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节 地下

蒙公杰不停地揉他摔痛的屁股,我尾巴骨像断了似的疼痛。原地待了好一会儿,我们才起身。

“我的屁股要两半儿了。”

“我也是。”

“这是什么地方?”

我们的面前是一座宽阔的地下洞穴,头顶之上是一片闪光的“天空”,睡着了的虫蛹和数不清的根须闪着迷人的黄光,如星星般倒挂在这片“天空”里。再往前,是一条灯火通明的通道。因为害怕大老鼠从后面跑来,我和蒙公杰只能往前走。一片更为宽敞的地下岩洞出现了,大小如同两个篮球场,里面有桌子椅子,那里坐着的正是狐妖老大。

“现在什么情况?”狐妖老大问。

“老大,上面到处是警犬。”一只狐妖回答。

“我当然知道地上都是狗,它们叫得我头疼,我已经三天没睡好觉了。”狐妖老大疲惫地摸着头,“我想知道我们多年辛苦攒下的钱都运回来没有?”

“一分不差都拿回来了。”

“还有那些美味的烤鸡呢?”

“一只也没少,都运回来了。”

“很好,那些酒呢?”

“放心吧,老大,”狐妖们说,“无论是钱还是烤鸡和酒,我们都运到了地下。而且我们把洞口都封死了,警犬不会找到这里的。”

“很好很好。”狐妖老大满意地点点头,“那些警犬和狗没把你们吓坏,真为你么感到高兴。你们不知道那些警犬有多厉害,我们的狐妖王子就是被警犬咬死的,他是一只多么英俊有才华的王子啊,我还跟他合过影。”

狐妖老大从衣兜里拿出了照片。

“在警犬面前,他没办法逃跑,被警犬一口咬断了脊梁骨。所以,你们要小心那些警犬,它们是一群可怕的莽夫。”

从狐妖的声音中,我能感觉到他们的绝望。如果它们不做坏事,我可能会心生怜悯,但想到几千年来他们到处拐卖儿童,我就觉得他们罪有因得。

“最难过的是,”狐妖老大哭泣说,“我被狐妖女王批评了。我以前多么辉煌,是狐妖家族的明星,还被女王召见,她亲自授予我二十二狐妖世纪的杰出青年。而现在,她在狐妖频道上点名批评我,说我愚蠢。”

“您是我们之中最聪明的。”一只小狐妖说。

“是阿,老大,以您聪明才智我们肯定能脱险的。”一个狐妖走上去说,“我们不能这样认输。”

“还有什么办法吗?”狐妖老大说,“地面上都的狗,在它们面前我们会原型毕露,我们打不过它们,也跑不过它们。”

“我们不需要逃跑。”那只狐妖说,“我们要用智慧反击。”

“怎么用智慧反击?”狐妖老大问。

“老大,您可能不知道,我们在占领这个老鼠洞时,发现了一件有趣的事。您知道这个老鼠洞通到哪吗?”

“通到哪?”

“自来水公司!”狐妖说。

“那又怎么样?我们不缺水喝,我们只喝酒。”狐妖老大摇摇头说。

“老大,您一定是被那些狗叫声吓到了。以您以前的聪明才智,难道没想到这是一件多么好的机会吗?我来提醒您,如果我们在把变形药放进自来水里……”

听了这些,狐妖老大立刻从座位上跳起来。

“哈哈哈!”狐妖老大摇着尾巴,非常高兴,“无论是谁都会喝自来水的水,把变形药放进水里,那些人就会变成……我想想把他们变成什么。”

“把他们变成老鼠,老大!”下面的狐妖喊。

“对,就变成老鼠。”狐妖老大说,“把所有人变成老鼠,然后那些警犬和狗会捉老鼠吃。一只狗一天至少吃五只老鼠,只要过上三天,全市所有的老鼠都消失了,也就说人都消失了。”

“那些警犬和狗怎么办?他们如果在,我们照样危险,也出不去。”

“没有了人,那些狗就没有了吃的,它们自然离开这里。到时候,整个城市都是我们的了。”

“太棒了,老大,就用这个方法,胜利属于我们。”狐妖们喊。

我和蒙公杰躲在一处土堆后面,听到狐妖们准备把全城的人变成老鼠。

“他们的计划可真恐怖。”蒙公杰在我耳边说,“咱们想办法快点儿离开这里,我可不想再变成老鼠。”

“我们回不去。”我说,“我们爬不上那个陡坡。”

“一定还有别的出路,我们先藏起来,不要出声。等它们睡觉的时候再偷偷离开。”

