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醉中真谈(19)

目录

第十九章 林深见鹿


绯色的春,在怂恿着心怀诡事的人们,连春风都和睦,春雨都润物,春雷都如鼓。


白果着了一件白色长裙,搭了一件卡其色长款毛衣外套,配了一条亚麻本色围巾,中长的头发梳了一个马尾,有零散的碎发,就随意的掉在肩上。坐在驾驶位上的乔木,看见眼前的中年少女,像一个精灵。几夜的春雨,浇开了两旁的玉兰花,细细高高的秃枝上顶着一朵朵白色的花,散发着清幽的,淡雅的香气。此刻的乔木,恍若迷失在了那长长又寂寥的雨巷当中,从中移步而来的她,穿一身白衣,迈着细碎的步子,寂寥又神秘。那撩人的香气,不知是来自白果还是玉兰,也许白果就是站在树梢的孤傲的玉兰仙子来着。


白果开了车门,用手撩了一下耳边的碎发,香气昨晚那凉凉的吻,有一丝红晕飞上了白果的双颊,坐在副驾驶上的她,用手紧紧的攥着自己的帆布包,仿佛能拧出水来一般,乔木见状,真是哭笑不得,转身,转过身去,用右手撑在了副驾驶的座位上,撑出了一个暧昧的空间,白果的眼睫毛忽闪忽闪的,要闭不闭的样子最可爱,神经大条的白果突然间如此的小心翼翼,让乔木有点措手不及,却又暗自欣喜,最起码从白果的表现来看,他在白果那里已经开始变得不同了,乔木忍下了亲吻白果的欲望,用左手替白果系好了安全带,白果脸上的红晕,变得更红了,回过身去的乔木,明显感觉到白果放松了肩膀。


陈潇因为校园招聘和实习生的事情来学校找雪沁,但没想到有人在学校的停车场~~~陈潇和安冉也不过是在野外,还是在晚上,真想多看一会儿,想着,就这样放慢了脚步。


停稳车后,白果避免像早上一样尴尬,就自己伸手去解安全带,结果没想到,安全带和自己的帆布包带缠在一起了,怎么都找不到头,在一旁静静的看着的乔木本来不想插手,结果半天白果都没解开,有时候就是越着急的事情,做得越慢,越想避免尴尬,就会变得越尴尬,大约10分钟之后,乔木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应该是这样~然后再这样~这样。”乔木给白果比划了半天,白果还是毫无进展,甚至把帆布袋的带子和安全带系成了死扣。“还是?我来吧?恩?毕竟解铃还须系铃人。”白果扭过头去,看窗外,算是默许了吧。白果看见入库方向开进来一台十分眼熟的汉兰达,啊,陈潇,白果将头扭回来不看他,结果和正在解绳子的乔木脸对脸,头碰头。


如果真的有爱情使者存在的话,我觉得掌管白果爱情的那家伙,一定累坏了,煞费苦心的安排和乔木的会晤,又在此刻将系不到一起的带子困在一起,然后再巧遇陈潇,我天啊,不只是忙,再这样下去会不会精力殆尽而亡啊。


不知道白果和乔木会不会像这包带和安全带,即使紧紧的缠在一起,也还是会有打开的那一刹那。


眼看着乔木回身,陈潇瞥见了坐在副驾驶的女孩似乎穿的白裙子,怕被别人撞见,怪不好了,就匆匆的走进了电梯间。


狭小的空间,氧气逐渐被转化成二氧化碳,这种由于缺氧造成的晕眩,常常被认为是陷入爱情的讯号,呼吸困难的白果,说了句谢谢,给你添麻烦了,就伸手去开门,没想到没拉开。


“不麻烦,不要和我这么客气,还有,白果,你真可爱。”李乔木听见最后四个字,自己都吓了一跳,恨不得把头埋在自己的衣领中,赶紧帮白果开了门下了车。两个人一前一后的走进了电梯间,每个人的面颊上都盛开着一大朵桃花。


