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遗年 | 6 弹弓引发的裂痕

    暑假快结束的时候,妈妈对辛羽辛洋的暑假作业进行了大检查,十分不满意,辛羽辛洋的行动受到了严重的限制,早上起来修改作业,中午睡一觉下午起来继续写作业。妈妈盯得太紧,辛羽辛洋只能趁妈妈午觉睡着后偷偷溜出去玩一会,差不多在妈妈醒来的时候回来。大夏天的一两点钟,太阳再怎么毒,都不能抵挡姐弟俩出去玩的心。博远爸爸也在午睡,所以去博远家玩也就泡汤了,多数时候辛羽就切半个西瓜,带个小汤勺,拿上吊床,到小学校前操场的一片树荫那里去,有两棵树的间距,刚好绑下一个吊床,用勺子挖着吃吃西瓜,荡荡秋千,听听不知名的虫子羡慕的叫声。

  大热天的很少有其他人来这里,门卫蔡伯伯也在午睡呢。辛洋就没有这么会享受了,同样是在小学校操场玩,辛洋总是满手土,这里刨刨,那里挖挖,时不时抓个虫子吓唬辛羽,当然凭辛洋的胆量他也就能抓个小虫子来吓辛羽了,大的怕吓到他自己。然后蹭几口辛羽的西瓜,虽然半个西瓜下去辛羽会很撑,但还是会让辛洋自己回家去取,出来的时候都不帮自己拿,吃的时候就厚着脸皮来了,辛洋就各种献殷勤,每次一说:“姐姐,我帮你推。”辛羽就把西瓜让给辛洋,享受有人推着荡秋千的乐趣。

  又是一个闷热的中午,吃完午饭辛羽辛洋就开始午睡了,妈妈睡着后辛羽发现辛洋也睡着了,一摸口袋还有5毛钱,看着熟睡的弟弟辛羽心情格外好,家里西瓜吃完了,刚好可以趁这个“跟屁虫”睡着了买根雪糕吃,心情大好的辛羽带上皮筋和吊床出发了,从家里出来往小操场走的路上一个人都没有。到达目的地,辛羽先绑好吊床,再挑了合适间距的两棵树绑好皮筋,有点冒汗的她坐在吊床上边吃雪糕边荡秋千,一荡一荡的还有风吹着自己,十分惬意。

  吃完雪糕凉快了辛羽就跳起了皮筋,最近同学们新跳的“李向阳”辛羽还不太熟练,老是踩皮,一个人嘴里默念着口诀就一遍一遍跳起来”学习李向阳,坚决不投降,敌人来抓我,我就跳高墙,高墙不管用,我就钻地洞,地洞有枪子,打死小日本!“”娇娇小姐娇娇,美国大厦高高,左手金戒指,右手金钱包,娇娇小姐娇又娇!“当然,这念口诀的声音,只有辛羽自己能听到。跳皮筋可是辛羽的强项,别看辛羽个子小,六年级女生跳不过去的她都能跳过去。

  雪糕的凉意消耗得差不多了辛羽就坐回吊床上眯着眼睛躺着,吊床轻轻地摇晃,辛羽在似睡非睡的状态下看到远处乒乓球台子旁边一个熟悉的身影——博远。他背对着辛羽,低头在捣鼓什么东西,好长时间都保持一个动作,估摸着妈妈快醒来了,辛羽收拾好吊床和皮筋悄悄走到博远身后,想看看他到底在摆弄什么这么入迷。博远都没发现辛羽站在他身后,原来他在修一把弹弓,这把弹弓和辛羽平时见到的弹弓不一样,看到这把弹弓,辛羽觉得之前见到的都不能称之为弹弓,只能叫作“玩具弹弓”。博远手里拿的这把,整个手柄和枝丫那里是古铜色的,淡淡的还有点光,辛羽判断不出这到底是木头的还是金属的,只觉得这把弹弓很有年代感。

  “它的皮筋是气门芯做的吗?”辛羽一下子被这把弹弓吸引了,都忘记博远没有发现她站在身后,听到辛羽的声音,博远不想搭理她,可是辛羽目光一直定在弹弓上,还在等博远的回答。博远知道不回答辛羽她是不会走的,便很不耐烦地说:“你傻啊,这是弹弓专用皮筋,气门芯?哼、幼稚!”辛羽很好学的:“哦。”以为博远会跟他说更多关于这把弹弓的事,博远不再说话,弹弓皮筋的一头掉了,博远想把它固定上去,可试了很多次,要不是固定上去后一拉皮筋又松了,就是绑好后皮筋和整个弹弓相比太短了。博远拆了绑,绑了拆,很烦躁,手底下的动作也越来越粗暴,辛羽看的不耐烦了:“我来帮你绑。”说着已经伸出手摸到了弹弓的一边。“你干什么?”辛羽吃惊博远的大声,也提高了声音“我试一下。”“你算老几你试一下。”

  “是啊,我算老几。”这句话辛羽没有说出口,博远没听到辛羽的回答,只看到辛羽淡淡的转过头走了。从上学期到放暑假,一直到现在,辛羽把博远当朋友了,很亲密的朋友。辛羽再次反问自己:那我又算老几呢?呵呵。。。不知不觉自己已经变得如此讨厌了吗?自己不尊重自己,谁又能看的起自己,自作多情适可而止吧。

  辛羽虽然留着长头发,大多数时候跟个傻小子一样,大大咧咧,嘻嘻哈哈,这个跟她从小的女侠梦也有关系,可能是古装片看多了,她希望自己成为一个武林高手,然后女扮男装,浪迹江湖,行侠仗义,背一把长剑,腰间别一个酒壶(别人以为是酒,其实装的是水),走遍大江南北,吃遍世间美味,累了就爬到某棵树上小憩,树枝为床,树叶为被,下雨了就找个山洞,生个火堆取暖。。。。。。

  体内某种意识觉醒的时候就会发现这是个经不起推敲的女侠梦,武林高手没个十年八年怎么练就的,浪迹天涯只背一把剑怎么够,不背个包袱装几件衣物的吗?吃遍世间美味不需要钱的吗,钱从哪里来,就算是行侠仗义,见到需要救济的人难道把剑卖了换钱吗?睡在树上做梦不会掉下来吗,难道不觉得膈的慌?下雨了哪有那么现成的山洞,生火有打火机吗?

  这就是辛羽的两面性,一旦认真起来,会变得格外清醒,深刻反思,严格要求自己,就像这次弹弓事件,辛羽觉得是自己太把自己当回事了,天天跑去博远家玩儿,对他指手画脚的,干预别人的事,把自己不当外人,想到这些,辛羽就会把自己包裹起来,决心改头换面,好好做人,看书写作业认真学习。

  开学前一段时间,辛羽就这样相声匿迹、退隐江湖了,在平时玩耍的小操场看不到,博远家就更不会看到了,偶尔博宁问起辛洋你姐去哪了怎么不出来玩了,辛洋就说:“在家补暑假作业呢。”这是辛羽跟辛洋交代好的,而博远明白为什么,他也不开口问辛洋。

  毕竟是邻居,就算故意躲着,也有碰到的时候,博远想跟辛羽打招呼,辛羽低下头或假装没看到就过去了,偶尔目光碰到辛羽也是平静的转移开视线,其他人不明白这丫头怎么突然由傻大哈转变成高冷女神了,以为辛羽是因为要升六年级了有压力,虽然平时成绩名列前茅,但这个暑假确实玩疯了,是时候该收收心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