我们躲在角落里,祈祷狐妖们快点睡觉。不过,它们似乎更精神了,开始熬变形药,这次是变鼠药。

“架起大锅!小伙子们。”狐妖老大喊。

狐妖们在洞穴的中央架起大锅,下面堆满柴火,然后他们开始往锅里加各种材料,干蜥蜴、蜗牛壳、鱼眼睛……

“别忘了加老鼠毛。”大狐妖指挥。

“不会忘的老大,这里老鼠洞,到处是老鼠毛,应有尽有,即使制造一百公斤的变鼠药都没问题。”

大狐妖说:“越多越好。如果药力不够,人吃了只会变一部分,可能只有耳朵变成了老鼠耳朵,或者只有大腿变成了老鼠腿,虽然很滑稽,但这不足以泄我心头之恨,我要让人类全身都变老鼠,从头到尾整个是大老鼠。”

柴火燃烧得非常旺,不一会儿咕嘟咕嘟开始冒泡泡。很多狐妖围着锅搅拌,唱起了最古老最恶毒的歌曲。里面的内容包含了他们的祖先如何伪装成人,骗取钱财和拐卖儿童,其中最成功的是一只狐妖,她变作非常美丽的女人,顺利嫁给了皇帝,成了国家的皇后,并为皇帝生了一窝小狐妖。

狐妖老大喊:“加把劲儿,小伙子们,我想尽快看到人类变成老鼠。”

“再熬上一夜,变鼠药就完成了,老大。”

“为什么要这么久?”狐妖老大问。

“这次的剂量实在大,您耐心点儿。”

“让柴火烧得更旺点儿,让锅沸腾得再剧烈些。”狐妖老大咬牙切齿地说,“我现在还不知道,到底是谁给马戏团的动物吃了解药!”

“是那两只猴子,老大。”有只狐妖说,“我看到它们在谢幕前给动物们吃了什么东西,但我没想到那是解药。后来我回到马戏团,捡到几块巧克力,发现里面是解药。”

“可恶的猴子,害得我们被警察通缉,被警犬追,只能躲在这暗无天日的老鼠洞里。再我让抓到他们,我要让他们先喝饱变鼠药。”狐妖老大生气地说。

“把他们的肚子灌满老鼠药,胀成皮球。”下面的狐妖说。

我和蒙公杰听了瑟瑟发抖。心想,这次千万不能被他们抓住,不然变成老鼠了。随着狐妖们在大锅里添油加醋,热腾腾的蒸气冒出来。大狐妖仰起头鼻子,使劲儿吸了一口气。

“我闻到一股气味!”

“什么气味啊?老大?”

“变鼠药的气味!最正宗的变鼠药的气味。”大狐妖又深吸一口气,“对人类来说这是种恶心的气味,但对我们来说非常香甜!多么迷人的味道!”

一股难闻的气味在洞穴里散开。我打赌那种味道是全世界最难闻的,就像把老鼠屎和辣椒放在一起烤,再放进烂泥地里发酵十几天。我和蒙公杰受不了,捂着鼻子,但气味仍然像健壮的蚯蚓一样往我们的鼻子里钻,再扩散到肺里。我感觉整个胸膛塞满了这种恶心的空气。我和蒙公杰用最大的忍耐力忍着,但犹太人的智者曾过说,咳嗽是掩盖不住的,终于我们咳嗽出来。

“是谁?”狐妖老大大喊一声,“躲在角落里的是谁?”

“哪里,老大?”

“那里,那个角落里,有人!”狐妖老大一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马戏表演顺利进行着,台下不时发出热烈的掌声和笑声。长颈鹿表演正在吹泡泡,他吹的泡泡又大又圆,飞向观众席。 马戏表演...
    修道院羔羊阅读 118评论 0 4
  • 马戏表演的训练愈加繁重,狐妖们每天拿着鞭子走来走去,监督动物们做各种复杂动作。乌鸦的表演是朗诵诗歌,每天它都会在鸟...
    修道院羔羊阅读 106评论 0 4
  • 我们商量了很久,决定原路返回,重新爬上那棵柳树。狐狸们喝得横七竖八,烤鸡的香气传到了我的鼻子里。 “我的肚子饿的咕...
    修道院羔羊阅读 72评论 0 1
  • 因为贪玩,我常常被妈妈训斥。 “整天玩,也不知道帮我做点儿事。”妈妈抱着弟弟说,“从明天开始,你去放牛。” 我不喜...
    修道院羔羊阅读 86评论 0 3
  • 张利平2021.3.6「学习《情绪按钮》第20天收获: [太阳]今天学习内容: 第七章《情绪的来源》(五)情绪的来...
    张利平专注国学教育139876阅读 5,049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