将要合上的电梯,乔木按了一下,又打开了,乔木愣了一下,想示意里面的人先走,结果白果已经跟上了,低着头就要进去了,陈潇看着脸红的男人,心想,这个男人也算仪表堂堂,没想到是如此的**,不知道,他女伴……


陈潇看见低着头的白果,傻了,有一瞬间,双眸中似乎有怒火喷出,白果还沉浸在刚才的插曲上,并没有意识到身边的人,也就一直没抬头,电梯上了一楼,来上班的老师,来上课的学生都挤了进来,电梯的空间逐渐变得狭小起来,乔木将白果护在了身后,又有人不断的涌进来,乔木为了避免白果尴尬,就面对着白果,用手臂撑出来了一个空间,近似于壁咚,乔木本来没想这样做的,但是注意到陈潇目光的变化,再看看眼前的白果,还以为白果不想面对,没想到白果是没有看见陈潇。


“这个事情,本来之前,我是和你们李白果,李老师沟通的,所以现在为什么要和你沟通呢?”陈潇语气生硬的质问雪沁。


“是这样的,本来安排招聘会和学生实习,这都是教务秘书的事情,而且李老师作为授课教师,还要管理实验室,那天我们电话沟通的时候,也已经说好了,接下来由我这边来进行对接,所以,陈总监,你还有什么问题吗?”雪沁有理有据,却不急不缓的回答着,丝毫听不出来有什么情绪上的变化。


“哈,笑话,可知道我们单位有多么难进吗?我记得没错,应该是院长求着我来你们学院招聘吧,现在怎么摆的一副大爷样,给谁看?这样吧,把院长和李老师都叫过来。”陈潇开始为难雪沁,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已经和白果分手了,却还是那么在意,不,在意的不是白果,而是赤裸裸的忽视,还有,跟我不能做的事情,为什么和别的男人就可以?


“如果您是觉得我不够级别来和您对接,您完全可以派其他人来,现在您来了,又嚷着要换人,这样我很难做的,不过您要是实在坚持的话,我这边联系一下院长看看,但是院长和李老师今天上午有一个重要的会,如果您一再坚持的话,您可以在这里等他们结束。”雪沁合上了笔记本,淡淡的说到,看来眼前的这个人,今天就是来找茬来的,还是都冷静一下吧,春天的天气太干,以免起静电。


“白果,那臭不要脸的渣男来学校了,你去哪儿了?我要不要和他打个招呼?”挺着肚子的小爱端着枸杞红枣从茶水间出来,看见了会议室里的陈潇,就是气不打一出来。


望着手机屏幕的白果,满脸诧异,“啊?我在开会,陈潇?别动了胎气,我干儿子重要。”


乔木看着微微皱眉的白果,心想,真可爱,皱眉都这么可爱。可爱的,像在森林中乱跑的小鹿,恩,可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前情提要:十年前,李乔木欲告白,却因为陈潇放弃,两人在树后谈话,被于淼误会并告白,乔木满脸黑线。 第十二章 ...
    赵谣谣阅读 203评论 0 0
  • 目录 前情提要:老汪和他的小女儿亦真亦假的青春 第十八章 好不好啊 永远听不见一朵花开,却能听得到花谢的破碎,被老...
    赵谣谣阅读 266评论 0 0
  • 目录 前情回顾:李白果和黄淙的第二次碰面 第七章 李老师,你好 早春的雨和夏季的瓢泼不同,一滴,两滴,很难连成线,...
    赵谣谣阅读 188评论 0 0
  • 目录 前情回顾:十年前的记忆,于淼鼓励李乔木告白 第九章 眼色 “只要李制片那边方便,合作的事情马上就可以推进了,...
    赵谣谣阅读 205评论 0 0
  • 目录 前情回顾:开学后的李白果和李乔木成为工作伙伴 第八章 再谈记忆 李乔木从学生时代到现在的标配都是衬衫配毛衣,...
    赵谣谣阅读 2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