青青这边入手了。

“我?怎么说啊?”何青青一听,又纠结起来,

“这还不简单,你就说…”卫蓝大脑在飞速旋转,“你就说陈枫有狐臭,你受不了那骚味儿…”

“才没有呢,我闻过…”何青青想起前几天的那张纸巾,暗想,“不仅没有狐臭,甚至还有淡淡的香味呢…”

当然,这一切只有何青青一个人知道。也许那香味是纸巾本身的,也许陈枫确实有狐臭,不过那味道被香气宜人的纸巾所掩盖。

欲加之爱,何患无辞呢?

“行不行啊?看姐姐我大餐都请你吃了,这点小忙不会不帮吧?”卫蓝摇着何青青的胳膊,哀求道,

不提这个还好,一提这个话题何青青就有些生气。她本不是小气的人,可是自从上次那次肯德基大餐之后,卫蓝每天中午放学都拉着自己一起吃午餐,而且再也没有买过单,每次象征性掏出的都是那张毛爷爷换回的几枚硬币。何青青也快没钱了,连准备买礼物的钱都快动用了,可卫蓝还是没有收的意思,哎,该不该跟她说说呢?何青青很是纠结…

“那好吧,我跟李老师说说,要是不行怎么办?”何青青还是勉强了自己,反正早已习惯,再多一次也无所谓。

“不行你就威胁李老师说你要退出,说你最害怕闻那种味道了!”卫蓝接着给何青青出主意。

“那我不如直接跟李老师说你喜欢闻狐臭好了呀!”何青青说道,

“你…”卫蓝觉得何青青这么说不合适,可是又说不出哪里不合适。

何青青真的去找了李婷,并且是在卫蓝的陪同下。当然,卫蓝躲在了合适的位置,一个她们两人发现不了的地方。

“是卫蓝让你来找我的吧?”李婷开门见山,丝毫不婉转,

何青青很惊讶,不知李婷从何得知,因此说是也不合适,说不是也不合适。只好不说话。

见何青青的表情,李婷就知道肯定是猜对了,于是拉着何青青坐了下来。李婷总觉得何青青眼神中蕴藏着某种东西,像是大智若愚的智慧,像是与世无争的恬淡,更像是幸福来敲门的运气。不像卫蓝,眼神中全是咄咄逼人和当仁不让。

一时间,李婷有些羡慕何青青…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